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花季少女失踪两年 家人贴寻人启事惨遭勒索(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3 17:13
 
 

 


提及爱女失踪两年音信杳然,梁女士伤心不已 本报记者 喻彬 摄
  佛山南海梁女士看到本报报道,来到报社倾诉女儿失踪两年全家深陷痛苦的遭遇

  本报记者喻彬实习生冼荻欣

  本报在2007年12月31日头版刊登的《江西少女自述离奇历险记》,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网论一片哗然,网友们热切关注另外三名被掳少女的命运,希望“公安部门尽早破案,严惩歹徒”;不少读者纷纷致电本报,问询此案进展。一些失踪少女家人也给本报打电话诉说亲人失踪情况。

  昨日,一位家住佛山南海黄岐的梁女士来到报社,倾诉了其16岁的女儿离奇失踪两年杳无音信的遭遇。

  以为赌气离家 不料一去不归

  梁女士凝视着女儿小玲(化名)的照片,向记者讲述了爱女失踪的经过:2006年5月12日晚上7时,小玲因为省下钱来买书而不舍得花钱吃中饭,遭到父母的责骂。梁女士看着流泪的小玲骑着自行车离开自家店铺回住处,这是她最后一眼看到自己的女儿。父亲刘先生稍后回家,曾多次敲过小玲的房门,可一直没回应,门是反锁的,刘先生还以为小玲睡觉了,或是赌气不愿开门,“当时我和我老公都没在意”。可是到了第二天,小玲的房门还是紧闭着。心中感到不安的梁女士让人把门撬开,一看小玲根本就不在房间里!

  心急如焚的梁女士马上联系了小玲在黄岐中学读书的同学,可得到的回复都是没有见到小玲,而学校则称小玲没有来上学。梁女士随即想到查阅小区的闭路电视寻找线索,只看到12日晚7时15分小玲从外面骑车进入小区,却看不到她出来的录像记录。“我女儿就这样离奇失踪了”。

  夫妇俩立刻来到当地派出所报案,并先后花钱在当地和广州的多家报纸和电视台刊登寻人启事,还印了几千份寻人启事从黄岐贴到了广州市的中山八路。

  散发寻人启事 歹徒乘机敲诈

  寻人启事一公开,梁女士收到很多热心人提供线索,说在某地看到了小玲,“我每次跑到那里,要不就是人不见了,要么不是我女儿”。梁女士还遭受过不少歹徒的勒索和欺诈,少则几百多则上万元。“他们都说知道我女儿的下落,或者说就在他们手上。要我交多少多少钱,还不准报警!报了警的话,后果自负。为了女儿的安全,我都被他们敲诈过。家里有人失踪了,真是惨啦!”

  梁女士说,到了2007年,无情的现实令他们渐渐失望了,寻人启事也不再刊登了,再也没有收到过任何关于小玲的消息。“我们现在只有等,也许有一天,小玲会回来”。等待,成了这个家庭唯一的一线希望。“朋友亲戚都不敢在我们面前提起我女儿,怕我们伤心。”梁女士说,每次想起当晚小玲独自离去的背影,总是泪流满面,这个家庭从此远离欢笑。她还有一个比小玲小两岁的儿子。小玲失踪后,她从来不敢提起姐姐,“我儿子本来很调皮的,现在变得"生性"了好多。”从此梁女士反复叮咛儿子,不能单独一个人出去外面,只能在小区内玩,万一不能回家,要马上通知父母。

  梁女士悲伤地说:“她的房间一直都关着,里面的东西我都给她整理得好好的,我从来不敢往里面看,看到就想哭。”

  失踪少女家长 燃起一丝希望

  梁女士称,自从小玲失踪后,她开始关注起报纸的,“每看到有失踪少女被寻回,心中好像又多了点希望”。而本报关于江西少女小熊虎口逃生的报道,让梁女士怀疑小玲也可能是被歹徒以这种方式掳走的。“小玲是个很乖巧的孩子,交往的朋友很少,从学校回来一直跟我们在一起,完全不可能跟陌生人走。除了被拐,我想不出什么原因让我女儿不见了”。

  梁女士对着小玲的照片说,小玲失踪前,穿着校服,短袖的蓝白上衣,蓝色运动裤。“生要见人,死要见尸。”梁女士只想尽快找到小玲,“哪怕是看到她的尸体,起码也让我知道小玲还在。”梁女士认为,不能指望寻人启事等。如果小玲被拐到偏远地区,只有报案立案了,通过全国的公安网络,才有希望找到。(报料人梁女士,获三等奖100元)

  [我来说两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羊城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