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争鸣擂台 正文
关键词:
 
   “现在,电动车随意进入机动车道的现象愈演愈烈,如果任其下去,车祸将会越来越多。”一位公交车司机表露心中的一份担忧。“电动车驾驶人过马路时,往往不下车推行,与其他车辆或行人争道抢行。”在马路上执勤的一位交警也坦言但是电动自行车因价廉省力,也受到很多市民的欢迎。电动车该不该禁行……
 
相关阅读
·北方网评:机动车、电动车与自行车
·电动自行车随意进入机动车道 正在播撒“险种”
·杭州市拟控制汽车、电动自行车总量引发争议
·评论:电动自行车 莫因一快变一害
·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多发 占非机动车事故六成
·胡国振委员:制定相关法规 治理电动自行车超速
 
支持禁行的代表观点
   机动车道,因为有了电动车变得不安全!每天都有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内,与机动车争道;电动车驾驶人在驾车时不遵守行驶规定,有时还随意变更车道或掉头,一旦遇这类电动车,有时无法避让,在超车或会车过程中出现刮擦、碰撞,造成交通事故。
反对禁行的代表观点
   电动车已成重要出行工具。越来越多的市民出行使用电动自行车。对此,浙江一位专家认为:在大城市里,公共交通应该是人们出行的主要工具,但如果城市公共交通尚不足以满足城市发展和市民出行要求的话,禁止骑电动自行车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解决问题的关键是城市公共交通设施的完善。
 
辽宁省 网友:禁止有理 2010-07-07 10:08

  应该禁止,很多交通事故都是因为电动车车速太快,违反交规造成的!而且由于按非机动车对待,给许多非法车主提供了碰瓷的借口,动不动就讹人。

海南省 网友: 2010-05-28 11:58

  私家车为了躲避红灯进非机动车道我们电动车不往马路开往哪骑

湖南省 网友: 2009-12-12 18:33

  强烈要求禁止电动车上机动车道!!!!!!!!!!!!!!!

天津市 网友:da 2008-07-16 13:18

  有多少电动车驾驶者骑车撞向了汽车?电动车的最大受害者是电动车驾驶者。

天津市 网友: 2008-07-12 11:03

  很多开汽车的人素质就不高,闯红灯,在非机动车道行驶,那是不是危害更大呢

天津市 网友:jjjx 2008-01-13 17:03

  前几天我(62岁)在金纬路上等候802路,我一直注意802路是否来车,但是没注意一辆逆行抢道行驶的电动车在刹车的情况下撞了我一下,如果没有刹车,问题就严重了,为此我和各位多次受电动车碰撞的老年人坚决呼吁进行电动车,因为没有人能够限制他们撞人。

天津市 网友: 2008-01-12 22:19

  电动自行车坚决要禁!禁!禁!禁!禁!禁!禁!禁!禁!禁!禁!禁!禁!禁!禁!禁!

天津市 网友: 2008-01-12 21:46

  应该加强电动车违法的处罚力度;就向以前对待摩托车一样;只有这样才能改变现在电动车的行驶现况;至于禁行1再给它们一些时间!

天津市 网友:泰山 2008-01-12 17:56

  禁止前要大力发展公交和地铁

天津市 网友:泰山 2008-01-12 17:55

  应该禁止或纳入2轮机动车的管理

天津市 网友: 2008-01-12 17:28

  强烈支持禁电动自行车,上次我在骑自行车,从后面无声无息噌的擦着我开过去,速度特别快,差点把我挂倒了,这是对骑自行车人的不负责任。

天津市 网友: 2008-01-11 23:19

  今天我的朋友被电动车撞折了胳膊,电动车也该,上牌,年检,上交强险

天津市 网友: 2008-01-11 20:28

  炸弹,电动炸弹,

天津市 网友: 2008-01-11 12:11

  坚决禁止

天津市 网友:汽车司机 2008-01-11 11:19

  大部分电动车经常在闯红灯非常危险

天津市 网友: 2008-01-10 20:34

  电动车车速太快,行进时没声音,再加上骑的人没有机动车驾驶员的意识,出事率极高,应该禁止或纳入2轮机动车的管理

天津市 网友:无名 2008-01-10 17:01

  对电动车骑行人员,应该像两轮一样考驾照

天津市 网友: 2008-01-10 15:46

  应该坚决禁行,车速太快,没有专用车道。不能说公交和地铁不发达,就发展电动车,否则路上不就会被撞死伤一片吗?

