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揭秘“神医”忽悠术:包治百病、远程诊断(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4 14:17
 
 

 


老“神医”在医院门口“摆地摊”

发送“包治百病”传单

  神医,本是对那些医术高超、医德高尚的从医者的尊称。但这里罗列的“医神”,他们似乎也很神奇,“包治百病”,“远程诊断”,“画符念咒”,最后却是骗得患者掏空腰包,病情恶化,徒呼上当。

  其实“神医”并不神奇,只要大家能保持理性的求医心态,相信科学,相信真知,所谓的“神医”也就神气不起来了。

  “神医”忽悠术一:包治天下绝症

  2007年12月23日本报《“神医”能包治天下绝症?》一文报道了临泉县一名“神医”在县城光明路居民楼树立广告牌:包治疗天下癌症、艾滋病等绝症。近日,记者决定见一见这名“神医”。

  1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临泉县城,并通过电话联系上“神医”。“神医”告诉记者:“我正在给别人修理洗衣机,一会儿你到新华书店附近。”

  10分钟后,记者前往“神医”所讲地点,车一拐向人行道,记者就发现一个50多岁的男子,一直盯着车看。记者下车时,他主动迎了上来。随后,“神医”告诉记者他姓刘,现在他每天都很忙,早上三点多钟就要起床,和爱人一起炸油条,卖早点。白天还要经常出去给别人修洗衣机等。只是有时闲下来,给他人看看病。

  “神医”告诉记者,这个广告牌是2007年初挂的,准备挂一年后,才静下心来专门给人看病。不过,现在广告牌已被拆除,暂时不给人看病了,下一步准备到找一家大医院应聘。主要是因为他对癌症、绝症、艾滋病等稀罕病有研究。

  他告诉记者,如果一个人得了癌症,只要来到他面前,他用眼就可以看到病根。他治癌症不开刀不打针,除了吃食物就是服一些简单的药。他还说,艾滋病是一种最容易看好的病,不过9月份得的艾滋病最不好治,因为艾滋病与水草有关系,这时候有草虫败了,不过,他给患者服几个疗程的药也能治好。

  昨天,临泉县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告诉记者,看到本报报道后,当天将这个非法广告牌取了下来。由卫生监督部门联合工商等对当事人的“医院”进行了查处,但并没有发现什么药品,当事人也躲了起来。据其家人及朋友讲,当事人可能神经有问题。

  “神医”忽悠术二:医院门口“吆喝”

  昨日上午,五河县朱顶镇的村民朱新亮刚到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门前,就被门诊部附近的几名妇女拦住,不由分说,厚厚一沓癌症包治愈的宣传材料便塞进了手里,面对记者,他显得哭笑不得,“先看看,也许管用吧”。

  在蚌医附院住院部围墙边,记者看到了一位老人,靠在自行车边,地上铺了一个广告纸,意思是能治很多种病,包括肝癌、肺癌、白血病都可以治愈,觉得记者“诚心”帮别人看病,这位自称姓乔的老汉便开始了吆喝:“我这是中医治病,里面治不好的,我这里都能治好,就是没有发票,所以好多单位的人不愿到我这买药,不然,早好了。”对于记者提出要求想了解已经治愈的患者资料时,这位老中医赶紧说:“有,有,现在没带来,可以先来我这看病再说。”

  对此,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病区主任钱军说:“癌症的治疗其实就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三早方针,医院门口所谓的包治愈方子根本就不科学。如果真的有效,他们早就申请专利去了。作为患者,就应该理性地看待,相信科学。”

  “神医”忽悠术三:网络远程治病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一些治病的网站突然冒了出来。昨日上午,安庆市锡麟街东4幢的徐模林向记者投诉,“神医”通过治病的网站远程治病的谎言将他忽悠得不轻。“尹氏秘方是退休之后,点击得最多的网页。但吃了邮购来的药,病没治好,反而出现了其他身体不适。”

  与徐模林一样,安庆市近圣街的任五福也上过“太医网”远程治病的当。任五福说,花了一笔钱成为网上会员后,汇款买来的药竟是“三无”产品。

  “开办医院与诊所需要有固定的医疗场所、相应的医务人员、相应的诊疗设备。”安庆市卫生局医政科一位姓李科长告诉记者,这三个要素一个都不能少。“望、闻、问、切,以及必要的身体检查是治病时必须事先要做的。”安庆市中医院一位姓赵的医生说。而这些都是网络医院所不具备的。

  安庆市公安局网监支队的杨善林支队长说,“网站远程治病之类的案子有自己做药,有制售假药行为;涉案金额相对较大;涉案面广;欺骗性大;假药的宣传销售通过书籍和网络这种现代的手段,速度快等五大特点。”杨善林支队长说,其实网络神医的骗术之所以能够得逞,全是钻了人们病急乱投医的空子。

  “神医”忽悠术四:“贴符”偷骗钱财

  相信“神医”却被骗去8000元。昨日上午,滁州市民张本圣老人向记者讲述了他被骗的一幕。

  元月1日上午,张大爷带着小孙子在离家不远的巷口散步。不一会儿,两名挂着“神医化缘治病”牌子尼姑装束的女子引起老人注意。走近一看,发现竟然能治病。

  患腰痛多年的张大爷蹲下试用了一点药,感觉似乎好了一些。其中一名“尼姑”马上便说,张大爷的病情较重需要到家里治疗,于是张大爷便把两位“尼姑”带到了家里。

  到了张大爷的家里后,两“尼姑”念念有词一番,告诉张大爷,他儿子有“灾”必须立即“施法”方能有救。按照两“尼姑”的要求,张大爷将家中仅有的8000元钱包起来放进卧室的箱子中,并贴上符咒。随后,两名尼姑离开。

  当“尼姑”走后,张大爷越想越不对劲,当他打开箱子一看,顿时就傻了眼!包得好好的8000元钱早已变成了一叠白纸。

  发现受骗后,张大爷当即来到辖区派出所报警。滁州市遵阳街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骗术”五花八门,但并不高明,他们大多数都是以老年群体为欺骗对象,但也有少数人因求学、求医、求财心切而屡屡受骗上当。(王振宇、蒋六乔、李勇、叶素健、窦祖军)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新闻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