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儿童医院医生猥亵两名住院女童 称自己喜欢小孩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8 14:39
 
 

 

  新闻回顾:进修医生儿童医院猥亵女童 院方表示不知情(图)   凌晨进入病房对一名12岁女童和一名6岁女童实施犯罪 受害者给母亲发短信 嫌疑人被抓   涉嫌猥亵儿童医生今被刑拘   其中一名家长认为院方在管理上存在疏忽 准备对孩子进行伤情鉴定后追究医院法律责任

  本报讯(实习生马威)两名女童在儿童医院住院时被进修医生猥亵。

  今天凌晨,犯罪嫌疑人谷成锁因涉嫌猥亵儿童罪,被西城警方刑事拘留。

  2008年1月初,12岁的小雨因患肺炎住进儿童医院。

  1月6日下午,小雨给母亲发短信,称“有个叔叔半夜弄我下面……”这个“叔叔”,是小雨的主治医生谷成锁。

  小雨说,1月5日凌晨,谷成锁三次猥亵了自己。邻床的6岁女孩小雪,也被谷成锁猥亵过。

  了解到真相后,小雨母亲报案,谷成锁随即被抓。

  嫌疑人自述

  谷成锁40多岁,戴着一个黑边眼镜,中等身材。

  接受讯问时谷成锁说:“我喜欢小孩,要不也不会选择进儿童医院。”

  “那天正好是我值班,可能是病房里比较热,小雪(6岁)把被子都踹了,胳膊腿分开躺在病床上,我当时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就做了那件事。”

  “孩子醒了,发现裤子被脱到腿上,我赶紧说‘没事,没事,睡吧’。就走了。”

  女童现况

  小雨的母亲称,现在女儿见到人都想躲。小雨说,自己不想马上去上学,想在家里待一段时间。

  报警的当天晚上,小雨已经办理了离院手续。每天白天回医院看病,晚上回家休息。

  从昨晚开始,儿童医院表示将对另一名女童小雪进行24小时陪护。只要她的母亲发现孩子有任何异常,心理科专家都会随时介入治疗,力争把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小。

  小雪的母亲告诉记者,孩子现在感到了压力:“6号晚上在刑警队做完笔录,她回到医院就有点发蔫,饭也吃不下了。”

  家长反应

  小雪的母亲认为,儿童医院在管理上存在疏忽:“当时晚上应该有两名护士和一名护工值班,他们去哪儿了?”

  她打算先把孩子的病看好,然后进行伤情鉴定,之后通过法律途径,追究儿童医院的责任。

  她后悔地对记者说:“其实6号下午孩子就说,有一叔叔晚上摸她屁屁。当时我没在意,觉得大医院不可能发生那种事。没想到……”

  “我根本就接受不了这件事。事情发生到现在已经两天一夜了,我一直没睡过觉。”

  小雪的母亲说。

  院方说法

  据《京华时报》报道,儿童医院宣传人员接受采访时称,不知道医院发生了这种事情。今天,本报记者致电儿童医院,工作人员称负责媒体接待的人不在。

  律师说法

  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楠说,家长可对医院方和谷成锁提起索赔诉讼。

  如果不要求精神赔偿,那么可就身体伤害部分,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如果要求精神赔偿,则要和其他伤害索赔一起,另行提起民事诉讼。

(责任编辑:曾玉燕)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法制晚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错失第一医药涨停(1月8日)
北京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将提高到1580元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1月7日)
方正证券等三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三只黑马股
解密招行无担保授信《集结号》5000万内幕
韩燕鸣撤牌将赴昆明与球队汇合 直言感谢俱乐部
小燕回归 老雅入位 泰达2008赛季还欠缺什么?
泰达观摩英超双雄会录像 雅帅强调要领悟其气质
韩燕鸣正式撤牌留在泰达 将奔赴昆明与球队会合
韩燕鸣确定留守泰达 卢彦去意已决无限接近长春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英国军方被曝曾用300名活人测试核爆(图)
浙江渔民出海捞到巨型鱼骨 长3米重80斤(图)
英科学家发现淡红色新种蝾螈 仅指甲大小(图)
鄱阳湖越冬栖息白鹤已达2700多只
“万能床”美国亮相 工作娱乐止鼾全搞定
赵本山不满剧本发怒 白云黑土4.0版极可能放弃
赵本山进驻春晚剧组 可能延续“白云黑土”系列
布兰妮前夫提高警惕 防止小甜甜再劫人(组图)
双J已和好?蔡依林成都笑而不答(组图)
魏晨《乐天派》隆重发布 自信唱情歌很动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