天津市 网友:电动车禁行势在必行 2008-01-09 16:31

  电动车禁行势在必行电动车禁行在必行

天津市 网友:laotou 2008-01-09 15:09

  权衡利弊,理应禁止.考虑现状,应分步采取措施限行(中环内)限速限售(近似摩托的车型),三年内淘汰电动车.着力发展公共交通.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应参照机动车处理原则.

天津市 网友:强烈支持禁 2008-01-09 11:30

  在中国现在的国情下,想依靠人的素质来规范某些事物是不可能的,素质都太低,有时候在路口等红灯的时候其它行人都用异样的眼神看我,好像守规矩是错的,所以,电动自行车一定要禁!

天津市 网友:由于 2008-01-09 10:19

  政府应该降低公交票价,象北京那样.估计买电动车得人就少了

天津市 网友:yy 2008-01-09 10:18

  政府应该降低公交票价,象北京那样.估计买电动车得人就少了

天津市 网友:一定禁行 2008-01-09 09:42

  必须禁行!!!

天津市 网友:非常生气 2008-01-09 09:40

  坚决禁止!电动车速度快,又没有声音,非常危险!骑车人过马路时既不减速亦不左右观望,与机动车擦肩而过,并在机动车前左右摇摆,让人痛恨!!!太可怕啦!

天津市 网友: 2008-01-08 14:22

  现阶段 还是赞成电动车禁行 快速攀升的事故率已经成为了安全的隐患

福建省 网友:eco_envi 2008-01-08 09:59

  应该禁止.我怀孕的时候曾经有几次差点被电动车撞到,电动车速度快,又没有声音,真的很危险!

天津市 网友:电动车要人命 2008-01-07 15:04

  电动车很方便,但是也很危险。与自行车相比,电动车给市民带来的危险已经超过了带来的便利。应该禁行。

天津市 网友: 2008-01-07 13:02

  反方的同仁,假如您被电动车撞到。您可能就会成为我们的正方!!!

天津市 网友: 2008-01-07 12:32

  电动车也算是暂时合法上路,狗骑兔子呢,越来越多,比电动车对正常交通秩序的损害更大

天津市 网友: 2008-01-07 09:58

  电动车又快又没声!! 可怕!

天津市 网友: 2008-01-06 19:07

  电动车本身没错,很环保,有问题也不要把过错全加到骑车人身上,关键在于政府不作为,没有制定一个象汽车一样针对电动自行车准入,及骑车人准行、所应承单相应法律责任的法律来。

天津市 网友:mimi 2008-01-06 18:36

  gen ben dang chu jiu bu ying gai rang dian dong che shang ma lu xing shi

天津市 网友:fd 2008-01-06 10:07

  好几次在马路上我按照交通规则过马路都被电动车突然从我身后擦身而过,或者发生轻微刮碰,险些出事,所以对这种无声的违规率几乎100%的交通工具应该立即禁行,等待全体骑行者的素质提高到一定水平时再考虑下一步。

天津市 网友:wkdddc 2008-01-05 17:14

  尽快禁行:因为一来与机动车发生碰撞到概率大大多于其他交通事故;二来比起自行车和机动车来看,电动车撞伤人和轧死人的概率也多于其他车种。原因吗,大家已经都说到了。

天津市 网友:电动车的受害者 2008-01-05 16:05

  我在一开始就比较反对电动车,行车速度太快,制动不好。再加上电动车生产厂家没有严格的质量检验,给社会交通带来很大的隐患,我讲一讲我的一点点遭遇:有一天是下午4点左右吧,我开车经过一个十字路口时当时是绿灯,等我快过路口时变成黄灯,这是从我右侧一辆电动车快速驶出来,我再提速来不及了,他正好撞在我的汽车尾部,相当危险,下车一看骑电动车者是一个50岁左右男子一看就喝了很多白酒,满嘴酒气。我一看马上报警,警察来了之后一看现场,50岁左右男子狡辩说我闯红灯,太让人气愤了,我说可以调录像的,警察对我说没有什磨大事就算了吧。50岁左右男子低头不语,我一看也只能如此了,算了吧。电动车肇事屡见不鲜,要记住教训!

天津市 网友:老 2008-01-05 15:28

  看看有多少大城市都电动车禁了,广州,海口……

  我们这里先不说污染,先说电动车安全吗????

  天津这样的道路,和胡同一样,骑车的人要碰到没素质的,不出事才怪

加洲 网友:旧金山天津华人 2008-01-05 12:29

  支持禁行!天津治按相对在国内还算不错,但是自行车和电动车好象根本都是色盲一样看不见红绿灯!勇往直前!大无畏精神!我们一起回来的老美的人说什么?说素质低下!我都汗颜!电动车在机动车道划龙,见缝就钻,十分危险!建议家乡管理部门加强电动车管理,或予以禁止~

天津市 网友:123 2008-01-05 11:42

  应该禁行,从安全角度,车快刹车不灵,但是这帮人还要创红灯,刹车噪音怎么这么大!

