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马家军13年后上海相会 王军霞释前嫌劝恩师戒烟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7 17:07
 
 

 


马家军昔日赛场英姿(资料图)
  “这13年来,我们这些姐妹,也就是断断续续见过几次,从来没有像这次这么齐过。再见面,感觉很亲切。”昔日队友重逢之时,王军霞感慨万分。

  节目录制前两天,昔日马家军弟子陆续抵达上海。吕欧一家,陪王媛和她的女儿逛起了宜家;刘丽、王晓霞则到陕西南路淘小店去了。大家分头活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没有人知道岁月曾经留给她们一段共同的记忆。>>是否还记得马家军当初的荣耀?

  午饭、晚饭时间,则聚到了一起,都是拖家带口的,偌大的包间也得挤着坐,话题不断,热闹非凡。但从来不涉及任何跟体育相关的话题,除了生活就是工作。

  一别13年不联系

  此次重逢,老马最想见的,其实是马宁宁和张林丽。自打1994年12月的集体出走之后,她俩便远赴厦门,再也没和老马联系过,更别提见面了。

  不仅如此,这13年来,她俩接受过的媒体采访仅有一次,那还是因为恰逢王军霞去厦门参加一个活动,受朋友所托,推不掉。这13年来,她俩读书、工作、结婚、生子,生活幸福平静如水。“我们都不希望媒体报道,当初刚到厦大读书的时候,好多记者找到我们想要采访,我们都拒绝了。同学们想问,我们也都没说。”马宁宁说,这次她和已经怀孕五个月的准妈妈张林丽之所以愿意来,最初所想的,其实就是想见见这些13年来未曾谋面的姐妹们。·盘点郭晶晶生命中四人

  那马指导呢,为什么这么多年来都不曾联系,断得那么彻底?尽管在“马家军”时,马宁宁和张林丽没有王军霞、曲云霞那么出名,但王军霞曾说过,马宁宁是她眼里的天才,17岁时就打破了当时的女子3000米世界青年纪录,原纪录则是由张林丽在前一年创造的。要知道,她们在马家军的日子不过两三年。

  为什么离开马家军,是因为太苦了吗?

  马宁宁至今还清楚记得,1994年春节联欢晚会上,王军霞在向全国人民展示她所赢得的欧文斯奖杯后,所说的那一段话。“说实在的,我为了得到这个荣誉,真的付出了很多。我们队员的脚,没有一个是完整的。我们睡觉的时候,脚在被窝里都不敢乱动,太疼了,钻心的疼。每吃一口饭,就直往上翻。每往上翻一口,眼泪就不自主地流了下来。但是为了训练,还是硬往下咽……”

  “那时候,为了逼自己吃下饭,我们就在干饭下面埋上几口稀饭……那年除夕夜,我们全家正在吃饺子,看到这一段,全家人都哭了……”就算是今天,马宁宁仍是说着说着,忍不住潸然泪下。

  但当初毅然决然离开,绝不是因为苦。“太粗暴了。”始终不愿触及心底那片记忆的她们,终于在节目录制现场见到了马俊仁,再也回避不了这个问题。沉默了许久的张林丽,才吐出了这几个字。一旁的马宁宁,接着说道:“可能,当时他太忙了。而我们都已经慢慢长大,这种家长式的教育已经不再适合我们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张宬)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