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 天津新闻 (2024-04-23)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专访天津市集邮公司经理:2008年邮票发行政策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2 20:35
 

 

  北方网消息(记者刘雁军):2008年邮票预订现已在天津全市范围内展开,很多网民打来电话询问2008年的邮票情况,记者为此采访了天津市集邮公司石青总经理。

  记者: 2008年邮票的发行政策是什么?

  石经理: 2008年邮票的发行将采取“宏观调控、适度从紧”的发行政策,和“预订和零售并举”的销售办法。也就是说国家将继续控制邮票的发行量,并适度缩减全国邮票的总印量,削减了全国各省、直辖市的邮票分配数。为更好地为广大集邮爱好者服务,满足集邮爱好者的购买需求,我市将继续采取预订的方式,满足集邮爱好者购买全年纪特邮票的需求。同时对部分品种的邮票进行零售,以满足不同客户购买纪特邮票的需求。广大集邮爱好者可以在全市78个集邮网点办理预订手续和购买2008年纪特邮票。

  记者:2008年邮票的预订办法有什么变化呢?

  石经理:2008年邮票预订时间较往年有所推迟,从12月1日开始,为保证集邮协会会员和2007年邮票老订户的利益,12月1日对集邮协会会员办理预订,12月2日至7日办理老订户的换证手续,订完为止,12月7日后,视全市预订情况,对部分预订品种面向新订户开放。同时推出2008年邮票电子年集的预订和部分“奥运火炬”系列集邮产品进行预订。

  记者:请详细谈谈。

  石经理:2008年邮票电子年集是中国集邮总公司首创的电子集邮平台。它以光盘为载体,以电子交互技术完整地展示每年的新邮发行背景、图案、印制、防伪及首发式现场视频等资料。同时,设有三维展厅、集邮动漫、集邮游戏、名家说邮、集邮常识等板块,内容丰富、资料权威、制作精美、使用便利。

  “奥运火炬”系列集邮产品发行量有限,分配给天津的预订数量很少,提示广大集邮爱好者及早预订。

  记者:明年的邮票有什么特点和热点?

  石经理:2008年邮票选题内容十分丰富。纪特邮票异彩纷呈,各种热点题材都有涉及。奥运题材的邮票将是明年邮票中的重头戏,其中包括:《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圣火传递》、《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纪念》、《奥运会从北京到伦敦》、《北京2008年残奥会会徽和吉祥物》5套邮票,系列邮票有《戊子年》、《朱仙镇木版年画》、《京剧净角》等;反映中国传统文化的有《颐和园》、《曹冲称象》、《龟兹石窟壁画》;反映重大事件的纪念邮票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另外还有自然风光、动物题材邮票《中国鸟》、《千岛湖风光》、《龙虎山》、《三江源》等;明年还将与印度联合发行《白马寺与大菩提寺》邮票。

  记者:明年的邮票有零售吗?在什么地方可以买到?

  石经理:有零售。为满足没有办理邮票预订的集邮爱好者购买纪特邮票的需求,将提供部分品种纪特邮票的零售,全市78零售网点均有销售。

点击浏览更多独家报道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300471]网友:铁马冰河 ip地址:[116.2.70.*] 于2007-12-05 11:11 发表评论:

  天津比较以人为本,预订工作的章程细致,全面照顾到了新老客户的利益.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沈阳市集邮公司,其制定的游戏规则是:不分新老客户拿钱就办,结果是谁近水楼台,谁就先得月,谁就能套取大量的预订证.本人12月4日下午拿着07年的证去预订,结果就被告之预订工作已结束.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股指大跌、成交低迷、人气涣散 谁来保卫牛市?
谢国忠:中国股市泡沫到明年奥运会前很难破灭
天津市二手房成交量继续下降 “售转租”凸显
中国石油跌跌不休 A股面临“牛熊”分水岭
国家发改委发布报告称当前房价涨幅呈加快之势
青岛选援竟获大牌人选:前罗马球星 安贞焕自荐
美专家炮轰角色球员无能:火箭最缺弗朗西斯精神
首节实录:最佳姚明疯狂揽分 国王野兽拼命抵抗
天津女排3-2险胜河南 列积分榜第一剑指总冠军
最后时刻雄鹿遗憾落败 维兰纽瓦挑战易建联权威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探测显示温室效应失控导致金星成炼狱(组图)
利用黑洞重力穿梭时空 美欲打造超时空引擎
非洲转角牛羚性行为揭密:雌性主动雄性挑剔
虎照民间鉴定结果有望“出炉” 结果或出人意料
探访埃及史前鲸鱼谷:4000万年前是汪洋(图)
黄晓明李菲儿秘密度春宵 现代韦小宝戏假情真
范冰冰——话题女王被媒体妖魔化的十年(组图)
黎明虞姬造型被轰不媚不艳 难与梅兰芳相比(图)
F.I.R.用音乐讲述爱的真谛 追逐梦想再次启程
【专题】F.I.R.做客北方网《明星面对面》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