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贝-布托遇袭现场回放:袭击者先开枪再自爆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8 10:47
 

 

电视截屏:CNN电视新闻播发贝·布托遇袭时进入汽车的瞬间


27日,一名贝·布托的支持者痛哭失声。


27日,贝·布托在拉瓦尔品第的竞选集会上发表演讲。

  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27日在军事重镇拉瓦尔品第参加一次支持者集会后遭遇自杀性爆炸袭击,因伤势过重死亡,享年54岁。有报道称,基地组织宣布负责。当天的袭击还造成20名平民死亡。总统穆沙拉夫宣布全国为贝·布托举行3天哀悼。

  布托遇袭现场

  袭击发生前,贝·布托向数以千计的支持者发表演讲,呼吁他们在明年1月8日议会选举中投票给人民党。

  结束演讲几分钟后,贝·布托登上汽车,准备离开会场。这时,目击者先听到数声枪响,继而看到爆炸。现场一片混乱。

  人民党支持者乔德里·穆罕默德·纳齐尔说,贝·布托乘坐的汽车正要驶到会场边一条大街上时,他听到两声枪响,汽车旁随即发生巨大爆炸。

  贝·布托的安全顾问拉赫曼·马利克说,袭击者先是向贝·布托连开数枪,随后引爆了自己身上的炸弹。

  贝·布托颈部和胸部中枪,被送入附近拉瓦尔品第总医院接受救治。

  然而,“18时16分(北京时间27日21时16分),她停止了呼吸。”在医院的人民党成员瓦西夫·阿里·汗说。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人民党高级成员稍后向美联社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证实死亡袭击者开枪后自爆

  “几名外科医生确认她已殉难。”贝·布托的律师巴巴尔·阿万说。

  巴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袖、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闻讯赶到医院,坐在贝·布托遗体旁,一言不发。

  一些人向拉瓦尔品第总医院急诊室入口投掷碎玻璃。不少人失声痛哭,一些人开始用石块砸停在医院外的汽车。

  一名头系人民党党旗的男子一边捶胸,一边大声呼喊。

  听闻贝·布托的死讯,人民党的一些支持者极为愤怒,聚集在医院外高呼口号。

  在距医院大约3公里的现场,另有至少20人在爆炸中身亡。柏油路上散布着警帽和鞋子。一些人在死者尸体上覆盖人民党党旗。

  这是贝·布托回国后首次在拉瓦尔品第参加露天集会。她的支持者说,贝·布托明白,前往那样一个大型露天集会将承受相当大风险。

  -听闻死讯谢里夫赴医院守护

  -袭击不断穆沙拉夫呼吁冷静

  近一段时期,拉瓦尔品第遭受多起针对安全部队的自杀袭击。

  媒体记者注意到,几百名防暴警察当天在集会开始前就在会场周围布置了岗哨。

  警察用红白两色警戒线封锁贝·布托遇袭时所在的街道。

  贝·布托原打算11月在拉瓦尔品第举行集会,但政府以安全状况堪忧为由加以制止,迫使她取消了那次集会。

  贝·布托遇刺后,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27日晚通过官方电视台发表全国讲话,宣布全国为贝·布托举行3天哀悼。穆沙拉夫同时对恐怖袭击表示谴责,并要求全国人民保持冷静与平和。

  他说,唯有保持冷静,“才能挫败恐怖分子(刺杀)贝·布托的邪恶用意”。

  另据官方的巴基斯坦电视台27日报道,穆沙拉夫随后在总统府内召开包括看守内阁总理苏姆罗在内的高级别会议,全方位考虑巴前总理贝·布托遇刺身亡后的局势。

  有媒体报道说,是否推迟预定于明年1月8日举行的大选也是这次会议讨论的议题之一。

  基地组织阿富汗领导人兼发言人穆斯塔法·阿布-耶齐德说:“我们终结了美国最宝贵的财产,她宣称要击败圣战。”

  据悉,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在今年10月就下令取贝·布托的性命。为此,基地组织派出敢死队,拉什卡-简戈维组织的一名成员杀害了贝·布托。

  拉什卡-简戈维组织是巴基斯坦最让人闻风丧胆的地下武装组织之一,其成员曾涉嫌多次袭击卡拉奇市内的西方目标,在2002年,该组织绑架并且杀害了美国记者珀尔。此外,该组织还被指曾两度企图刺杀总统穆沙拉夫,并在占巴基斯坦人口少数的什叶派穆斯林社区发起过数十起袭击。

  -早有预谋基地组织宣布负责

  -链接谢里夫支持者遭枪击身亡

  据新华社电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的4名支持者27日在与首都伊斯兰堡相邻的城市拉瓦尔品第遭不明身份的枪手袭击身亡。

  报道说,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的支持者当天在拉瓦尔品第举行集会和游行,为明年1月8日的议会选举造势。当他们行至一个路口时,不明身份的枪手突然从一所住宅内向游行队伍开枪。

  报道说,谢里夫当时距袭击现场仅几公里。谢里夫认为,枪手是穆斯林联盟(领袖派)的支持者。

  国际反应

  一些国际组织和国家相继谴责这起袭击事件。

  联合国发言人27日说,联合国安理会将于当日晚些时候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巴基斯坦前总理、人民党领导人贝·布托遇刺身亡后巴基斯坦国内局势问题。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7日发表声明说,暗杀贝·布托的恐怖行为是“对民主和巴基斯坦的攻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遇袭身亡发表谈话说,中国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行径。

  美国总统布什在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农场附近对记者说,美国强烈谴责这一“懦夫行为”,那些试图破坏巴基斯坦民主的极端主义分子必将受到法律制裁。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表示,俄罗斯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袭击事件,希望巴基斯坦政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国家的稳定,避免类似事件今后再次发生。

  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在声明中对这起恐怖袭击事件予以“最强烈的谴责”,称暗杀贝·布托的举动是“可憎的”。他重申法国“重视巴基斯坦的稳定和民主”。

  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在声明中对贝·布托遇袭身亡表示“极度震惊”,他呼吁巴基斯坦人民保持克制和团结,并称暗杀者阻止巴基斯坦民主进程的企图不会得逞。

  印度政府发表声明,称暗杀贝·布托的举动“令人憎恶”。印度总理辛格在声明中对贝·布托遇袭身亡表示“极大的震惊”,并称这是巴基斯坦人民的“悲剧”。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发表声明,称贝·布托遇袭身亡是巴基斯坦人民的敌人犯下的“极度残忍”的罪行。

  孟加拉国看守政府在声明中强烈谴责暗杀贝·布托事件。看守政府总理法赫尔丁·艾哈迈德表示,“这一事件举世震惊,袭击者的罪行不可饶恕”。

稿源:京华时报 编辑:马欣
据称贝-布托在巴基斯坦自杀袭击事件中丧生(图)  07-12-27
贝-布托将会晤谢里夫 可能商谈联手事宜  07-12-03
贝-布托登记参选议员 愿意与谢里夫建立联盟  07-11-2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