天津市 网友:110 2008-01-05 11:37

  支持禁行!电动车闯红灯率99%以上,机动车驾驶员如果采取措施不及时的话非常容易造成重大事故!所以交管部门还要加大对非机动车的管理和处罚力度!饮酒后骑车也是非常危险的!应该明确饮酒后不能上路!!!!!

天津市 网友:110 2008-01-05 11:31

  电动车现在闯红灯率99%以上,现在的速度比以前自行车快很多,要是汽车来不及刹车就会造成严重事故!另外饮酒后骑电动车上路,法律没有严格规定,所以非常容易出危险!电动自行车本来就不应该出现,他的制动系统也就是刹车根本达不到标准,在有的人拆了限速器死的更快了

未知 网友:小谢 2008-01-04 17:36

  看来还是赞成的占大多数啊

圣保罗 网友: 2008-01-04 15:25

  都有污染,火电的污染不比汽车小。只不过一般人看不到发电厂的污染罢了

未知 网友:风驰电掣 2008-01-04 11:26

  楼下的,说话要凭良心!电动车的污染大,还是汽车的污染大!

天津市 网友: 2008-01-04 10:46

  电动车比摩托车危害大多了 禁摩就应该禁电动车1.速度也够快 而且没声音 路人和汽车都不容易察觉 2.很多电动车还喜欢走机动车道 对双方的安全都造成危险 3.电动车电池充电频繁 浪费大量电力资源 间接浪费了火力发电的煤资源 同样产生更多污染

Deutsche Telekom AG 网友:阿杜 2008-01-04 10:35

  我不懂经济,但是有一个经济学原理我至今记得,就是车上小孩哭闹的寓言,尽管车上小孩子的家长也听了哭闹,但是,比较起小孩子的低额车票来说,这个不便是可以忍受的。问题在于,与此无关的同一车厢的乘客与他们共同承担了小孩子哭闹造成的“损失”,所以说,尽管大家共同承担了风险,但是即得利益者只是小孩子和他的父母。电车也是这样,大家的行路同样风险增加,只有骑电车的人享受了电车的廉价和快捷,为什么不对相关的骑车者征税来进行限制,把得来的资金用来进行道路畅通的建设呢,我相信这样的话,会比较公平合理

未知 网友: 2008-01-04 10:02

  像管自行车那样管电动车不出问题才怪呢

天津市 网友:sxdt 2008-01-04 09:20

  说下大天来,关键问题在于一是骑电动车人因为违规事故率太高,而且在逐渐增高(严重致死、致伤事故率越来越多);二是没有人真正管理限制其违规;三是即使管也管不过来,更何况绝大多数交警不管。所以目前应该限行或禁行。

天津市 网友:瑞亲王 2008-01-03 22:39

  禁禁禁!不安全!交通事故隐患多!

天津市 网友:健全法律 2008-01-03 21:35

  对此问题,我的观点是不能简单地禁或保持现状。首先在立法上对新生的事物要及时跟上,电动车既有非机动车的占地小、省力、节省能源的优点,但同时还具有某些机动车的特点,比如速度较快(尤其是那些改变了速度限制的车)、质量较大,惯性大等,特别是更具有了以上车型所不具有的特点,比如无声,制动很差,而恰恰这些特点对行人、对其它车辆造成了严重的威胁,从电动车的交通事故发生率上就能说明问题。况且目前骑电动车的人,根本无视交通法规,闯机动车道、闯红灯、逆行,成为城市里一大害。对此问题,又不能简单地一禁了之。所以我建议,首先从立法上对此种车辆设立新的车型,既不能划为机动车,更不能归为非机动车一类!其实它已经就不是非机动车了。在与行人或其他车辆发生碰撞造成事故时,建议参照机动车与行人或车辆发生碰撞的办法处理,以此提高电动车驾驶人的责任心和守法意识。如果电动车驾驶人能像大多数机动车驾驶人一样遵守交通规则时,那么随之带来的事故也就会大大减少的。

天津市 网友:正义 2008-01-03 20:55

  应该禁止,很多交通事故都是因为电动车车速太快,违反交规造成的!

天津市 网友: 2008-01-03 20:53

  应该禁止,很多交通事故都是因为电动车车速太快,违反交规造成的!

