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业主五年住房突遭拍卖 200万房款可能打水漂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8 12:37
 
 

 

  宏景名厦业主五年住房突遭拍卖

  来源:《法制周报》——e法网

  ⊙《法制周报》记者山木文/图

  2007年年底,张伟真接到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通知:他的六套房产即将要拍卖。张伟真一下子慌了,急忙拨打本报维权热线0731-4839110。此前,祖籍广东的张伟真购买了宏景名厦的六套住房。

  200万房款可能打水漂

  2002年,宏景名厦刚竣工,因开发商湖南宏基房地产公司欠张伟真工程款200余万元,便将长沙宏景名厦0219号等6套住房抵押给了张伟真,并于2002年10月9日和2003年11月18日分两次签署了6套住房的购房合同,随后,开发商替张伟真在银行办理了按揭手续。

  “房款的首付我已全部付清,正在银行办理按揭,每次催开发商办房产证,开发商都说正在办理……”张伟真表示,“我根本就没想过他们会玩花样,银行房贷按揭很快办了下来,每月我都去存钱还贷,我想银行一定五证齐全才能放贷,肯定没有问题,便没放在心上。”

  没想到2007年11月,事情突然发生变故,“我竟然收到法院通知,我住了5年的房子近期内将被拍卖还债。这下急得我吃不下睡不着,找开发商他们不管,找法院,我们缺乏房产证,难道我就这么钱房两失?我的损失怎么办?”张伟真焦急地问。

  随后,张伟真经过多方打听终于得知,原来开发商湖南宏基房地产公司与湖南英博科技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早有债务纠纷。2002年,英博公司起诉宏基公司,当年10月,法院便冻结了宏景名厦30余套房屋,以偿还债务。

  张伟真认为自己办理了银行按揭,实际上已经向开发商支付了全部首付款,并已经占有该房屋,自己没有过错,法院不该冻结自己的房子。无独有偶,长沙市民郑向南,也和张伟真有着同样遭遇。

  房子早已被法院冻结

  2007年12月28日下午,记者找到了负责此次房产拍卖的湖南赛德拍卖有限公司。该公司一位胡姓拍卖师表示,张伟真、郑向南都是受害者,开发商湖南宏基房地产公司与湖南英博科技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早有债务纠纷,2002年10月法院便冻结宏景名厦30余套房屋。而张伟真、郑向南所购房屋便在这批冻结资产中。“因此5年来他们无法办理房产证。虽然张、向两位的购房合同先于冻结期,但在房产部门没有登记备案。《物权法》有规定,以房产部门登记为准,方才确权。”胡姓拍卖师说。

  随后,记者采访了开发商湖南宏基房地产公司。公司法律顾问贺律师承认,这一切都是宏基房地产公司的过错,宏基房地产公司进行资产置换时,工作人员错误地把张伟真、郑向南的住房写进名单,这才导致法院冻结。

  律师说法   业主可要求赔偿

  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林艳芳律师表示:张伟真作为购房者,对于所购商品的状况并不知情,属于善意第三人,善意第三人有偿取得财产的,应当维护第三人的合法权益。但是我国法律对于房产规定了物权登记制度,张伟真不能取得住房的所有权。

  但是,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九条规定,“出卖人订立商品房买卖合同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导致合同无效或者被撤销、解除的,买受人可以请求返还已付购房款及利息、赔偿损失,并可以请求出卖人承担不超过已付购房款一倍的赔偿责任:(一)故意隐瞒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的事实或者提供虚假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二)故意隐瞒所售房屋已经抵押的事实;(三)故意隐瞒所售房屋已经出卖给第三人或者为拆迁补偿安置房屋的事实。”

  因此,张伟真可以要求返还已付购房款及利息、赔偿损失,并可以请求出卖人承担不超过已付购房款一倍的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曾玉燕)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法制周报-e法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错失第一医药涨停(1月8日)
北京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将提高到1580元
解密招行无担保授信《集结号》5000万内幕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1月7日)
观点PK:做馒头需不需要统一“标准”?
韩燕鸣撤牌将赴昆明与球队汇合 直言感谢俱乐部
为天津队工作很兴奋 泰达新助教米洛斯拉夫访谈
马季奇归队豪情满怀:为了新赛季开始做好准备
小燕回归 老雅入位 泰达2008赛季还欠缺什么?
韩燕鸣正式撤牌留在泰达 将奔赴昆明与球队会合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英四岁女童突然开口说话与动物“交谈”
英学者列举“天才儿童”经常被忽视的特征
英国军方被曝曾用300名活人测试核爆(图)
为争夺权利老猴王被新猴王活活打死(组图)
俄罗斯媒体称南极冰盖下暗藏“生命绿洲”
赵本山不满剧本发怒 白云黑土4.0版极可能放弃
赵本山进驻春晚剧组 可能延续“白云黑土”系列
布兰妮前夫提高警惕 防止小甜甜再劫人(组图)
双J已和好?蔡依林成都笑而不答(组图)
谢晋台北公演下台摔伤 右眉骨缝36针伤势无大碍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