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吹填造陆 水中升腾起东疆保税港(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6 10:48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开放度最高的保税港区,12月6日,天津东疆保税港区首期要接受封关运作前最后考验。由海关总署等十部委组成的联合验收组将对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的隔离设施、卡口设施及相关配套设施进行验收,并与天津市政府共同签署验收纪要。这个深藏在天津渤海湾里的深水港,3年前还是一片时隐时现的滩涂,而今已成为能够承载大型集装箱运输车的笔直大路,是已经安装完毕吊装设备的集装箱港口,是错落有致陆续投入使用的仓库,是现代的环保设计的呼吸式玻璃幕墙的联检服务中心。随着相关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这里的繁华与美丽将不亚于同样是世界重要港口的香港维多利亚港。

  从-2升到+5

  从-2降到-16

  东疆开发公司工程部付海风副主任说,“这里以前都是水。建设中坐越野车进来时,像走达喀尔赛道一样颠簸。”如今,这里的陆地已增高到+5米,水域也从当初的-2米加深到了-16米。

  付海风介绍,“我们用的方法叫吹填造陆,这种方法就是当泥沙被吹填到围埝中后,经过一段时间形成淤泥。之后,在上面铺上无纺布,可透气。再在上面插上塑料楞板以供排水。之后,在每单位面积的范围内挖一个坑,里面置放抽真空装置。当坑中充满水后,坑的表面积比常规射流箱与空气的接触面积大好几倍,有助于射流箱喷出的水气混合体迅速水气分离,从而提高抽真空装置的效率。当膜下真空达到一定程度时,抽真空装置就会排水。3至6个月即可形成工程建设用地。经过真空预压加固法处理后的土地,每平方米可以承受8吨的重量,消除90%的土地沉降。然后再制作我们现在看到的普通的公路表面。”2007年已成陆13平方公里,2010年港区将整体成陆。港区南北向8.4公里疏港通道已全线贯通。

  水上陆地各有精彩

  打造“港口工业游”

  在东疆港区的效果图上,最引人注目的要数港口综合配套服务区了。据透露,这里将兴建一家超豪华的海滨度假酒店,港口工业游也将随着酒店等配套设施的建成而成为天津旅游新宠。

  设计中的港口综合配套服务区位于港区东部,分为四个功能区。北部居住区设置配套的商业、医疗、教育等设施;商业商务区以办公建筑为主,配合商业、餐饮、酒店、公寓等设施;休闲度假区包括居住、办公、商业、酒店以及多种休闲运动设施;邮轮码头区定位为建设北方最大的邮轮母港。

  据介绍,综合配套服务区一期景观岸线总面积约2平方公里,南北向中央大道将地块分为东西两个区域。西区主要规划为居住区、行政及商务办公区。东区主要为休闲娱乐和旅游度假区。2008年奥运会前,酒店、海滩、海滨公园、游艇码头及度假村等设施可投入使用,其他配套设施进入全面开发建设。

  现在的天津港“港口工业游”已分别划分出水上和陆地上两个线路。在水上线路,不但能目睹北疆和南疆的风采,还能远眺东疆。今年7月,根据现有水上“港口工业游”的线路,又推出了陆地北疆游览线路,至今,已接待游客近千人。将来还要开辟南疆游览线路和东疆游览线路。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王卿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5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配置指数基金(12月6日)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12月5日)
北京首放:中石油探底成功 战略性建仓时机临近
今年最后一期凭证式国债开卖 重新排起长队
雄鹿用进攻结束连败 易建联开始挺进内线
罗马教母性感惹火挂历曝光 情趣装扮展惹火身材
雄鹿控卫需要改变 易建联得分引人注目
评:鹿王地位让贤易主 阿联亟待提高一种能力
上海射击队队员中弹身亡 肇事者身份为死者队友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刊评出2007年航空航天最佳科技成果(图)
天象预报:12月6日早晨残月会太白(图)
美刊评出2007年汽车最佳科技成果(图)
湖南农民开博客挑战爱因斯坦相对论
韩国科学家称血型与性格有关 西方学者漠然
林青霞昔日火辣重现 曾与邓丽君互拍全裸照(图)
张杰全新EP主打歌《最美的太阳》首播得热议
《英雄》第二季草草结尾 整季剧情有如鸡肋(图)
海外片商欲购买 “汤唯热”捧红《女人不哭》
梅婷贺岁写真化身美人鱼 欲出书讲述游学(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