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不仅是一次纪念--天津市记协成立50周年侧记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7 21:15
 

 

  北方网专稿(记者田玉珏 摄影马成):12月7日,天津市记协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在天宇酒店国际会议厅举行。这不仅是一次纪念大会,也是本市新闻战线代表集聚一堂、交流从业经验的盛会,更是每一名新闻工作者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盛会。参加会议的本市新闻工作者代表先后上台发表感言,会场里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石坚:“我不是老前辈,我还需要学习”

  当大会主持人宣布“请天津新闻界的老前辈石坚同志发言”时,石老不仅坚持要和年轻同志一样站到台前发言,而且开篇便谦虚地说:“请大家不要叫我老前辈,和那些曾经为天津新闻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老新闻人比,我算不上老前辈。”

石坚

  石老满怀激情地回忆起50年前,天津记协成立时的情景,并谈到了50年来,天津新闻界取得的优异成绩。字字句句,吐露的是一名老新闻工作者对自己从事一生的新闻事业的热爱。

  石老谦虚地说到,自己虽然从业时间较长,但仍然感到知识贫乏,并鼓励广大青年新闻工作者要不断学习,为更好地从事新闻事业积累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一位一生从事和热爱新闻事业的老同志,尚且对知识如此渴求,与会的业内新人,更加感到时间紧迫和责任重大。从事新闻行业,需要我们本着扎扎实实的态度,终身学习,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己,将学习中汲取的营养变成新闻作品的精髓。

  谢百勤、王立文:中青年新闻工作者应坚守传统 牢记使命 务实创新

  纪念大会上,代表中年新闻工作者上台发言的是天津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频道副总监谢百勤。他在简要介绍了电台及新闻频道近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情况后提出,“传媒产业本质上就是创意产业”,我们只有不断改进工作,加强策划,才能完成时代赋予的使命。

谢百勤

  纪念大会上,代表青年新闻工作者上台发言的是天津日报社言论工作室策划人王立文,面对照相机频频发出的闪光,他显得有些紧张,但谁又能想到,这个面容略带羞涩的青年,刚刚获得了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的称号。

王立文

  会上,王立文以一名青年新闻工作者的身份,在讲述自己初入新闻行业得到前辈点拨的经历后说,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应当“坚守传统,牢记使命,务实创新”,依据时代背景和一个城市的发展轨迹做出高质量的新闻策划。“新闻是有体温的。”——简单一句话,道出的是新闻工作者追求新闻原生态的真挚感悟。

  这次盛会,不仅是一次纪念,更是一个契机。天津新闻界的新闻工作者们正站在一个全新的起点,不懈追求、奋勇向前。我们,正在努力;我们,将不断努力。

点击浏览更多独家报道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田玉珏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7日)
广东今年GDP逼近3万亿元大关 将首次超越台湾
观点PK:本轮牛市的终点是6000点还是8000点?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7年12月7日)
可口可乐CEO内维尔·艾斯戴尔宣布将于明年辞职
评:球员交易为姚麦所逼 心态不正火箭最无情
评:曼联大胜示威阿森纳 惊艳小小罗并不优秀
火箭周结:远投联盟倒数第三 不影响市值翻番
羡慕杜兰特是球队主角 雄鹿输球阿联受双重打击
选援小组周末将返津 雅帅身份尴尬缺席考察之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国相关机构公布最新外星人照片(组图)
福建南安发现福建省内最大六朝古墓群
英国研究称人类对异性吸引能力具遗传性
科学家揭开皮肤坚韧之谜:细胞结构如搭扣
欧阳自远:个人感情上希望有外星生命存在
飞轮海湿身露点 吴尊惊慌捂胸防“走光”(组图)
王力宏示爱? 汤唯亮相晚宴:没这回事(组图)
赵本山上春晚“有点悬” 有可能14年来首度缺席
金马奖影帝热门缺席 影后热门李冰冰汤唯斗富贵
滨崎步闪耀女神光华 大秀美背光滑肌肤(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