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热点聚焦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天津市和平区:居民就医 步行不出15分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3 20:23
 

 

  北方网专稿(记者王冰 通讯员付文超):12月3日,家住天津市和平区小白楼街开封道社区的刘桐年大爷像往常一样,在老伴的陪同下到社区卫生服务站看病、取药,右腿多年患有静脉曲张的刘大爷告诉北方网记者:“过去看病要走很远的路,时间长了腿就疼,现在可方便了,不出社区就能看病,而且大夫的服务态度还特别好。”

  刘大爷的切身感受,反映了和平区不断完善社区卫生服务网络,让患者能够舒心就医所取得的进展。今年以来,和平区把加大社区卫生便民服务列入了区20项民心工程,由政府埋单,在全区6个街新建、扩建、改造各一所3000平方米左右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时新建成了11个150平方米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站,使每个街道都有卫生服务中心,每3到4个居委会都有社区卫生服务站,让居民从家步行不出15分钟便能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医。

  便民医疗举措让居民放心就医

  为了改善就医环境,该区卫生局在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备先进的全自动生化分析仪、B超等医疗设备的同时,还加强“软件”服务,在全市18项公共卫生服务的基础上,增加了为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查体、为困难群众减免费用、为困难育龄妇女查体、为中小学生免费普查牙病、为离休干部开展社区卫生巡回医疗5项服务。

  此外,和平区各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还为慢性病患者提供上门服务,免费为他们采血、护理、镶牙,并通过加强导诊、建立健康档案、回访等措施,不断规范流程,提升质量,拉近与患者的距离。同时,和平区各社区卫生服务站还陆续开展了中药饮片、针灸、刮痧、熏蒸、推拿等中医药服务。

  微笑符号让患者感受冬日温暖

  记者在新建成的小白楼卫生服务中心看到,每一个诊室的玻璃门上都贴有黄颜色的微笑符号。别看这“笑脸”十分普通,却像一股股暖流注入患者的心中。正在打点滴的郭玉芳大娘告诉记者,最近发烧头疼,心情也不好,但一看见这小“笑脸”,第一感受就是“舒服”,现在和病友聊天解闷成了她最快乐的事。

  此外,卫生服务中心还在儿童就诊区设计了“休闲游乐园”,为了缓解儿童打针看病时的恐惧感,不仅在墙壁上粘贴了百余幅卡通漫画,同时还摆放儿童脚踏车、秋千等玩具,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放松心情的空间。

  小白楼卫生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介绍说:“过去这里没有电梯、建筑格局不合理等诸多因素给患者看病带来了不便,现在,我们专门加装了新式电梯,增添了先进的医疗设施,力争为患者提供了最好的就医环境。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医疗水平,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礼貌用语拉近医患“距离”

  “您好,请问您哪里不舒服,需要什么帮助?”“这是下次用的药和注射单,请您收好!”……现在,居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服务站就医,就能够听见医务人员轻柔、礼貌的声音,让人心里感觉暖洋洋的。

  据了解,今年8月份以来,和平区卫生系统启动了为期近一年的争创一流环境、一流管理、一流服务的“三个一流”活动,以全面提高服务水平。“以服务态度为例,过去斥责病人的用语,现在一律禁止。”和平区卫生局的相关负责人说。

  在提升“软件”实力的同时,和平区特别重视“硬件”设施的匹配。增加了社区卫生服务经费的投入(全市为10万元/万人口,和平区为30万元/万人口),增加的经费全部投入了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同时,为了提高卫生系统内中青年医生的专业技能,该区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制定《和平区卫生系统人才引进资金管理办法》,并与医科大学总医院建立对口支援协作关系,医院免费接受社区医生进修培训。

点击浏览更多独家报道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王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964169] 未知 网友: 于2010-04-08 22:56 发表评论:

  和平区荣业大街新世界花园有社区医疗服务站吗?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007中国公众城市宜居指数”发布 厦门居首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中铁是张创可贴(12月4日)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3日)
新股申购:证通电子(002197)11月4日网上发行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12月4日)
12月火箭赛果难预测 弗老大冲刺稳定第六人
评:火箭普林斯打法不成熟 若成型将所向披靡
铁门李富胜不幸逝世 追忆足球生涯曾扑出点球
天津泰达球队冬训地点确定为昆明海埂 备战体测
李富胜最难忘的:大胜科威特 万岁喊到我们头上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国发现“恐龙木乃伊” 皮肤组织清晰可见(图)
研究称古代战争曾将患病驴子用作生化武器
国家林业局4日发布华南虎调查结果
研究称:长寿85%靠后天努力 巴马人有秘诀
中国明年实现太空行走 航天成就引西方猜忌
黄晓明李菲儿假戏真做 回公寓过夜恋情曝光(图)
西方女眼中的中国男人形象调查 李亚鹏成最丑男
裴勇俊被曝秘密住院 行动依靠拐杖和轮椅(图)
刘嘉玲吴佩慈熊黛林澳门赛美胸抢风头(组图)
小S母奶没第一胎足 喂二女儿挤到瘀青(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