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郑州一高校聘请企业老总给大学生当导师(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8 15:22
 
 

 


大学生们看中的是老总导师丰富的实战经验(陈亮/摄)

  你相信爱情吗?这是导师面试学生时问的问题。这个导师有点特别,他是一家四星级酒店的总经理。

  像他这样的老总,郑大旅游管理学院聘请了12位来给学生当导师。

  面试问你相信爱情吗

  赵倩,郑州大学旅游管理专业2005级学生,美丽高挑。3年前,受影视剧情节的影响,她抱着一个浪漫的梦想,选择了旅游管理专业。听说学院将聘请5A景区、五星级饭店等知名旅游行业的老总当导师后,赵倩就开始期待那一天。

  昨日上午9时,在郑州大学图书馆第三报告厅,盼望已久的赵倩和同学们一起,终于见到了学院为他们聘请的“老总导师”。

  趁着导师们的“课间空隙”,听报告的学生们一拥而上,将导师们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面试会问什么问题呀?你的学生将来去你那儿工作会优先考虑吗……”学生们问。导师的回答让学生放下了心:“比如:公交车上遇到小偷你会怎么做?你相信爱情吗?都是一些生活中的问题。招聘时当然会优先考虑我的学生,就怕你们到时不来呀。”

  拼凑琐碎时间给学生上课

  老总要成为郑大聘请的导师,也不是件容易事:必须在本企业任总经理3年以上,具有大学本科以上的学历或同等学力。

  老总成为兼职教授后,聘期一般为3年,实行学生和导师双向选择,每名导师可指导4~5名学生。

  学院与兼职教授签有聘用协议书,要求学生每年在“老总导师”所在企业实习不低于200小时,“老总导师”面授时间不低于80小时,此外,还要给学生写毕业论文提供帮助,参与学生毕业论文答辩。

  “老总导师”表示,虽然业务繁忙,但还是会拼凑琐碎时间,多跟自己的学生交流,每周都见个面,“我们实在是很发愁啊,每建一个酒店,至少需要6名高级管理人才,旅游管理人才急缺啊。我们寻求跟郑大合作,也是希望能有人可用”。

  旅游管理系2005级2班学生陈天然说,在学校学的知识多是理论,各宾馆酒店的老总作为旅游管理界的精英,对这个行业具有发言权,他们的创业经历、管理经验对学生来说是一笔财富。

  聘请老总做导师是种探索

  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武东晓书记也提到,他们学院毕业的学生,对口就业率为60%左右,但工作两三年后,只有很少人还在做这一行。他认为,出现这种现象的最根本原因,是很多高校人才培养缺乏实践环节。

  在武东晓看来,企业以赚钱为目的,不敢把没有实践经验的毕业生放在重要位置。同时,现在很多大学生缺乏耐心,在酒店、景区的基层工作一段时间后,觉得自己做的是农民工的工作。“聘请这些有实践经验的成功人士做学生导师,只是我们探索的其中一个环节。今年三四月份,我们准备搞学院的酒店,景区也在洽谈中,给学生实践提供场地”。(丁亚菲吴静) (来源:河南商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新闻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