天津市 网友:wwf 2008-01-03 19:50

  电动车违规①不走正道;②无声超速;③路上老大;④难得刹车;⑤违规无罚;⑥车辆太多;⑦逃逸太多;

天津市 网友:天津白丁 2008-01-03 19:22

  一个成熟的城市交通,应该以公交车和地铁等为主,但是天津市的公交车和地铁的价格太贵了,普遍的工薪阶层如果每个月支付200的交通费,负担过重。建议市财政加大对公交的补贴,让普通工薪阶层都能坐地起公交车,那时可以考虑对电动哪怕自行车的限制。

天津市 网友: 2008-01-03 16:32

  公交降到一毛钱一次之后再来讨论这个问题就有意义了

CZ88.NET 网友:严 2008-01-03 15:42

  应该严惩闯入机动车道的电动车,尤其是敢上立交桥的!

上海市 网友: 2008-01-03 14:07

  即然是代步工具就要限速,限长距离走行,要轻便,要小巧。长距离还是乘公交为好。

未知 网友:回忆 2008-01-03 14:03

  每天骑车上班的时候路上十辆车有八辆是电动车,骑得快扰乱交通秩序不说,光是电动车车闸的声音就能把人烦死!每次一到红等路口你就听吧,能把你耳膜震破了!如果不禁行也可以,最起码先把好车子的质量关,让车闸的声音别再那么烦人!

天津市 网友:环保 2008-01-03 13:55

  应该禁行,从环保角度,以后电池的污染将后患无穷。从安全角度,电动车的技术还很不成熟。车快刹车不灵

未知 网友:ee 2008-01-03 13:36

  有多少老人和孩子被电动车碰撞,电动车不代表老姓.

弗吉尼亚州 网友:qq 2008-01-03 13:35

  应该禁止,很多交通事故都是因为电动车车速太快,违反交规造成的!不过禁止前要大力发展公交和地铁

天津市 网友:WYFH 2008-01-03 13:03

  刚听说老邻居60多岁,在汽车站被一辆电动车撞倒,头摔倒便道牙子上立马死亡的噩耗,就看到这条辩论:对此应该部分地区限行、部分地区禁行,如果还是这么多高发事故率,再执行全面禁行。造成事故主要是①骑车人超速、逆行、闯红灯,行于人行道和汽车站附近时如入无人之境等造成;②交警对他们的违规根本不管;建议:①公交站附近按放摄像头以抓拍违规公交、违规电动车、违规出租停放;②加强警察的管理:要像对汽车驾驶员一样管理电动车骑行者,对其违规要重罚。

大西洋大学 网友: 2008-01-03 12:42

  像管理汽车一样管理自行车、和行人,要求他们学习交法,上保险,保费与事故挂钩

天津市 网友:gcsy8 2008-01-03 11:35

  电动车带利润和损失各是多少,每个家庭算一算。

广东省 网友: 2008-01-03 11:32

  支持禁行!城市里的交通车辆应该只有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而电动车是介于两者之间的,就象当初的摩托车,电动车的存在只能加剧道路的混乱、拥堵。

天津市 网友:摩西 2008-01-03 11:14

  电动车快,而且没声音,这个最可怕了,好多次穿非机动车道都因为没有听到电动车声音差点被撞……这电动车比自行车重,刹车性能因为限速圈被拆而减弱,非常危险……

天津市 网友:dj 2008-01-03 10:49

  重罚驾驶人,一帮傻瓜

天津市 网友:jlww0335 2008-01-03 10:08

  很多电动车的速度都能达到30-40公里,在一些拥挤的地方比汽车快多了。

天津市 网友: 2008-01-02 22:39

  电动车速度太快,市区内我开车没它快,且不遵守交规

天津市 网友: 2008-01-02 21:51

  问题不在电动车,而在骑车人,只要大家遵守交规,开什么车都不危险.守规矩才能得到最大限度的自由.

天津市 网友: 2008-01-02 21:44

  有多少老人和孩子被电动车碰撞,电动车不代表老姓.

天津市 网友:公平 2008-01-02 21:43

  应该禁止,很多交通事故都是因为电动车车速太快,违反交规造成的!不过禁止前要大力发展公交和地铁

发表正方观点: 网友评论 72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江西省 网友:xwp 2010-04-27 14:18

  每天都有机动车行驶在人行道内,与自行车争道;

北京市 网友:天津网友 2010-02-25 12:55

  我是个学生每天一大早要顶风骑近50分钟的车到校刚想买个电动却又听说要禁行你们疯了吧你们要是真敢禁行电动就每天早上跟我骑车去学校累不死你

天津市 网友:上帝之使 2009-11-30 22:55

  电动车能撞死人么?汽车能!全国的电动车一年能撞死几个人呢?全国的汽车一年能撞死多少人呢?禁止撞不死人的,允许能撞死人的!道理何在?

