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郑州仓库失火腾起蘑菇云 三公里外看到浓烟(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8 17:12
 

 

消防队员用水枪喷射了一个多小时才扑灭熊熊大火

  昨日,郑州市南三环附近贾寨村,一个堆放日用百货的简易仓库突然着火,大火冲起三四米高,三公里外就能看到腾起的蘑菇云。一位参与灭火的员工被烧着了头发,所幸没有受伤。仓库养的两只看门狗,一只因大火烧断尼龙绳逃了命,另一只因铁链拴着被烧得趴在地上瑟瑟发抖。

  三公里外能看到浓烟

  昨日下午快4时,接到读者报料后记者驾车赶往现场,在距离着火点三公里的郑州市南三环大转盘处,就能看到冲天冒起的浓烟,像蘑菇云一样直冲云霄,还隐约可见火光。

  着火的仓库位于南三环向南3公里的贾寨村内,火势有四五米高,能听见“噼里啪啦”的响声,小院里还飘出刺鼻的气味。院子大门向南,门口围满了人,人群中有两个一米多高的铁油桶,油桶上面写着农用柴油机油。院门口东侧,站着一只被铁链拴着的小狗,后半身毛已被烧黑,尾巴上粘着一块塑料,全身发抖。据介绍,另一只小狗因尼龙绳被烧断才保住了小命,但已没了踪影。

  路人看到火苗才报警

  目击者李先生说,昨日下午3点多,他和几位朋友在距离起火仓库约100米远的地方玩,突然看到仓库上方浓烟滚滚。

  “开始我们都以为谁在烧垃圾,没当回事。”李先生说,他和朋友走到离仓库约50米远的地方,才看到火苗,赶紧拨打119。

  几分钟后,消防车呼啸着赶到现场,当时仓库的顶部已经烧塌,火苗蹿出墙外,浓烟笼罩了附近的建筑。

  在小院居住的王女士说,昨日下午,院里只有两位老人,她从万客来的门面房送货赶回时,发现整个仓库顶部已经燃着。两位60多岁的老人,一个拿着灭火器灭火,一个端着水盆泼水,但火势已经控制不住了。

  下午5时许,大火被扑灭。记者走进小院,只见仓库里面堆放的拖把、塑料制品等物品,都已经被大火烧毁。

  失火原因目前不清楚

  赶来灭火救援的是二七消防大队一中队和二中队。消防战士唐爱军说,刚到现场时火光冲天,烟气太大,根本接近不得。他们只能站在大门口,拿水枪喷射。当时,参与灭火的一位员工的头发被燃着,所幸没有受伤。

  因为着火的都是些梳子、镜子、袜子等易燃品,仓库本身也是用木头搭起的石棉瓦组成,大火愈燃愈烈。消防官兵奋战了近1个多小时才将大火扑灭。但仓库内依然有很多地方在冒烟,对这些死角,还要重新扒开,灭掉可能出现的明火。截至昨晚6时3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仍有消防人员在进行最后的清理。

  唐爱军说,因为大火发生时院子的民房没有被引燃,而大部分员工也不在院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具体的失火原因,目前还不清楚,损失也无法估计。

  记者在该村走访时发现,村子有多个厂子仓库组成,有方便面厂、瓜子厂、油厂等,这些用一个围墙圈起来的生产车间或者仓库都没有挂牌。

  消防战士说,这些不正规的工厂或仓库,一直存在着很大的消防隐患。

稿源 河南商报 编辑 郑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错失第一医药涨停(1月8日)
方正证券等三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三只黑马股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1月7日)
31个省会城市环保意识行为满意度排名榜公布
解密招行无担保授信《集结号》5000万内幕
韩燕鸣撤牌将赴昆明与球队汇合 直言感谢俱乐部
小燕回归 老雅入位 泰达2008赛季还欠缺什么?
泰达观摩英超双雄会录像 雅帅强调要领悟其气质
韩燕鸣确定留守泰达 卢彦去意已决无限接近长春
韩燕鸣正式撤牌留在泰达 将奔赴昆明与球队会合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200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奖名单揭晓
浙江渔民出海捞到巨型鱼骨 长3米重80斤(图)
英国军方被曝曾用300名活人测试核爆(图)
200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获奖名单揭晓
“万能床”美国亮相 工作娱乐止鼾全搞定
赵本山不满剧本发怒 白云黑土4.0版极可能放弃
赵本山进驻春晚剧组 可能延续“白云黑土”系列
双J已和好?蔡依林成都笑而不答(组图)
魏晨《乐天派》隆重发布 自信唱情歌很动人(图)
对乐坛失望已久 张学友将休息一年(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