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增强旅游产业辐射力 三大体系做强“津牌”旅游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2 10:17
 

 

  都市观光游

  休闲度假游

  商务会展游

  市旅游部门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抢抓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协办奥运会等历史性机遇,充分利用多种旅游资源,深度开发系列旅游产品,全力打造“近代中国看天津”等文化旅游品牌。目前,旅游业大项目建设全面提速,“近代中国看天津”12个文化旅游板块建设取得重大进展,“都市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旅游、商务会展旅游”三大旅游体系,进一步增强了旅游产业的辐射力。

  旅游资源开发

  加速驶入快车道

  围绕资源开发,市各区县都加大旅游资源和旅游景区设施建设。蓟县投资4722万元完成了盘山塔林、上方寺、南天门、盘山游客服务中心、蓟州文庙等14个旅游项目的建设。塘沽区的潮音寺民俗区三面观音像落成,“东方公主”号邮轮改建工程全面启动,投资3000万元的北塘渔人码头将修建200米出海线,滨海湖体育休闲运动中心正在加紧建设;汉沽区投资900万元的八卦滩休闲岛已建成开业。泰达控股集团进一步加快滨海航母主题公园建设,开发了“反击风暴”模拟战场和“野战训练营”等项目。西青区已完成杨柳青庄园和董家大院一期工程,千尊玉佛寺项目一期工程已进入内外装修阶段,投资5亿元的杨柳青菜博园项目一期已经启动。

  南开区重点打造“两区、两街一条线”,文庙、广东会馆正在全面整修,李纯祠堂启动修缮规划。和平区对五大道地区的风貌建筑、名人故居、历史文化遗存和景点进行了产品化“小开发”,增加了展室和展示内容。新建成的静园——“溥仪旧居”、庆王府、顾维钧旧居等一批特色历史风貌建筑已对外开放。今年,集中反映近代天津历史的“近代中国看天津”12个文化旅游板块建设也取得了重大进展。

  三大支撑体系开创天津旅游新天地

  特大型城市发展旅游,必然要走出常规的模式,探索新的发展道路。要有区别于传统的新型资源观念、要有立足城市的新型发展理念、要有支撑起大都市旅游的产品体系。为此,市旅游部门提出了建设“都市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旅游、商务会展旅游”三大旅游体系,进一步扩大旅游产业的辐射力,增强旅游产品的吸引力,提升旅游企业的竞争力。

  “都市观光旅游”体系围绕“渤海明珠、魅力天津”主题,把天津整个城市作为旅游品牌进行推介,重点推进海河旅游景观带和“近代中国看天津”12个旅游板块的开发建设。围绕推出的八大系列旅游产品,增开了水上游览线,推出金汤桥和音乐喷泉定时开启观光新项目,目前海河核心段已形成了一批高品位的风貌建筑景观、桥梁堤岸景观、园林灯光景观,海河景观带正在成为包蕴津沽风情、展现都市繁华的风景轴线。

  “休闲度假旅游”体系主要围绕本市的山、河、湖、海、泉、湿地等自然资源,促进与现代生活方式紧密相关的生态旅游、体育旅游、健康保健旅游、温泉度假、游艇旅游等的开发,引导分时度假、汽车俱乐部、高尔夫旅游等新兴业态发展,促进城市商业休憩区等公共休闲设施的配套升级,推动郊区和周边休闲度假带、旅游特色村建设。力争到2008年全市旅游特色村达到1百个,旅游专业户达到1千家,旅游从业人员达到1万人,使休闲度假旅游更具特色,更贴近民众。

  “商务会展旅游”体系主要是促进会展和旅游的有机结合,以会展促进旅游,以旅游带动会展,形成更为专业化和规模化的商务会展旅游产品。目前本市正在全面整合会展和节庆活动资源,争办全国性、国际性会展。目前本市星级饭店有116家,其中五星级饭店6家,待评4家,在此基础上加快大型会展中心和星级饭店建设,启动建设20家五星级酒店,以满足国内外游客需求。

  旅游资源整合打开创新发展大局面

  天津是东西方文化交融最突出的城市,造就了中西兼容、古今并蓄的独特城市风貌。市旅游局会同有关部门对基本具备观光游览条件的风貌建筑、名人故居、历史文化遗存和景观景点进行了产品化“小开发”,边整合、边推向市场。策划推出了金汤桥和音乐喷泉定时开启观光新项目,带火了海河上的游船;今年“十一”黄金周又恢复开启了天塔水幕电影;五大道风貌建筑游、老照片博物馆等都成为特色的旅游项目,五大道导览器深受游客欢迎;举行了红色足迹遍津门系列活动暨红色印记画册首发式;与文化部门合作首次举行了旅游专场文艺演出。依托相关行业资源的优势,天津旅游业组织开发了一系列的旅游产品,也在与相关部门密切联系和配合中形成了强大合力,为天津旅游业开创了更为广阔的天地。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朱豪然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每日特别提示(2007年12月20日)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12月21日)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21日)
德裕金号:谨慎“圣诞节” 金价料将震荡下行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7年12月21日)
泰达来了俩“新人”:魏仲虎回归 李大维试训
王霄:国足之旅得到锻炼 对阵德甲球队收获经验
火箭双核“寿终正寝” 四大潜在交易能否成真?
八一女排星夜抵津备战决赛 王宝泉带病誓拼冠军
火箭无麦迪反而井井有条 姚明成"轴心"内外轰炸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22日白昼最短黑夜最长 阳光直射南回归线
专家详解嫦娥一号卫星八种探月“武器”
研究表明男女相差六岁结婚是理想匹配(图)
研究称基因和环境决定人的攻击性
机器人有望成后PC时代家电主流(组图)
“赵本山模仿者”向赵本山现场磕头(组图)
潘长江携爱女庆新剧杀青 孙宁展香肩诱惑(组图)
王宝强:从“傻根”到“许三多”(组图)
知情人曝杨二曾自荐上杂志封面 惨遭拒绝(图)
迈克尔·杰克逊深夜逛书店 脸贴满胶布行装诡异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