辽宁省 网友:大树 2009-07-30 14:36

  电动车在机动车道行使是个人行为,并不能代表所有电动车。电动车的车速也是人在控制,并不是电动车本身控制。我感觉应该提高人的素质,这样发生事故的几率就要小很多。

福建省 网友: 2009-01-23 13:19

  电动车方便极了,在中小城市是最好的代步工具,反对禁行!!!

广东省 网友:小X 2008-08-23 08:36

  支持反方观点,谁叫我们买不起汽车,也用不起汽车啊!一个字“穷”!

天津市 网友:天天上班 2008-08-21 22:28

  根据中国的国情和天津的路况,当初的禁摩是错误的,现在的禁电更错误,当今汽车生产、销售、媒体宣传、伪专家的分析都是在欺骗、愚弄、蒙蔽善良的百姓的钱购买汽车(就象房地产)而我们的实际水平更需要能够大力发展三轮摩托车(使其合法化)供一般家庭使用。

海南省 网友:waiwai 2008-08-19 08:20

  电动车有危害???? 我请问电动车有几个撞死过人 ? 而有多少汽车撞死人 ???!!!! 现在讨论的问题不应该是禁行不禁行!而应该是如何规范电动车行驶. 电动车 方便,环保,经济,危害小,为什么要禁???? 当然如果公共交通能够十分发达 ,发展到与电动车一样方便,一样经济的时候,我想那时就算是不禁行也不会在有人起了 ~~~~~ 现在的问题是疏导大于禁止~~~~!!!!!!!!!!!!!!!!!!!!!!!!!!!

浙江省 网友:穷苦人 2008-08-15 11:53

  又何必找理由呢,现在该是穷人给富人让路的时候了,做有钱人真好。

四川省 网友: 2008-08-12 10:00

  坚决反对禁止电动车!!!综合以上反动禁行者的观点,电动车的优点有:又环保,又无污染;便民;适合一个人骑乘,停车不占较大的车位,大部分开车的,基本上都是一个一辆车,这个就浪费了资源;如果有1/3的电动车由奥拓替代(我相信有1/3的电动车主有这个能力),那么大街上会是个停车场,如果有1/3的人不骑电动车改做公交,那么公交车会怎么样?现在在上班的高峰时段,公交车都不堪重负了。另外有了市场的话还能快速发展电池产业,有可能发明大容量,小体积的电池和运行距离更远的电动汽车。对于电动车的缺点,主要都是人为产生的和可以人为消除的,如说电动车没有声音,造成其他行人防不胜防,那么可以在电动车上装个音响放些歌曲;刹车不好的,可以采用摩托刹车;速度快可以采取措施控制,这个在控制器做点小文章是可以达到的。我想最主要的就是占机动车道、闯红灯、逆行等问题,这些都是管理不到位和骑车人素质的问题,这些更是相关部门管理的问题。

广东省 网友: 2008-07-12 14:59

  为什么要禁电动车?电动车有什么不好,又方便,速度又不快,又环保,又无污染,停放又不占地方,一部汽车可放三部电动车.如今石油那么短缺,价格也在不断的上涨.

天津市 网友: 2008-07-12 13:22

  有个破车就觉得自己行老几了...恨不得能开天上去...没几个遵守交规的...这样的都该先崩后问!

天津市 网友: 2008-07-12 10:59

  开汽车闯红灯的也大有人在

天津市 网友: 2008-07-12 10:57

  还有相当多的汽车走非机动车道造成事故,那是不是汽车也该禁哪,再说,开汽车毕竟是少数

天津市 网友: 2008-07-12 10:29

  1

天津市 网友: 2008-07-12 07:14

  要是必须禁行一样东西的话,我投票禁行汽车。因为汽车个大、耗油、有污染、还能压死人。电动车虽然也有危险,但比汽车的危险小。...

湖南省 网友:老百姓 2008-06-26 11:02

  没钱人怎么活得这么艰难呢?富豪的宝马、奔驰可以畅行天下。穷人的电动车为什么就没有行驶的权利呢?

