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安徽合宁高速80余车发生连环追尾(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8 13:26
 

 

安徽合宁高速80余车发生连环追尾(图)  

高速交警、消防以及120现场救援。

  昨日早晨7时50分许,浓雾忽然笼罩合宁高速,轿车司机刘秀春冒浓雾行驶至龙潭附近,发现前面车停下时,他立即停车,但忽然车身发出几声脆响,轿车被后面来的卡车挤得变形,庆幸的是,他自己仅仅是脸部受伤。之后短时间内陆续有80余辆车在龙潭段分段追尾。事故发生后,合肥市及肥东县的高速交警、消防以及120火速赶往现场救援。据参与营救的消防部门介绍,目前,事故造成38人受伤,其中6人重伤,32人轻伤。

  浓雾中80多辆车追尾

  昨日8时30分许,记者登上合宁高速23km处往肥东方向走。在浓雾笼罩下,高速上的能见度只有50米左右。但记者发现,虽然按照相关规定浓雾行驶应当减速,但很多车辆的时速还是超过40公里。据悉,从上午8时开始,机场、龙潭等高速入口已经实行了封闭。

  记者向东在高速28km处见到一辆车头被撞瘪的客车,到30km处看到一名司机满脸是血裹着被子躺在破碎的卡车边。这2公里的距离内就有8起10多辆车追尾的事故。记者见到,2辆运输小轿车的物流车撞在一起,车上的轿车又发生一次碰撞,而一辆大卡车直接撞断路中护栏。

  在高速31km处,轿车司机刘秀春从撞扁的轿车里拿出衣服,给躺在油污中的妻子盖上,眼里不禁闪动泪花。清晨7时50分,刘秀春行驶在浓雾中仅感到车子抖动,接着就听到脆裂的声响。他和妻子立刻钻出车子,他们身后的轿车立刻被2辆卡车挤扁。“我刚跑出来,还看到我旁边的轿车头一点点被挤扁的样子,司机的脸上插满了破碎玻璃……”刘秀春不知道,离他不远处,就有6辆车相互扭在一起。张亚宝的小型客车半边身子已经被其它车辆挤出公路,他告诉记者:“后面的卡车撞我,6辆车相互扭着滑了15米才停了下来。”记者发现,在高速路31~34km这个地段已经有70余辆车在11个地点连环相撞,尤其是高速31km这个地段,连环相撞的车居然断断续续排了近300米长。整个事故现场大概有80余辆车追尾,车辆长龙绵延数十公里。

  现场上演爱心大营救

  事故发生后,被卡在车内、逃出车外的伤者都在翘首期盼救援车的到来。面对困境,一些没有遇到车祸的司机们自发地开车,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将轻伤者先送往医院救治,“我们自己也可以成为120!”参加救援的一位轿车司机告诉记者。

  上午10时许,很多伤者依然躺在地上或者车上等待救援,现场实施援救的肥东消防大队战士在结束自己的救援任务后,充当起120的角色,将消防指挥车临时改为急救车,消防战士将伤情较重的受伤人员送往肥东县医院。

  “这次事故我们出动了70名消防队员,12辆消防车。”消防大队现场副指挥丁东哲正让队员将伤者顾召虎抬上消防车。他说,消防队员已经出动特勤中队等4个分队的几乎所有人员,消防队员分别从肥东、机场路口进高速进行救援,他们带上全部的抢修器材,边搜索边救援。丁队长让现场的5辆消防指挥车全部参加运输伤员,“指挥车全成了120,而且运了两趟伤员。”特勤一中队队员用液压剪等器材剪开车门,将卡在车内的司机救出。后面抬担架的消防员立刻上前将伤者抬上指挥车。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消防队员救出了28位伤者,疏散了300余名群众。上午10时30分左右,增援的120也赶到,大家一起救援伤者。

  又讯:昨晚6时许,合宁高速往南京方向20km处又发生一起车辆追尾事故。1辆车被挤扁在2辆大卡车中间,车祸造成3人死亡。

稿源 新安晚报 编辑 朱豪然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7日)
广东今年GDP逼近3万亿元大关 将首次超越台湾
观点PK:本轮牛市的终点是6000点还是8000点?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7年12月7日)
可口可乐CEO内维尔·艾斯戴尔宣布将于明年辞职
贝嫂圆梦成封面女郎 自爆与小贝夜夜裸睡
天津女排总决赛充实力量 张越红刘亚男临时加盟
杜震宇回顾夺冠路:胜国安存内幕 欣赏国内两人
篮网陷害姚明不成反毁了自己 卡特打裁判吃"T"
雄鹿客场惨遭勇士屠戮 阿联登场29分钟拿下9分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国相关机构公布最新外星人照片(组图)
福建南安发现福建省内最大六朝古墓群
英国研究称人类对异性吸引能力具遗传性
科学家揭开皮肤坚韧之谜:细胞结构如搭扣
欧阳自远:个人感情上希望有外星生命存在
【专题】《金婚》剧组做客《明星面对面》
《金婚》各地热播 结局三大催泪弹极力煽情(图)
五十年相濡以沫 在柴米油盐中谱写幸福《金婚》
美丽皇后徐若瑄在《恋爱兵法》中的减肥计划
冬季新专辑跟风造雪 东来东往许茹芸创意撞车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