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江西少女脱险回家遭多方关注 婉拒记者采访(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3 17:11
 
 

 


小熊失踪的寻人启事曾在国内八家卫视黄金时段滚动播出
  江西少女脱险回家后遭多家媒体关注,遭部分网友质疑   《江西少女自述离奇历险记》追踪报道

  本报记者喻彬《新法制报》记者黄良军摄影报道

  2007年12月31日,江西丰城一中学高一女生小熊离家9天后,终于回到了父母怀抱,她自述是在学校附近一超市门口被歹徒掳走(详见),一时间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小熊回家后,先后有6家报社和电视台的记者给她或她父亲打过电话,表示对小熊以及另外三个被掳走至今下落不明的少女的关注,但都被她一一婉拒了。

  原因很多,其中网民的评论对小熊的打击是不可小视的,“那江西少女一定是出来和网友见面受骗了,就编出这么个故事来”。本报记者继续通过其学校领导、知情人等采访了解一些鲜为人知的情况。

  熊家父女婉拒记者采访   有网友说:那江西少女一定是出来和网友见面受骗了,就编出这么个故事来

  小熊回到家的当晚,《新法制报》记者在本报记者的协助下,与小熊的父亲熊桂林取得联系,他表示媒体的关注对案件的尽快侦破,能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爽快地答应了第二天与记者会面。可是次日早上6时35分,熊桂林就打电话给记者说不便接受采访。

  一夜之间为何有如此大的反差?原因有三:一是小熊缺了9天的课,需要抓紧时间学习;二是在其家人看来,小熊的失踪并不是一件光彩的事;三是“网民的评论对这个学生(小熊)的打击太大了”。小熊就读的学校一位教师说,他在网上看到《江西少女自述离奇历险记》这篇报道的后面,有数十条网民的评论,其中不少是诋毁和攻击小熊的。“那江西少女一定是出来和网友见面受骗了,就编出这么个故事来。”等等,有的甚至污言秽语不堪入目。

  元旦6时35分,熊桂林给记者打电话说:“不要采访了,越来越多的媒体采访,在更大范围里传播,将会给她带来很大的压力。”当天中午,记者再次拨通电话,小熊在电话中婉言拒绝了记者当面采访的要求:“我已经拉下一个多星期的课了,我要抓紧时间学习。”

  多次拒绝记者的采访要求后,小熊哭着说:“不要采访我了,想起这件事我就难过。那三个女孩现在都不知道在哪。”

  寻人启事曾在八家卫视播出   校长介绍:小熊是该校高一年级尖子班的优等生

  昨日,记者来到丰城一中学教学楼第七层高一(×)班,教室里的桌椅排列整齐,可是第三排的一张桌子不见了,该班的同学称那是小熊的桌子,小熊已经不见很多天了。

  据一知情人介绍,去年12月22日晚,丰城市小港镇5路公交车站台,一辆又一辆的公交车停下来,就是不见小熊影子,在寒冬里苦苦等待的熊桂林,最终未能接到每天如期回家的女儿。一家人陷入焦灼与痛苦之中。

  12月27日晚上8时20分,坐在电视机前的丰城市民看到一段连播2遍(15秒钟)的寻人启事———熊×,女,16岁,国字脸,长头发,穿米黄色羽绒服,牛仔裤,背米黄色单肩包……

  此后几天,这则寻人启事陆续在江西电视台等国内八家卫视的黄金时间滚动播出。

  据该校校长介绍,小熊是该校高一年级尖子班的优等生,成绩名列前茅,在全年级排名第25。失踪的消息让校方震惊,包括班主任在内的校方领导层,迅速调集了附近的富佳购物广场的监控录像,发现小熊在17时29分进入该超市,20分钟之后从超市出来后就不见其踪影了,录像中没有发现她身边有其他人。

  事发后家长及校方未报警   警方分析:小熊身上无伤不可能是打晕的,歹徒有可能用了迷药

  小熊被歹徒掳至广州后虎口余生的事件让社会震惊,但来自江西丰城警方的消息显示:截止目前为止尚未接到校方的报警。

  该中学校长称,事件发生后在附近的富佳超市调阅录像,发现小熊走进该超市后就下落不明。但该超市负责录像监控的防损部曾姓负责人说:“录像中没有发现小熊。只看到另外两个女孩进来。据说是她的姐妹或亲戚。”

  丰城警方表示,如果接到报警肯定会到超市调取录像,而不是校方去调阅录像。

  对于该校发生这一事件,该校校长表示,这一暴力事件的发生不是仅仅依靠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就能避免的,而是一个社会问题。

  警方有关人士分析:小熊称她是被打晕后掳进长途客车行李厢运到广州的,但其表示除了醒过来时感觉头痛之外,身体并未受到其他伤害。而事件的发生地位于丰城市的繁华商业地段,在情理上来说,犯罪分子在该公开场合绑架人的可能性不大。记者发现傍晚6时多(小熊所说的)的案发地,虽然夜幕四合,可是华灯初上,一片通明。

  当地警方有关人士在分析此案中歹徒作案手段时说,犯罪分子很有可能是在问路的过程中,使用了某种迷药。因为一般情况下很难做到将一个人打晕而不致出血。

  在广州新市南街的一家旅馆里,小熊依然穿着失踪时的米黄色羽绒服、牛仔裤,身上没有任何血迹。头部没有丝毫创口。熊桂林也向记者证实,其女儿没有受到大的伤害。

  与小熊同车被掳的三个女孩是否也来自江西丰城呢?

  昨日,记者在丰城电视台核实得知,近一段时间只播发过小熊一则寻人启事。丰城警方也向记者证实,截至目前为止尚未接到有关女性失踪的报案。

  当地警方称,105国道横穿丰城境内,昌樟高速公路也经过丰城,南下广州的车辆很多,目前无法判断强行关押运载小熊等4名女孩的车辆始发何处、归属何地。

[我来说两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羊城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