北京市 网友:我想说 2008-05-28 20:44

  说电动车应该禁止的问题其实是个伪命题,原因在于电动车是后出来的,价格便宜,触犯好多利益集团的利益,电动车有什么不好,又环保又经济,说电动车不好的理由,我看汽车没有一项不超过他,不能因为电动车便宜就欺负小的,照那些反对的说法,干脆连步行也取消算了,步行多危险啊,步行也有创红灯的自行车也有创红灯的,汽车也有超速的,禁止那绝对是侵犯人的上路权,政府的职责不是一禁了子,而是规范管理,那才是正道,汽车的污染造成的损失才大呢,因为空气污染,一年有多少人生病啊,好多多是绝症,如果大多数人多该骑电动车出行的话,那空气该有多好啊,马路也不堵,简直就是天堂,如果大家多该开汽车那就惨了,想象多可怕,再加上石油越来越少,到时不开电动车还开啥呀,拭目以待吧.

浙江省 网友:评传百姓 2008-05-20 13:08

  就个人认为,禁电动车没什么好的,毕竟不是所有的大街小巷坐公交车就可以到的,坚决不赞成禁电动车。

天津市 网友:我们是正方 2008-05-19 11:06

  对电动自行车的禁行理由最充分的是城市要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但是很不幸,要发展公共交通就要取消私人交通,实际上就是要取消自行车的交通。然而他认为,城市交通的未来主导模式应该是大型公共交通加自行车或电动自行车,因为再密集的交通网都无法解决各家门口到公交站点,到办公室门口的问题。而这个问题正好是自行车或电动自行车的有用之处。所以从这个层面来讲,那种希望由完全的大公共交通取代私人交通的努力是不现实的。

天津市 网友:电动车环保 2008-05-19 11:03

  现在汽油这么紧张,这么多的汽车空车驾驶,造成资源浪费。而电动车做为一种环保型交通工具应该大力发展。

天津市 网友: 2008-05-19 11:01

  当前,我们城市居民出行主要靠个人交通,像在天津,在100人中有23个步行,40个人骑自行车(或电动车)出门。城市不断扩大,老百姓出行距离拉大,盼望出行更快更舒适,个人出行机动化需求由此产生。在日本,骑摩托车曾是个人交通机动化的过渡方式。而在国内城市,摩托车多被禁行,电动自行车作为替代方式随之风行。个人交通机动化,这个过渡阶段不能人为掐掉,它有强大的现实需求。

  政府倡导公交优先,首先要提高公交吸引力,而不是禁止个人交通,逼着大家坐公交。市场经济下,交通也是消费,也要权衡成本与收益,选择综合收益最优的出行方式。优先发展公交,与多样化出行并不矛盾,在公交一时难以满足需求时,对个人交通不能简单取消,相反应优化出行环境。

未知 网友:jin 2008-03-26 14:41

  摩托车禁了.如果电动车在禁,老百姓用什么代步啊.毕竟有很多人路途比较远,或是有其他原因需要电动车。目前公交线路虽然比较多。但距离满足老百姓的出行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而且公交或是出租的出行时间不好掌握。因路况而异,

天津市 网友:ssk001 2008-01-14 00:01

  禁行电动车是政府对政府应尽职能的一种回避,或称是管理缺失!

  电动车,本是一种很好的代步工具,关于它的电池污染问题、速度快问题、驾驶人驾车走机动车道问题、不遵守交通规则问题等等,其实都不是车的问题!说白了这是人的问题,也就是法律的问题、管理的问题!既是如此,为什么不严格法律呢?为什么不严格执法呢?

  电动自行车,本身就应该定义为:“电动助力车”,也就是类似于汽车的“转向助力”等等,是在骑行过程中通过“助力”以减轻转动脚蹬过程中阻力而达到省力的目的,哪位看到过汽车转向是不用司机动手自己转的?

  现在应该做的是尽快制定标准,出台规定,严格执法!而不是讨论禁行的问题!如果禁行,制定禁行令的部门你能拿出对电动车主赔偿的办法吗?能有替代措施吗?

天津市 网友: 2008-01-13 14:10

  任何事情都不是一刀切那么简单,关键是要把标准搞好,就像禁摩托我心里就不平衡,他一禁我老实人就不敢开了,但是我在街头还是经常看见那些飚车的,我感觉现在好多东西现在都是给那些老实人规定的,

天津市 网友: 2008-01-13 12:16

  老百姓欢迎的电动车坚绝不能禁止,应该禁止私家车的发展,私家车是造成车祸、道路拥堵、废气污染、噪音污染、钢铁石油上涨、酒后驾车、的根源。

天津市 网友:好人 2008-01-13 10:35

  禁电动车就是杀贫济富

天津市 网友: 2008-01-09 21:57

  面对中国国情,还是不要禁的为好. 电动车是很多工薪阶层的主要交通工具. 关键是要做好安全教育,交通设施改善和交通管理.

