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07年群众安全感调查:93.3%认为治安环境安全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8 12:23
 
 

 

  中国平安网1月8日消息: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了第七次全国群众安全感抽样调查,调查结果表明,群众对公共安全的感受稳中有升。对于目前的社会治安环境,认为"很安全"、"安全"和"基本安全"的比重合计占到93.3%,与2006年相比,上升了1.3个百分点。

  据了解,本次调查按照多阶段、分层、概率比例抽样方法,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抽取了1836个县(市、区),3115个乡(镇、街道),4649个村(居)委会,共调查了101029个家庭,每个家庭随机抽取一名16岁以上的成员进行了问卷调查。

  对于目前的社会治安环境,认为"很安全"的人占被调查人员总数的20.8%,认为"安全"的占42.8%,认为"基本安全"的占29.7%,"不太安全"的占5.2%,"不安全"的占1.5%,其中认为"很安全"、"安全"和"基本安全"的比重合计占到93.3%,与2006年相比,上升了1.3个百分点。群众对公共安全的感受稳中有升。

  在影响群众安全感受的问题中,被调查人选择"刑事犯罪"的占24.8%,选择"公共秩序混乱"的占27.6%,选择"交通事故"的占38.2%,选择"火灾"的占9.4%。与2006年相比,选择"刑事犯罪"的下降了1.2个百分点,选择"公共秩序混乱"的下降了4.2个百分点,选择"交通事故"的上升了5.0个百分点,选择"火灾"的上升0.4个百分点。

  在关于所在地的社会治安状况的调查中,被调查人选择"很好"的占24.7%,选择"较好"的占41.7%,选择"一般"的占29.7%,选择"较差"的占3.1%,选择"很差"的占0.8%。选择"很好"、"较好"和"一般"的比重合计为96.1%,与2006年相比,上升了1.6个百分点。

  被调查人认为当地治安状况与去年相比"有明显好转"的占24.0%,认为"有好转"的占48.0%,认为"和以前一样"的占24.8%,认为"比以前差"的占2.7%,认为"比以前差很多"的占0.5%。选择"有明显好转"、"有好转"和"和以前一样"的比重合计为96.8%,与2006年相比,上升了1.7个百分点。

  在关于某些特殊场所的治安秩序状况的调查中,被调查人认为"学校周围"治安秩序状况"好"的占55.0%,比2006年上升了7.8个百分点;认为"一般"的占35.2%,下降了4.4个百分点;认为"差"的占3.7%,下降了1.3个百分点;"不了解"的占6.1%,下降了2.1个百分点。

  被调查人认为"铁路车站码头"治安秩序状况"好"的占27.5%,比2006年上升了5.5个百分点;认为"一般"的占35.4%,上升了1.0个百分点;认为"差"的占6.8%,下降了2.1个百分点;"不了解"的占30.3%,下降了4.4个百分点。

  被调查人认为"大企业周边"治安秩序状况"好"的占26.6%,比2006年上升了5.3个百分点;认为"一般"的占26.6%,上升了0.4个百分点;认为"差"的占2.9%,下降了0.6个百分点;"不了解"的占43.9%,下降了5.1个百分点。

  被调查人认为"公共场所"治安秩序状况"好"的占32.6%,比2006年上升了7.0个百分点;认为"一般"的占38.9%,下降了0.1个百分点;认为"差"的占6.0%,下降了1.7个百分点;"不了解"的占22.5%,下降了5.2个百分点。

  在对关于对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的调查中,被调查人认为打击"有力"的占58.1%,比2006年上升了9.9个百分点;认为"不太有力"的占36.7%,下降了7.3个百分点;认为"不力"的占5.2%,下降了2.6个百分点。

  在对关于治安岗亭(或门卫室)和治安巡逻队的配备状况的调查中,被调查人住地附近有"治安岗亭(警务站)或门卫室"的占42.4%,比2006年上升了8.2个百分点,没有的占57.6%;有"治安巡逻队"的占59.9%,比2006年上升了4.7个百分点,没有的占40.1%。

  对于群众最关注的社会问题,被调查人在回答所列出的13类社会问题中最关注哪一类时,选择"医疗问题"的占15.3%;选择"社会风气问题"的占14.3%;选择"社会治安问题"的占13.2%;选择"教育问题"的占12.6%;选择"就业失业问题"的占10.3%;选择"腐败问题"的占7.6%;选择"工资待遇问题"的占7.0%;选择"环保问题"的占4.7%;选择"住房问题"的占4.7%;选择"食品卫生问题"的占4.2%;选择"安全生产问题"的占2.1%;选择"征地搬迁问题"的占2.0%;选择"其他"的占2.0%;

  另外,当家人遇到矛盾纠纷时,选择找"社区协调组织"解决的占76.8%,比2006年上升了1.1个百分点;选择找"政法机关"的占7.6%,下降了0.3个百分点;选择找"政府有关部门"的占8.9%,上升了0.3个百分点;选择"其他"的占6.7%,下降了1.1个百分点。(钟志文)

  (来源:中国平安网)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错失第一医药涨停(1月8日)
北京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将提高到1580元
解密招行无担保授信《集结号》5000万内幕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1月7日)
观点PK:做馒头需不需要统一“标准”?
韩燕鸣撤牌将赴昆明与球队汇合 直言感谢俱乐部
为天津队工作很兴奋 泰达新助教米洛斯拉夫访谈
马季奇归队豪情满怀:为了新赛季开始做好准备
小燕回归 老雅入位 泰达2008赛季还欠缺什么?
韩燕鸣正式撤牌留在泰达 将奔赴昆明与球队会合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英四岁女童突然开口说话与动物“交谈”
英学者列举“天才儿童”经常被忽视的特征
英国军方被曝曾用300名活人测试核爆(图)
为争夺权利老猴王被新猴王活活打死(组图)
俄罗斯媒体称南极冰盖下暗藏“生命绿洲”
赵本山不满剧本发怒 白云黑土4.0版极可能放弃
赵本山进驻春晚剧组 可能延续“白云黑土”系列
布兰妮前夫提高警惕 防止小甜甜再劫人(组图)
双J已和好?蔡依林成都笑而不答(组图)
谢晋台北公演下台摔伤 右眉骨缝36针伤势无大碍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