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三大招让农民腰包鼓起来 苍南农民收入增幅超居民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8 14:52
 
 

 

  

  2007年,苍南农民笑得很开心,收入大幅度增加,腰包明显鼓了。据统计,2007年苍南县农民人均纯收入预计6600元,同比增长16.2%,其中25个欠发达乡镇农民人均纯收入达5500元以上,同比增长18.0%,双双超过年初预期目标。这一增幅也超过了当地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幅。

  值得关注的是,下山脱贫、农村劳动力素质培训和来料加工,成为这一年农民收入增长的三个重要渠道。

  下山脱贫——生产生活条件好了

  三室一厅两卫,110平方米,东边间,这并不是某个豪华小区的楼盘套型,而是新建于该县龙港镇龙江办事处涂厂村的移民小区——龙珠佳苑。

  移民户朱维运一家四口就住在这里。2007年8月,他们一家和邻居们一起从老家仙居乡朱家斗村搬来。从此告别了破旧矮房,告别了山区,告别了交通闭塞带来的贫困。

  位于城郊接合部的涂厂村距离龙港城区不远,且靠近龙港小包装工业园区和城东工业区,不仅生活方便,更多了赚钱的门路。搬到新家不久,朱维运一家四口都找到了工作。妻子和子女分别在工厂里务工,每个月有2000多元的固定工资。朱维运则有更大的打算,经营起了生意。“到农历年底,我们一家赚个4万元应该没问题。”朱维运笑着告诉我们,这套房子是随机摸文来的,政府给了特别优惠的价格,总共才花了8万多元就住上了现代化小区,其中信用社给予5万元的安居贷款,利息则由村集体承担。

  用朱维运的话说,这一年,他们家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子有了新盼头。

  近5年来,苍南县共新建续建69个移民小区,9900多户共3.7万人实现了移民。2007年落实下山异地脱贫用地指标260亩,新建下山移民点15个,续建下山移民点20个,搬迁农户2290户9531人。在该县25个欠发达乡镇中,列入省级扶持的12个乡镇,每位移民享受了3000元的补助,另外,列为市级扶持对象的13个乡镇,则每户移民享受3000元补助。龙港、灵溪、金乡、宜山等经济较发达乡镇的移民小区所在村,还专门利用村集体资金投资建房,作为廉租房出租给特困移民户,有的还将城镇居民的闲置房买来置换给移民,圆了移民的安居梦。

  移民要搬得下,还要稳得住,更要富得起。苍南县根据各移民点的区域及产业分布特色来拓宽移民的收入渠道。比如,在沿浦等靠海的移民点,该县大力扶持发展紫菜等滩涂养殖业,既让移民融入当地村民的生活,也为他们找到合适的就业门路。

  有了就业的门路,老百姓自然乐意下山。

[1] [2] [3] 下一页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错失第一医药涨停(1月8日)
北京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将提高到1580元
方正证券等三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三只黑马股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1月7日)
解密招行无担保授信《集结号》5000万内幕
韩燕鸣撤牌将赴昆明与球队汇合 直言感谢俱乐部
小燕回归 老雅入位 泰达2008赛季还欠缺什么?
泰达观摩英超双雄会录像 雅帅强调要领悟其气质
韩燕鸣正式撤牌留在泰达 将奔赴昆明与球队会合
韩燕鸣确定留守泰达 卢彦去意已决无限接近长春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英国军方被曝曾用300名活人测试核爆(图)
浙江渔民出海捞到巨型鱼骨 长3米重80斤(图)
英科学家发现淡红色新种蝾螈 仅指甲大小(图)
“万能床”美国亮相 工作娱乐止鼾全搞定
鄱阳湖越冬栖息白鹤已达2700多只
赵本山不满剧本发怒 白云黑土4.0版极可能放弃
赵本山进驻春晚剧组 可能延续“白云黑土”系列
双J已和好?蔡依林成都笑而不答(组图)
魏晨《乐天派》隆重发布 自信唱情歌很动人(图)
对乐坛失望已久 张学友将休息一年(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