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深圳楼市价跌量缩:炒房人陷入进退两难困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4 07:18
 

 

  本周,国务院派出的12个督察组开始到各地检查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情况,检查的重点是房价、房地产市场供应结构,以及市场交易秩序,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房价上涨最快的大城市和二线、三线城市,更成为重点目标。

  就在国务院督查组巡查楼市的时候,我们注意到前一阵子一直位居全国房价冠军的深圳,也出现了一些非同寻常的变化,深圳南山区一个名叫后海公馆的楼盘,降价的幅度已经高达33%以上,如果计算开发商每平米主动降低的3000元,降价幅度将高达43%。在深圳,不仅一手楼盘在以明降或暗降的方式不断调低房价,就连二手楼也在降价。深圳南山区一个名叫半岛城邦的楼盘,今年7月,它的价格高达每平方米4万多元,现平均每平米降了五千到六千。

  深圳的楼房销售,一般都是各个中介机构负责,他们告诉记者,在深圳房价下跌并不是个别现象。大概跟上半年比较,就是跌了一成至两成的样子。

  一方面深圳房价在悄然下降,另一方面深圳楼市的交易量却在急剧萎缩,一月份深圳住房销售单月成交80.26万平方米,而到了10月份,成交量却只有15.36万平方米,创下3年来新低,房地产市场突然由热转冷,价跌量缩,这让一些深圳的炒房人,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我们就遇到了他们当中的一个,这人现在欠着银行上千万元贷款,为了不被曝光,他要求我们对他的声音和画面进行了处理。但我们还是可以一起来听听他的炒房经历。

  不愿接受拍摄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为了炒房赚钱,自己买了二三十套房,欠下了几千万元的银行贷款,就月供可能几十,二三十万。看到深圳的一手房和二手房都有下跌的苗头,王先生希望自己能尽快卖掉手里的房子,但是,让他没想到的是,房子却很难卖出去。那么,为什么市场的交易突然如此清淡?王先生告诉记者,在深圳,买卖房屋的佣金、营业税等支出就占了总成本的10%以上,银行利息就7%、8%,那就20%以内的升值都是亏本保本的,要达到20%以上的升值才能赚钱,才能盈利。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 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 编辑 姚国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太平洋保险14日网上发行 30元/股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理清银行股思路(12月13日)
中国最能花钱100个城市排行榜:北京还不如无锡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13日)
新股申购:金风科技IPO定价36元/股 14日发行
火箭击败灰熊姚明豪气风发 前两场颓势一朝抛弃
16岁女孩自荐试训国家队 拜师商瑞华赴杭州追梦
YOYO体测成当下最重事 泰达队封闭训练储备体能
小小少年女孩一鸣惊人 16岁津门火速蹿升国家队
首节实录-姚明内线轰炸活塞徒呼奈何 火箭狂飙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福建村民抓获“雪山飞狐” 几十年首次发现(图)
火星发现怪异地形图案 形似蜘蛛(组图)
科学家发现爬虫化石 体型像公共汽车
《时代》评出2007年度全球十大自然灾害(图)
太空梦也许终是梦 失重状态下人体免疫力下降
“玩”转明式情歌 黄晓明歌坛首战性感开场(图)
黄晓明新专辑展十八班武艺 封面神秘揭晓(组图)
李妍瑾拍广告亮美胸 被四只手摸很尴尬(图)
蔡少芬即将新婚变身“师奶” 为张晋爱犬买衣服
专家称王菲子宫内结核 可能难以再次生育(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