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万钢:发挥致公党优势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1 20:32
 

 

  发挥致公党优势和特色 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

  ——访新当选的中国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

  “我国的多党合作事业是一项长期的伟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断传承和推动。”刚刚在致公党十三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中央主席的万钢说。

  以21日结束的致公党十三大为标志,中国8个民主党派新任主席全部选举产生,顺利完成了新一轮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万钢表示,各民主党派的这次集中换届,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处于新的历史起点的历史背景下进行的,因此意义十分重大。

  作为民主党派中最年轻的中央主席,55岁的万钢说,虽然这次换届表明民主党派政治交接又一次阶段性工作的结束,但对新任主席们来讲,这只是一个开始。

  “新一代民主党派领导人面临着怎样更好地继承传统,更好地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怎样落实中共十七大部署的各项任务,怎样更好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问题,怎样发挥优势,为华侨、留学人员服好务。”万钢说,这既是巨大的挑战,也是巨大的机遇。

  万钢说,在今后参政议政的过程中,致公党将围绕中共十七大关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我国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自致公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数字显示,致公党中央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都呈现出年轻化、知识层次高、“侨”“海”特点明显的趋势:9位主席、副主席平均年龄为55岁,8人具有“侨”“海”背景,全部为研究生以上学历;110名中央委员平均年龄为51.2岁,其中40岁至50岁的占55%。

  “我们有很多杰出的人士,这为致公党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障。”万钢说,能否保持致公党的政治方向不变,优良传统不变,能否保持和发扬致公党的特点与优势,并在这个基础上有所创新、有所前进,需要不断以实际行动来回答。

  万钢坦承,就个人而言,无论是个人资历还是从事党派工作的经验,与老一代领导同志相比,都有一定的差距,“但我相信,有中国共产党的政治领导,有老一辈领导同志的帮助,有新一届班子成员的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领导人的优良传统,完成肩负的重任。”

  万钢还表示,我国科技工作面临巨大的机遇、也面临巨大的挑战。自己作为科技部部长,需要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包括来自所有民主党派和科技人员的意见和建议,齐心协力,共同奋斗,推进创新型国家的建设。

  回忆起2007年4月,自己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十七次会议上被任命为科技部部长的情景,万钢感触良多:“这是35年来民主党派人士首次出任国务院部门的正职,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也是我国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中的一个重要举措。”

  “民主党派人士出任政府部长表明,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中,中国共产党将会更加开放,中国的民主政治将会更加民主,中国民主党派的发展空间将会更加广阔。”万钢说。

  50多年前,一批与中国共产党密切合作、并肩战斗,共同经历血与火的考验,与中国共产党结下深厚友谊和感情民主党派人士进入政府任职。

  “50多年后的今天,中共有七千多万党员,拥有最尖端的科学家、最成熟的政治家,他们的工作十分突出、非常出色。”万钢说,无论是专业造诣、政治智慧、决策能力,还是大局判断和对协调各方面工作的能力,自己都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谈到一位政治家应具备什么样的素质时,万钢说,根据自己的个人体会,三个方面的素质非常重要:一是在政治上对国家、对人民忠诚,有一定的修养素质和学习工作经历,在所从事的事业上有所成就;二是能够做好人、做好事,不把位置作为衡量自己的标准;三是一定要了解民意、体贴民情,以此作为自己的神圣天职,为人民做事情。

  “任何时候不能忘记自己处于人民的监督之下。要倾听各方面的意见,不断修正自己的方向,记得我们的职务背后,是中国共产党、祖国和人民的信任。”万钢强调,言语之间神色凝重。

  “万钢能够出任科技部部长,不是因为万钢个人怎么样,而是因为万钢赶上了这个时代,于是在中国加强民主政治建设的过程中应运而生。”万钢说。

  “我相信,随着我国民主政治建设的发展,一定会有更多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走上各级领导岗位。”他说。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覃贻花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20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不在乎加息效应(12月21日)
中国城市科学发展综合评价深圳东莞北京居前三
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12月21日起上调
沪深股市每日特别提示(2007年12月20日)
新人旧将现身团泊洼基地 李大维魏仲虎试训泰达
泰达来了俩“新人”:魏仲虎回归 李大维试训
科特布斯宣布签下耶利奇 中超射手王携手邵佳一
女排决赛第三战:天津气氛良好 王宝泉决不放水
火箭双核“寿终正寝” 四大潜在交易能否成真?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22日白昼最短黑夜最长 阳光直射南回归线
专家详解嫦娥一号卫星八种探月“武器”
研究表明男女相差六岁结婚是理想匹配(图)
研究称基因和环境决定人的攻击性
机器人有望成后PC时代家电主流(组图)
“赵本山模仿者”向赵本山现场磕头(组图)
潘长江携爱女庆新剧杀青 孙宁展香肩诱惑(组图)
王宝强:从“傻根”到“许三多”(组图)
迈克尔·杰克逊深夜逛书店 脸贴满胶布行装诡异
知情人曝杨二曾自荐上杂志封面 惨遭拒绝(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