天津市 网友:11 2008-01-09 00:24

  应该疏导和制定法规规范电动车,而不是简单的一禁了之~简单的一禁了之是典型的懒政惰政思维

天津市 网友:zs670214 2008-01-08 20:52

   如果把非机动车道规划好,电动车就不会和机动车强道了。现在的道路上机非混合道路比较多,存在隐患。

天津市 网友: 2008-01-07 16:53

  政府的功能与责任在于疏导与引导,而不是动不动就禁什么。有的说电动车,自行车上桥等什么的,可是为什么不从以民为本的思想考虑呢??海河的几个新桥,美其名曰景观桥,弄的自行车只有推上高高的台阶,你说人性化吗?如果人行道都很畅通,也很方便,谁愿意冒险走机动车道,谁又愿意走立交桥呢???再对于电动车为违章的事情,是JC的不做为,动不动就禁什么的,是ZF的不做为。

天津市 网友:方便普通老百姓 2008-01-07 10:02

  同意网友: 为什么禁电动车?他招谁了?电动车是老百姓代步工具,是自行车的改进。自行车行驶在机动车道内,与机动车争道;自行车驾驶人在驾车时不遵守行驶规定,有时还随意变更车道或掉头,一旦遇这类自行车,有时无法避让,在超车或会车过程中出现刮擦、碰撞,造成交通事故。 自行车也要禁吗?造成交通事故多的应该是汽车,请看看造成交通事故多所占的比例就知道。汽车也禁吗? 关键是人,是否尊守交通法!

天津市 网友:听一听看一看 2008-01-06 18:41

  禁不禁电动车,最好搞个听证会,不能说禁就禁,这可是关系到几十万电动车主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啊!!

福建省 网友: 2008-01-06 18:06

   正方二楼,,你意思是说电动车扎死的人比汽车还多啊?

天津市 网友:dudu 2008-01-05 19:29

  电动车速度快不应该作为禁行的理由;奔驰汽车和跑车都比夏利车速度更快呢,没有哪条规定禁止奔驰车上路。关键是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问题,交通管理上也是有问题的,应该经常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而不是靠专项检查那样“一阵风”。

天津市 网友:rane 2008-01-05 14:50

  问题的关键不在电动车本身,而是在骑车的人。要做的应该是如何严厉打击、教育交通违章行为,而不是如何限制交通工具,它毕竟是“工具”,我们要管好使用工具的人!

天津市 网友: 2008-01-05 10:08

  关键问题不是"禁",而是让车速降下来.电动车优势不是车速快,而是省力气.交通法规定了时速低于20公里,可99辆电动车都超速,只有1辆正常为什么?(电池没电了)

天津市 网友:tfyuhj 2008-01-04 22:40

  摩托车禁了.如果电动车在禁,老百姓用什么代步啊.毕竟有很多人路途比较远,或是有其他原因需要电动车。目前公交线路虽然比较多。但距离满足老百姓的出行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而且公交或是出租的出行时间不好掌握。因路况而异,所以电动车存在还是非常必要的。

四川省 网友: 2008-01-04 20:55

  到底是汽车爱出事还是电动车出事率高,当你们想看看蓝天白云的时候,那么想想尾气的污染,大力支持电动车

未知 网友:三十六 2008-01-04 17:40

  堵不如疏.

广东省 网友:怒 2008-01-04 17:12

  汽车还瞎走呢 怎么没人管呢 就管我们穷人的交通工具 这公平吗? 先关好汽车,再说~

天津市 网友:暮月幽灵 2008-01-04 13:27

  电动车的安全性能应该加强,如刹车性能就必须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应尽快出台才能够解决问题!禁行是解决不了出行的问题!!!

天津市 网友:有吗可争的 2008-01-04 11:59

  根本就不是电动车摩托车的问题而是人的问题,自行车也可以骑进机动车道,一块儿都禁了吧,都禁了我们就清静了。无聊。

未知 网友:一个建议 2008-01-04 11:30

  建议自行车道也开辟快车道、慢车道,像汽车道一样。如何?同意的举手!

