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岁末装防盗窗很重要 安装工坠楼却让人“头痛”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8 14:52
 
 

 

  

  每到岁末年关,不少人特别提防小偷入室,有的纷纷加固或安装防盗窗以将小偷“拒之窗外”,但业主们对安装防盗窗的安装工如何作业大多关注甚少。而这段时间里,绍兴连续发生了两起安装工从高空坠落的事件。“安装工作业不规范,自己安全意识的淡薄,是悲剧发生的根源。而缺乏行业管理规范,也是这类意外频繁发生的原因。”一位业内人士这样说。

  儿子在老爸手下干活   结果从二楼坠地

  “早知道会这样,挣再多的钱,我也不会让他来干这种活。”在市人民医院里,南昌市安义县人刘某伤心欲绝地说。他今年刚满20岁的儿子小华(化名),早年就不读书了,跟随他在绍兴打工,老实的小华一直在老爸手下干活。刘某多年前在市区开了一家铝合金店,给别人安装防盗窗、雨棚等,儿子成了他得力助手。

  5日上午,小华和另一个工人一同到市区火车站附近一位业主家里安装防盗窗。作业过程中,身上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的小华从二楼坠落在地,结果受重伤。目前,小华仍昏迷不醒,且未脱离生命危险。“我做了这么多年安装活,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事情。”刘某说。不过他也承认,儿子等人在操作过程中从来没有采取安全保护措施。目前有关司法机构正在调解此事。

  江西上饶市波阳县的18岁小伙陈亮在一个南昌人手下做安装工。去年11月24日,陈亮和另一个工人一同到绍兴县柯桥兴越小区给一位业主安装雨棚。陈亮在操作时,也因没有采取防护措施,从六楼掉了下来,幸亏落在阳台上,结果头部受伤,但无生命危险。事后,双方因赔偿问题争吵不休,后在记者的劝说下达成协议。

  铝合金小店随处可见   安装工基本来自江西

  昨天下午,记者到市区一些小巷、社区内进行了走访。在稽山路、鲁迅东路等偏僻的地方,鹤池苑小区、辕门小区等相对开放的小区内,铝合金小店随处可见。这些小店内都摆放着各种铝合金材料,店外还放置着一块“专业安装防盗窗”等类似的广告牌。记者了解到,大部分铝合金店经营证照并不齐全。

  经过打听,记者发现开店的“清一色”为江西人。据了解,店主以江西南昌安义、进贤两个县和上饶市波阳县的来绍人员为主,其中以夫妻店为最多,他们手下固定工人不多,如果生意忙就请临时工帮忙,且干活的基本为江西人。建功中学附近一家铝合金小店的老板说,他在绍兴做这样的生意已经有七八年了,以前店面不多的,后来都是老乡带老乡,开这种店的越来越多了,所以利润并不高。“安装工在作业前,的确没有参加过什么安全培训。”一些小店老板说。“如果发生事情,只能自己倒霉了。以前在城南一个小区和文理学院风和苑,都发生过安装工坠地死亡事件。”绝大部分小店老板都知道类似的悲剧。

  市区安装工近千名   安全谁人“买单”

  据一位铝合金材料供应商说,他们江西人在绍兴开铝合金小店的至少有200家,而从业人员则接近了上千人。“这些工人在安装过程中,不会采取任何安全措施保护自己的。”这位人士说。这些年来,接二连三发生这类坠楼伤亡事故,这给从业者敲响了警钟。因为安装工大多是临时帮工,与铝合金店之间没有固定的劳动合同,这使得许多人的权利难以得到保障。“没有上岗前的安全培训,安装时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发生事故后,赔偿问题难以解决。”

  “铝合金安装工长期在户外高空作业,属高危行业,这跟空调安装工一样。因为空调安装工大多是空调品牌所招聘,都接受过专业培训,所以比较规范。但铝合金安装行业目前还没有相应的管理部门,所以作业过程中存在很多问题。”有关部门人士说。因此,相关部门应重视对这一行业的规范和指导。而从业者要提高安全意识,采取安全措施保护自己,还可以购买一些商业保险来解决意外问题。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840789] 山西省 网友:张小虎 于2009-12-14 22:42 发表评论:

  大家好我也是做防盗窗; 我门在安装的时候有时候也回想他门那样的;但安装的工人必须要有丰富的安装经验;而且安装员工的体力要相当好;否则在累的时候回承受不住安装的压力;安装时一定要携带好安全带;要吗必须有一跟较粗的绳子来捆住安装员工;减少以外的发生.............我名字叫张小虎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错失第一医药涨停(1月8日)
北京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将提高到1580元
方正证券等三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三只黑马股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1月7日)
解密招行无担保授信《集结号》5000万内幕
韩燕鸣撤牌将赴昆明与球队汇合 直言感谢俱乐部
小燕回归 老雅入位 泰达2008赛季还欠缺什么?
泰达观摩英超双雄会录像 雅帅强调要领悟其气质
韩燕鸣正式撤牌留在泰达 将奔赴昆明与球队会合
韩燕鸣确定留守泰达 卢彦去意已决无限接近长春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英国军方被曝曾用300名活人测试核爆(图)
浙江渔民出海捞到巨型鱼骨 长3米重80斤(图)
英科学家发现淡红色新种蝾螈 仅指甲大小(图)
“万能床”美国亮相 工作娱乐止鼾全搞定
鄱阳湖越冬栖息白鹤已达2700多只
赵本山不满剧本发怒 白云黑土4.0版极可能放弃
赵本山进驻春晚剧组 可能延续“白云黑土”系列
双J已和好?蔡依林成都笑而不答(组图)
魏晨《乐天派》隆重发布 自信唱情歌很动人(图)
对乐坛失望已久 张学友将休息一年(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