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韩国冷冻仓库爆炸13名国人身亡 青岛人身份确认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8 17:58
 
 

 

  冷冻仓库爆炸造成50人死伤   13名中国人丧生韩国大火

  综合报道韩国京畿道利川市一个冷冻仓库7日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共造成50人伤亡。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官员向记者证实,至少有13名中国籍工人在本次火灾中遇难。警方正在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关于遇难中国人的身份,正在紧张的核对过程之中。韩联社称,其中可能包括一名青岛籍朝鲜族人金龙海(音,25岁)。

  大火5小时才被扑灭

  发生爆炸和火灾的冷冻仓库是一处物流中心,位于韩国首都首尔以南80公里的利川市,属于一个名为“韩国2000”的物流公司。事故发生时57名工人正在仓库地下室进行氟利昂气体注入作业和电气作业。

  冷冻仓库发生爆炸起火后,当地政府紧急出动200多辆消防车和600多名消防官兵、2个警察中队以及交通机动队,展开灭火和救援工作。但建筑物内部存放的化学物质引起不断爆炸,灭火进展不顺利,直到5个小时后大火才被扑灭。

  当地政府部门已经确认有40人在大火中丧生,其余17人获救或者自行逃生成功,其中10人由于烧伤和呛伤被送进医院,数人伤势严重。遇难者尸体在大火中被严重焚毁,已很难确认身份,截至目前,只有一具遗体的身份得到确认。当地警方表示,将通过DNA检查等手段,进一步辨认遇难者身份。身份确认工作需要15天左右时间。

  13名中国人遇难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官员8日上午告诉记者,遇难者中包括13名中国工人。据该官员介绍,这些中国工人是韩方临时从劳务市场雇佣前往仓库工作的,目前这些人的身份尚无法确定,大使馆方面正跟韩方联系。

  该官员告诉记者,中国驻韩使馆领事部总领事阎凤兰8日已抵达韩国京畿道利川市,了解冷库爆炸事件中中国公民的伤亡情况并负责善后处理工作。记者随后从前往现场的使馆官员处得知,使馆官员正向韩国警方了解有关情况。

  1名青岛籍死者被确认

  韩联社的消息称,遇难者中包括一名叫金龙海(音,25岁)的朝鲜族同胞。

  金龙海3个月前通过嫁到韩国的表姐邀请来到韩国。在中国青岛从事贸易行业的金龙海由于生意不如意,决定到韩国赚钱开拓新事业。据了解,金龙海在Yu Sung ENG从事在灭火器的连接管道安装隔热装置的工作,日薪为6万韩元(约合492元人民币)。金龙海的姐夫说:“妻弟是个善良的人。他一直在努力赚钱,准备回国干一番事业。”亲属们怕金母经受不住打击,现在还没有告知儿子的死讯。

  警方调查事故原因

  当地警方7日已成立由51名警官组成的火灾调查小组,目前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一位当地官员说,大火可能先在冷冻库地下一层机械室里燃起。当时机械室存留了不少油蒸汽,工人作业时油蒸气被点燃,引发3次连锁爆炸,火势迅速蔓延整个地下室。物流中心负责人也证实,上个月底工厂实施氨基甲酸酯发泡作业后,15瓶200公升装氨基甲酸酯燃料存放在地下室。地下室面积达到2万3千多平米,但出口都设在同一个方向,并且其内部结构复杂。发生火灾后有毒气体迅速扩散,工人在“迷宫”中找不到疏散口,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据报道,8日上午当地警方对火灾事故现场再次进行了大规模搜索和鉴定工作。当地政府还举行了事故情况说明会,向遇难者家属通报了事故处理对策、遗体辨认程序以及赔偿等问题。当地消防部门估计,此次火灾造成的直接财产损失将达到60万美元以上。

  作者: □晚报章磊杨美萍

(责任编辑:赵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解放网-新闻晚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错失第一医药涨停(1月8日)
方正证券等三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三只黑马股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1月7日)
31个省会城市环保意识行为满意度排名榜公布
沪杭磁浮还有多远 环保和成本问题成争论的焦点
韩燕鸣撤牌将赴昆明与球队汇合 直言感谢俱乐部
小燕回归 老雅入位 泰达2008赛季还欠缺什么?
泰达观摩英超双雄会录像 雅帅强调要领悟其气质
韩燕鸣确定留守泰达 卢彦去意已决无限接近长春
原泰达球员卢彦去意已决 希望能更多地上场参赛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200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奖名单揭晓
浙江渔民出海捞到巨型鱼骨 长3米重80斤(图)
英国军方被曝曾用300名活人测试核爆(图)
200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获奖名单揭晓
“万能床”美国亮相 工作娱乐止鼾全搞定
赵本山不满剧本发怒 白云黑土4.0版极可能放弃
赵本山进驻春晚剧组 可能延续“白云黑土”系列
双J已和好?蔡依林成都笑而不答(组图)
魏晨《乐天派》隆重发布 自信唱情歌很动人(图)
对乐坛失望已久 张学友将休息一年(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