CZ88.NET 网友:骑过电动 2008-01-04 08:52

  我是一名骑过电动车,现在开车上班的人。电动车不能简单地禁止,毕竟它是一种便利、快捷的出行方式,很多人依靠它。关键是骑车的人要加强自身素质修养,不要乱抢道,最常见的就是占用机动车道,说你是机动车,你速度不够,说你是非机动车,你又乱占道。很多人不但不以为不文明,反而认为这是电动车的优势所在。我骑了两年的电动车,从来没有发生过什么事故,即便是小的磕碰。人做什么事情都要为自己负责,否则就不够资格做一个文明社会的公民。

天津市 网友: 2008-01-04 08:30

  错不在电动,在于违规生产和管理的不利如果1/4的电动换成夏历,道路会堵成什么样子?管理好电动,会使城市交通改善的出路。

江西省 网友:yung_l 2008-01-03 22:58

  要我们做自行车的还活得了活不了,白色饭盒还污染呢 我看现在也没少用

天津市 网友:wjm 2008-01-03 20:45

  为什么要禁呢,即环保又方便,而且违规的也不仅仅是电动车,且看汽车现在守规矩的有几个,抢灯、占道、拐弯提前不闪灯,虽是小毛病,但很影响交通秩序。

上海市 网友:豆豆 2008-01-03 20:31

  电动车速度快,是科技进步的结果,也是生活节奏加快的客观需要。但如果说速度快是事故多的罪魁祸首,那可就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了,是替那些无视交通规则者进行开脱。另外,电动车还是符合节能社会的发展方向,不仅不应该对骑车者责难,反而应该对他们表示敬意。而且要相信每一个骑电动车的人都是理性的,如果有更适合更经济的出行方式,他们会做出理性的选择的,何必在这里杞人忧天呢!

天津市 网友:52 2008-01-03 20:07

  合法生产的、符合标准的电动车不应禁售、禁骑。要加大对违法违规者的惩戒。建议对交通安全法76条中“故意”做进一步解释,明知非机动车不准在机动车道行驶而非要在机动车道行驶造成事故且机动车一方无责的,机动车不承担任何赔偿责任。

天津市 网友: 2008-01-03 16:46

  首先声明,我是开私家汽车的。我很反感不守法的任何一类交通参与者。电动自行车无罪,不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有罪,违规生产销售者有罪,管理不到位者有罪,违法骑行者有罪。所以,解决问题的出路不在于禁行所有电动自行车,而在于依法严格管理。依我们的国情,别指望人们自觉的文明守法,有好的管理才会有文明守法,哪怕是被动的文明守法。有好的管理才会有文明守法的风气!

天津市 网友: 2008-01-03 16:32

  把城市的汽车都禁止了 问题就解决了

山东省 网友:qq 2008-01-03 13:52

  问题出在电动车骑车人和电动车生产商身

未知 网友:zsq 2008-01-03 13:50

  为什么禁电动车?

CZ88.NET 网友:zsq 2008-01-03 13:48

  摩托车禁了.如果电动车在禁,老百姓用什么代步啊.毕竟有很多人路途比较远

未知 网友:kile 2008-01-03 13:38

  楼下的,你胡说什么呢!

未知 网友: 2008-01-03 13:27

  把所有汽车都换成电动,一切问题就都解决了。这个世界也就清净了。

新泽西州Summit 网友:圣主 2008-01-03 13:11

  禁是不能禁,关键要加强安全教育。中国人好像都不怕死,中国人好像都不惜命。

天津市 网友: 2008-01-03 12:10

  决不应禁!电动车反而应大力发展,不仅便民更可提高道路的通过率,如果还是牛一样的自行车拥堵在道路、路口那才是灾害,试想一下如果把自行车全部替换成电动车,那么道路会多么的流畅,至于事故,自行车事故更多,拥堵、慢才是造成事故多发的根源!决不可因噎废食!另外,严加管理才是上策,速度加严管=道路畅通!

天津市 网友: 2008-01-03 10:26

  汽车带来的隐患和事故更是不可同日而语,你怎么不去想着去禁汽车呢!!!明摆着欺负弱者!

天津市 网友:gcdy 2008-01-03 08:59

  为什么禁电动车?他遭谁了?电动车是老百姓代步工具,是自行车的改进。自行车行驶在机动车道内,与机动车争道;自行车驾驶人在驾车时不遵守行驶规定,有时还随意变更车道或掉头,一旦遇这类自行车,有时无法避让,在超车或会车过程中出现刮擦、碰撞,造成交通事故。

  自行车也要禁吗?造成交通事故多的应该是汽车,请看看造成交通事故多所占的比例就知道。汽车也禁吗?

  关键是人,是否尊守交通法!

未知 网友:曾经是TPCer 2008-01-03 07:41

  问题出在电动车骑车人和电动车生产商身上,与电动车本身没有关系。

未知 网友:条子 2008-01-02 18:48

  摩托车禁了.如果电动车在禁,老百姓用什么代步啊.毕竟有很多人路途比较远,或是有其他原因需要电动车。目前公交线路虽然比较多。但距离满足老百姓的出行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而且公交或是出租的出行时间不好掌握。因路况而异,所以电动车存在还是非常必要的。

发表反方观点: 网友评论 63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