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事关公交!天津拟出台22条举措 涉及补贴、票价
· 今年天津高考时间公布 继续实施自主命题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请注意!津城天气起伏多变 周五最高气温仅19℃
 

发改委副主任称开征燃油税无时间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7 02:14
 

 

  在本月的国家发改委年度工作会议上,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被明确为将“有控制、有步骤”地推进。不过,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毕井泉上周六在深圳表示,燃油税的开征没有时间表。

  PPI是否传导至CPI?

  在深圳举行的第七届中国经济学年会上,毕井泉认为,虽然11月份PPI(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6%,创下两年新高,但中国物价水平主要由粮价决定,是否会在某一时段传导至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还不一定。

  他在回答《第一财经日报》提问时表示,从中国物价变动的规律来看,如果食品价格能够基本保持稳定,物价水平不会太高。

  毕井泉举例说,前几年PPI涨幅更高,但CPI并不高,原因是食品消费在居民消费中占的比例比较大。

  而当前CPI涨幅较高,主要是由于食品、石油价格大幅上涨和美元大幅贬值引起的。前三季度,食品价格上涨11.3%,拉动价格总水平上涨3.8个百分点。而同期生产资料价格与去年相比,增幅有所下降。

  “所以主要是结构性的上涨,只要控制食品价格的上涨,物价就能够保持稳定。”毕井泉称。

  不过,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日前表示,前几年中国经济之所以能够出现“高增长、低通胀”的局面,主要原因是各行业存在大量的过剩生产能力,虽然投资增幅较大并引起建材等生产资料价格上涨,但无法传导至居民消费价格。

  “有可能防止明显通胀”

  毕井泉认为,此次价格上涨是个全球性的现象,由于石油、粮食和食用植物油的价格大幅度上涨,现在世界各国价格水平都较高。

  他表示,石油价格是全球通胀的根本原因,一方面直接推动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和居民消费价格上涨,另外导致大量玉米被用于乙醇和生物燃料生产,从而推动全球粮价大幅上升。

  而对于国内因素,毕井泉认为,目前投资和货币信贷增幅依然很快,出口大于进口的格局在相当长的时期内也难以改变,加之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需要推进,这些因素使明年价格上涨的压力仍然存在。

  而在回答本报关于燃油税的问题时,毕井泉表示,燃油税开征没有时间表。

  毕井泉也强调,由于明年将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以及保证粮食、生猪的供给,防止出现明显的通货膨胀是有可能的。

  毕井泉提出,在外汇储备充足的情况下,可以充分利用国际市场的资源,适时适当地进口部分国内紧缺的重要消费品。

稿源 第一财经日报 编辑 郑津
财政部:中国将积极创造条件择机实施燃油税改革   07-07-25
燃油税近期开征面临困境 专家:有利于节能减排   07-07-17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万科在广州带头低价出击 各大小开发商手忙脚乱
金融地产双引擎熄火 是继续坚守还是溜之大吉?
又见5000点 读懂影响2008年股市的八大政策
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自2008年1月1日起施行)
叶弘:暖冬也是冬天 调整仍然是行情的主基调
泰达对王军做出人事安排 现在请喊他“王指导”
易建联笑称得分新高是奇迹 频频爆扣成新进攻点
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 天津女排3-1再次胜八一
王军讲述自己的职业生涯:十年的压力无法想象
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大捷 王楠输球奥运资格不保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福建村民抓获“雪山飞狐” 几十年首次发现(图)
科学家发现爬虫化石 体型像公共汽车
新病毒披着感冒的皮其实要你的命
机器人首探故宫地下城 600年排水系统仍在工作
【专题】中国第24次南极科考
王学兵孙宁停车场40分钟激情热吻被拍(组图)
黄晓明首发声 答题抢碟火热进行中(问卷)
观点PK:贺岁十年 贺岁片是去是留?
《中国明星实力榜(大陆流行歌手)》隆重开评
评论:从《命运呼叫转移》看贺岁片赚钱的秘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