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深度报道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中国117大厦在天津高新区内奠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3 20:46
 

 

  进入论坛讨论

  北方网专稿(记者于浩):12月12日,天津高新区国家软件及服务外包产业基地综合配套服务区首个建设项目——中国117大厦奠基,这标志着被列入本市20项重大服务业项目的天津高新区国家软件及服务外包产业基地已进入建设阶段。中国117大厦地下3层,地上117层,总设计高度在570米以上。未来,它不仅是天津高新区的一张亮丽“名片”,也是天津极具代表性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相关报道: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2007-09-13

天津高新区国家软件及服务外包产业基地综合配套服务区首个建设项目——中国117大厦效果图

  国家软件及服务外包产业基地综合配套服务区,占地83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83万平方米,预计投资270多亿元人民币。该综合配套服务区是由海泰控股集团公司与香港松日通讯控股集团合作开发建设,由数座企业总部大厦、金融服务中心、会展中心以及商业配套设施等建筑物组成,计划5年内建成,建成后年产值将超千亿元,安排就业10万人。未来,该综合配套服务区将成为环境优美、生态和谐、国际一流的软件特色园区;成为与国际接轨的软件及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和聚集地;成为国内领先的软件产业创新集群基地,将吸引国内外的跨国公司研发总部、大型现代服务业,各类金融机构入驻,同时也为高新区内的产业发展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

  相关报道:天津软件产业迅速壮大2006年产业规模达123.6亿元 2007-06-27

  相关报道:企业 资金 人才三大软件功能区拉动软件业发展 2007-06-25

  相关报道:天津软件出口进入“国家队” 软件产业带已崛起 2007-05-10

天津高新区华苑产业园区软件和服务外包产业基地核心区平面图

  “作为天津市高新技术研发和转化的前沿阵地,天津高新区主要经济指标已经连续10年保持了30%以上的增长速度,形成了电子信息、绿色能源、生物技术和现代医药等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优势产业集群。为进一步提高软件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市委、市政府把建设天津高新区国家软件及服务外包产业基地列为天津市发展现代服务业20个重点项目之一。”天津高新区(目前包括天津滨海高新区和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两部分)管委会主任宗国英在接受北方网记者采访时说:“软件及服务外包产业基地总占地面积308万平方米,其中软件产业发展区占地面积135万平方米,已于10月23日开工奠基。综合配套区占地面积173万平方米,包括服务区、教育培育区、主题公园区,它的建设定位于面向全球,吸引京津两地的高端人才,服务环渤海的经济发展。作为承载高端服务业和总部经济的平台,基地将形成超千亿元的经济规模。未来,高新区将进一步提升服务环境和品牌,吸引更多的国际知名企业集团和高端软件、金融人才落户,为天津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报道:国家软件服务外包产业基地核心区奠基 2007-10-24

  今年前三季度,天津高新区华苑产业区完成总产值255.58亿元,同比增长35.4%,总收入281.67亿元,同比增长35.2%,出口销售收入完成8.4亿美元,同比增长35.1%。高新区总收入亿元以上企业中,增长速度超过60%的有歌美飒、苏司兰、西门子、曙光计算机、巴莫科技。同时,作为园区优势主导产业的绿色能源产业增长态势良好,实现收入同比增长5成以上。

高新区内华苑产业区(目前包括天津滨海高新区和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两部分,其中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下有华苑产业区)的国家级软件出口基地

  此外,高新区在技术共享服务平台建设上也取得新进展,企业投融资服务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孵化体系规模和质量进一步提升,火炬创业园新增企业225家,毕业企业83家。新增6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累计达到54家,占全市总数的23%。高新区企业申请专利1731项,其中华苑产业区企业申请专利942项,同比增长73.5%。22个项目列入2007年天津市科技计划项目立项名单;13个项目列入国家科技部2007年度第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立项名单,获得了670万元的无偿资助支持,占全市资助总额的68%。

  “党的十七大提出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要求,市委书记张高丽在天津市第九次党代会九届二次全会上也明确要求,要‘大力发展服务业’和‘加快自主创新,在创新型城市建设上走在前列’。按照部署,高新区将加快推进扶优扶强战略,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发展水平,把国家软件及服务外包产业基地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软件示范区。”天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宗国英说:“国家软件及服务外包产业基地不仅是高新区的重点建设项目,更是全市服务外包示范区的重大项目,高新区将高度重视,在规划发展、开发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将给予大力支持。”

  相关报道:高新区自主创新成核心动力 2006-05-16

  相关报道:华苑软件园自主创新得实惠 收入利润均增四成 2007-03-24

  相关报道:高新区华苑产业区 去年经济指标增长均超40% 2007-02-26

点击浏览更多独家报道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于浩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7 条,查看全部
[958589] 香港特别行政区 网友: 于2010-03-28 14:59 发表评论:

  两年多了进展怎么样啊

[485983] 天津市 网友: 于2008-10-10 13:06 发表评论:

  骗子

[439079] 上海市 网友:条山孤狼 于2008-07-05 16:09 发表评论:

  楼头上安了4个大耳朵,可招风啊!

[318671] 北京市 网友:QQ 于2007-12-28 18:13 发表评论:

  规划设计院是哪家?

[309118] 天津市 网友:督察 于2007-12-15 09:51 发表评论:

  总觉得是个正在炒作的骗局!

[308697] 天津市 网友:中 于2007-12-14 16:46 发表评论:

  楼顶对风阻是怎么考虑的,设计和审批的都不敢苟同

[308518] 北京市 网友:天津GG 于2007-12-14 13:46 发表评论:

  很帅吗!要是生活在富裕一点就完美了~!~!~!~!~!~!

[308501] 吉林省 网友: 于2007-12-14 13:26 发表评论:

  给紧头上那四个尖的东西能下面来跟火箭赛的

[308451] 天津市 网友: 于2007-12-14 12:05 发表评论:

  中国第一高度啊

[308435] 天津市 网友: 于2007-12-14 11:37 发表评论:

  华苑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太平洋保险14日网上发行 30元/股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理清银行股思路(12月13日)
新股申购:金风科技IPO定价36元/股 14日发行
中国最能花钱100个城市排行榜:北京还不如无锡
西南证券等四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四只黑马股
火箭击败灰熊姚明豪气风发 前两场颓势一朝抛弃
16岁女孩自荐试训国家队 拜师商瑞华赴杭州追梦
首节实录-姚明内线轰炸活塞徒呼奈何 火箭狂飙
小小少年女孩一鸣惊人 16岁津门火速蹿升国家队
YOYO体测成当下最重事 泰达队封闭训练储备体能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火星发现怪异地形图案 形似蜘蛛(组图)
福建村民抓获“雪山飞狐” 几十年首次发现(图)
《时代》评出2007年度全球十大自然灾害(图)
太空梦也许终是梦 失重状态下人体免疫力下降
科学家发现已知最大食肉恐龙 高度超双层巴士
“玩”转明式情歌 黄晓明歌坛首战性感开场(图)
黄晓明新专辑展十八班武艺 封面神秘揭晓(组图)
李妍瑾拍广告亮美胸 被四只手摸很尴尬(图)
专家称王菲子宫内结核 可能难以再次生育(图)
蔡少芬即将新婚变身“师奶” 为张晋爱犬买衣服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