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感冒病毒可导致突发性失聪 应当及时就医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3 14:18
 
 

 

  踏入冬季,天气转冷,又是感冒细菌、流感病毒肆虐的季节。医学专家指出,这些会令身体虚弱的病菌和病毒,一旦入耳便有机会并发突发性神经性失聪,听力突然明显减退(多为单侧耳),大部分病人伴有耳鸣,部分病人有耳内发闷、胀满及阻塞感。如延误医治的话,听觉神经可能受到损害,会造成永久性失聪。所以,感冒,看似小病,却也不能掉以轻心哟。

  病发,出现在感冒痊愈后

  医学专家认为,耳窝的面积很小,只有约1厘米,脆弱的耳部神经线很容易受到感冒菌影响而发炎和出现肿胀,引起听觉神经受损。当病菌破坏耳部组织后,不会对身体其他地方进行破坏,亦很少引发其他并发症。此外,神经线本身亦需要血液的供应,而血管栓塞的病人,他们的血管受到阻塞的话,神经线就会缺乏血液供应,造成神经线肿胀,令耳部失去功能。

  其实任何感冒细菌都可入耳——耳鼻喉科专家指出,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就很容易患上突发性神经失聪。因为,感冒细菌入耳可并发中耳炎、听觉神经发炎及中耳积水等问题,对听觉构成威胁,而且,令医生非常担心的是,因为多数病人在病发前,都曾患感冒,但当他们痊愈后,感冒细菌已经进入耳内。感冒细菌会经过接连鼻腔的通道进入耳朵,造成耳内的感染。

  医学界认为,感冒病毒进入身体后,会先进入血液内,跟血液的流动,到达耳部神经线,然后开始影响该神经线,引致发炎。

  除了感冒病毒会引起突发性外,还有以下两个因素:

  1、胆固醇过高:胆固醇可堵塞供应听觉神经及耳朵营养的血管,造成血管全塞,令组织失去养分而衰退坏死。

  2、肿瘤:耳内或头颅内出现肿瘤,挤压听觉神经,亦可造成突发性失聪。

  把握治疗黄金期

  突发性神经失聪病症来得很突然,病人往往在睡醒后或进食期间,耳朵忽然听不到声音,很多病人会出现耳塞和耳鸣等症状,轻者左右耳听的声音会有差异,也分不出声音的来源;严重者则听不到有人呼叫。据统计,比起鼻咽癌,突发性更为常见,这些病人,以40-50岁较多,男性比女性患者为多。

  同时,专家还指出,患者有年轻化趋势,这是因为随着竞争的越来越激烈,工作压力大,令抵抗力减弱有关。不过,一般来说,年轻患者的复原力较强,若受损的程度不太严重,一般情况下,吃药便能完全康复。

  由于有些患者只出现耳鸣,耳朵没有痛楚及流血,于是不加理会,甚至1年后情形严重至影响日常生活才求医,但为时已晚。

  医生建议病人,有感冒一定要看医生,如耳部有上述症状,便要立即找耳科医生,检查耳内有否发炎和进行听力测试。

  治疗的黄金期为14日内,到28日的痊愈率已较低。若病人年纪不过50岁,失聪程度低于80分贝,而又在14日内开始结合艘治疗,复元机会较高。若患者超过28日才求医,医治成功率相当微小,有可能会造成永久性失聪。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大洋网-信息时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2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继续布局2008年(1月3日)
新北京南站8月启用 在北京上班到天津买房!
6次加息开始算总账 房贷市民请留意月供变化
九鼎德盛等三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三只黑马股
从泰达足球场到泰达足球学校 泰达10年不能没他
足协公布08转会上榜名单 转会名单泰达12人上榜
雅帅将归——捷克助教同行 即将完成续约
大奖赛-天津女排胜北京 王宝泉:新人发挥不错
足协公布转会名单—厦门蓝狮集体挂牌 大头上榜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英国男子疑拍到迄今最清晰UFO照片(图)
印度6岁男孩45秒内溜过57辆汽车 要挑战100辆
上班族生活方式不健康 久坐容易导致猝死
战斗机大玩高科技 隐身空军时代即将来临
科学家研究证实女性常穿高跟鞋易致性冷淡
“郭芙蓉”姚晨:不怕比老公凌潇肃名气大(图)
评论:赵本山宋丹丹将白云黑土进行到底
《投名状》血腥结局被删 金城武遭凌迟图片曝光
汤唯否认是美女 称“王佳芝像我的初恋”(图)
成龙《宝贝计划》的宝宝长大后的样子(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