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争鸣擂台 正文
关键词:
 
   12月21日,央视《新闻联播》中出现长达1分多钟的《集结号》宣传,引起了各方议论,有网友的第一反应是《集结号》怎么上央视《新闻联播》了?在很多观众眼里,《新闻联播》基本上是不与娱乐挂上钩的。也有网友对此表示支持,无可否认《集结号》是近年来国产电影里拍摄相当不错的一部,认为这是《新闻联播》对文化产品重视的表现……
 
相关阅读
·《集结号》才上新闻联播又上焦点访谈 再惹争议
·北方网评:搭上《新闻联播》 《集结号》火了
·评论:《新闻联播》为何左右不是人?
·网友争论《集结号》为啥能上《新闻联播》(图)
·央视回应集结号上新闻联播:是为人民服务
·《新闻联播》花1分9秒报道《集结号》惹争议
 
支持方的代表观点
  《集结号》是近年来国产电影里拍摄相当不错的一部,不少观众看后都感动得热泪盈眶。表示支持的网友认为《集结号》能上《新闻联播》的主要原因是:“1、军事题材;2、国产电影;3、帮助宣传。”
反对方的代表观点
  《新闻联播》对于正在热映的冯小刚贺岁大片《集结号》有长达1分9秒的报道,令不少网友吃惊。普遍网友的第一反应是娱乐片《集结号》凭什么上一直以报道国家政策国计民生为主导的《新闻联播》?据调查显示有六成网友认为《集结号》的新闻不能上《新闻联播》。
 
天津市 网友:小小 2008-01-03 11:11

  很有凝聚力 应该放而且恰倒好处

天津市 网友: 2007-12-30 12:26

  无所谓,现在谁还看《小品联播》啊。

天津市 网友: 2007-12-29 12:13

  是抗战题材吗?我怎么看着是内战题材啊?不知道主人公抗日的时候干什么去了!

国际航空通信学会 网友:xixi 2007-12-29 09:23

  正常 很正常!新闻联播要改《都市报道》你们不知道吗??

广西壮族自治区 网友: 2007-12-29 09:12

  是新闻就应该上,这还有什么争头

天津市 网友:泡泡不知道 2007-12-29 00:09

  爱国主义教育,意义很积极,只是和传统的表达形式不同,以前在人民大会堂演出的爱国主义戏剧也上过新闻,就没有人有异议,这一次换成电影而已,不需要大惊小怪

天津市 网友: 2007-12-28 17:42

  上新闻联播又怎么了?一部能上新闻联播的电影,说明他符合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口味,为什么不能上?我们既要物质文明建设也要精神文明建设。这么优秀一部电影就应该上

天津市 网友: 2007-12-28 10:51

  应该上,是新的好的都该上,我就是通过新闻联播播报后,又加深认识了该片.好片子谁都可以说好,新闻联播也是如此.

用于多点传送 网友:胖妹妹 2007-12-28 08:36

  作为一部弘扬主旋律唤起人性的国产影片,在岁末以娱乐为主的贺岁片市场中的确是一个亮点和新闻点,新闻联播抓住这一热点新闻应该是无可厚非的,希望大家都去看看~

未知 网友:黑山老妖 2007-12-27 22:38

  是男人都应该去看看这部影片,个人认为,它不比当年的《兄弟连》差。所以,这么好的电影为什么不能上新闻联播呢?!就算它是地地道道的商业片,但是它起到了宏扬社会正义的重大作用,为什么就不能多宣传宣传它呢?!

发表正方观点: 网友评论 10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北京市 网友:大鱼 2008-01-03 12:37

  讨论它干吗,有毛病啊,上个新闻又怎么了,不上新闻又怎么了。你关心就看不关心就不看,什么新闻不是如此啊。

CZ88.NET 网友:强项令 2008-01-03 08:39

  这么多电影,为什么只有少数的几部上了新闻联播?不要把仅有的商业气息弱一些的新闻联播再给毁了。大家通过新闻联播关注的是国家的政治走向,不是什么电影娱乐。不要搞不清楚自己的强项是什么。

山东省 网友:23点 2008-01-02 23:30

  用不着在新闻联播搞卖点,要真真切切的,如果观众喜欢自然上座律就会很高,何必走关系上联播这样百姓更不回买帐.

天津市 网友: 2008-01-02 22:18

  说来说去,还是冯导把钱拿走了!努力工作吧

天津市 网友: 2007-12-31 21:40

  闲的没事了,这也拿出来讨论

未知 网友:白河小鬼 2007-12-28 08:29

  我说楼下的,你拍个所谓不狗屁的电影让俺们瞅瞅!

黑龙江省 网友:ldj 2007-12-28 05:47

  狗屁集合号,完全的照搬,这样的影片也能上央视新闻<<新闻联播>>的档次太低了.

未知 网友:白河小鬼 2007-12-27 22:54

  按现在的新闻体制来看,电影《集结号》能上新闻联播应是一种特例,至少是一次特例。因为新闻联播的报道规格决定了过于专业化或地方化的新闻难以“露头”。个人认为,新闻联播报道电影《集结号》不在电影本身,而在电影播出后带来的社会效应。

发表反方观点: 网友评论 8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