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7人从广东偷渡香港2人溺亡5人被捕(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9 14:22
 

 

香港水警派船到现场打捞落水者。

两溺水女子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

示意图

  溺死两人

  均20多岁,身上无身份证明。

  拘捕五人

  崔某女24岁,怀疑非法入境被捕

  蒋某女23岁,怀疑非法入境被捕

  吴某女20岁,怀疑非法入境被捕

  曾某男,41岁,怀疑非法入境及协助教唆非法入境者被捕

  涂某男,40岁,怀疑非法入境及协助教唆非法入境者被捕

  12月8日凌晨,香港水警查获一集体偷渡案件。怀疑2名蛇头带着5名年轻女子乘坐小舢板,由深圳东部到惠州大亚湾一带海面出海,企图乘夜色掩护偷渡到香港。小船眼见快要靠岸时,突然被大浪掀翻,7人一同落水,其中两女子溺亡,其余5人被拘捕。

  深夜海滩有人呼救

  香港警方昨日公布消息,称在凌晨时分抓获5名非法入境者,并打捞起2名溺水的女子,估计7人是一起乘坐小舢板偷渡来港,在海面翻沉。

  记者昨日到事发的西贡大坳门路采访,一位居民向记者反映,前夜12时左右他准备离开清水湾俱乐部时,隐隐约约听到对面海滩有人在用普通话喊“救命”,不久就有人打电话报警,几辆响着警笛的警车赶到海滩,下来一帮警察,分成几个小组打着手电筒在附近山坡搜寻。后来,海面上还开来一艘鸣着警笛的水警船,船上的灯光把附近的海面照得如同白昼。两艘小艇也闪着警灯驶至现场,分别打捞起2个人。天亮后听说,警察凌晨时抓到几名偷渡客。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调查人员称,此次事件相信是有人操纵内地女子来港,案件中的两名四十岁左右的男子负责开船护送,他们已经被警方以怀疑非法入境及协助教唆非法入境罪名拘捕。

  临近岸边舢板倾覆

  据了解,事件中7人均为内地人士,其中41岁姓曾和40名姓涂的男子负责开船,两男子开着一艘机动小舢板于12月7日晚间10时许,载5名女子从深圳东部到惠州大亚湾一带下水。小舢板穿过大鹏湾一直向南开,沿着深港海域边界线,经过2个多小时的高速行驶,凌晨时分绕过青洲及佛堂角,当小船到达大庙湾附近,眼见就快要靠近海岸时,被大浪掀翻,7人一同落入海里。

  落海之后,两男子沿着岸上灯光方向游去,5名女子也紧跟其后。不料其中2名女子不会游水,当时海里水温只有十几度,加上海面波浪起伏,两女子沉没。当3名女子跟随蛇头上岸之后,发现有两同伴还没有游上来,准备回去救,却被两男子喝令赶紧跟上,到附近清水湾俱乐部山坡躲藏。5人在附近躲藏一阵,3名女子见两同伴还没有游上来,就不顾蛇头的威胁,开始大声喊叫“救命!”。

  拘捕五人两人溺死

  两男子见3名女子喊叫,连忙转移到其他地方躲藏。有位女子还一度跑上海滩呼喊“救命”。附近有居民听到,就打电话报警。几十名警察接到报警后赶到,一举抓捕3人。据警方证实,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在西贡大坳门路129号清水湾俱乐部对面海滩和山坡上听到有人高叫“救命”。警察先在海滩拘捕1名女子,接着在山坡上拘捕2名女子,后又听说还有两名男子躲藏,扩大搜捕后,在附近山坡草丛中抓获2名男子。

  在被拘捕的5人中,姓曾和姓涂的男子能讲粤语,自称是开船的。而其他3名女子讲普通话,经过一番询问,才得知一名姓崔,24岁;一名姓蒋,23岁;一名姓吴,20岁。还有2名同伴在海里,都是20多岁的女子。警方通知水警,水警随后在附近打捞起2名女子,送到东区医院抢救,事后证实已经死亡。香港入境处表示,将把7人的图像资料传给广东有关部门,由他们帮助确认身份。

  偷渡新动向

  为躲巡逻船绕半个香港

  大鹏湾成为近年新兴偷渡黑点

  据本报记者了解,此次偷渡事件中,偷渡船只不在靠近深圳一边选择偷渡登陆点,而是绕过大半个香港,在新界东登陆,可以有效避开海上巡逻船只之外,清水湾附近有个海滨浴场,也是偷渡客选择的理由之一。不料,这次偷渡眼见快要靠岸,不想怒海翻船,两名女子枉死他乡。

  香港警方发现,大鹏湾偷渡活动有所增加,当中大部分偷渡客为内地卖淫女,由于不少曾来港卖淫被捕后解返内地,难以再取得证件来港,于是透过走私集团乘快艇偷渡来港卖肉赚钱,其次是利用香港作“中转站”,来港后经由非法团伙安排到东南亚、欧美等地卖淫。

  据香港警方调查,以往屯门龙鼓滩、流浮山后海湾多是偷渡热点,也是越南船民偷渡抢滩处,但近年来,警方发现大鹏湾为近年新兴偷渡黑点,也出现多宗运送人蛇案发生。由于大鹏湾是来往广东海陆丰及福建等地必经水路,航道甚繁忙,常有货轮运送货物,走私者和偷渡者得以浑水摸鱼,肆无忌惮交收私货,非法入境。除经常有货轮运送物资外,大鹏湾一带亦为深港渔民作业场所,但由于面向太平洋,常刮大风浪,加上沿途又满布暗礁,潜伏不少风险。

稿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