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马来西亚暂停印孟两国劳务输入 我外交部发提醒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8 19:27
 
 

 

  马来西亚暂停印孟两国劳务输入 我外交部发提醒

  综合媒体报道,由于近期马来西亚国内涉及印度外来劳务纠纷逐渐增多,马来西亚政府8日对外宣布,将暂时中止从印度和孟加拉两国引入外来劳动力。

  禁令适用于印度和孟加拉人全部工种

  据报道,该项禁令将从2007年12月31日起生效。马来西亚内务部官员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内阁两周前就已经决定,暂停从印度和孟加拉两国引入外来劳动力。”他还指出,该项禁令适用于全部工种,包括专业技术工种,而现在仍在该国内的印度和孟加拉两国的劳动力也无需更换劳务签证。

  分析指出,马来西亚政府的这项决定可能会导致马来西亚和印度关系再度紧张。此前,马来西亚国内的印度外来劳动力曾经对外表示,马来西亚政府采取偏向本国劳力的政策,对他们待遇不公。此事引起印度国内部分政界人士的关注,印度外交部长穆吉克(Pranab Mukherjee)也曾对在马务工的印度工人待遇和安危表示担忧,而两国关系也因此一度紧张。

外来务工人员已达260万

  另据报道,马来西亚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阿都拉曼此前指出,基于马国已拥有260万名外劳,他建议立即停止引入外劳。阿都拉曼表示,政府最近在各州推展经济走廊特区,为国人增加就业机会,而政府不希望那些有意参与投资的企业雇佣外劳,视经济走廊特区为牟取暴利的机会。

  据悉,目前马来西亚200万注册境外务工人员中,印度劳工占8%,他们主要的工作领域为建筑行业、信息技术和金融服务产业。此外,在马来西亚2600万人口中,印度教徒人数所占比例达到7%。

  马来西亚仅向中国开放四领域

  对于上述情况,中国外交部近期也在网上公布消息,称中国公民赴马来西亚务工的劳务纠纷等事件增多。外交部指出,近期赴马来西亚务工的中国公民被不法中介欺骗,导致劳务纠纷、非法务工或逾期滞留的事件增多。

  外交部领事司和驻马来西亚使领馆再次提醒:根据中马两国劳务合作协议,马来西亚目前只有陶瓷、木制品、木制家具、古迹维护等四个劳务服务领域对中国开放。拟赴马务工的中国公民事先应确定自己拟从事的工种是否属于马对中国开放的领域,并通过国内各地劳务主管部门或具有向马输出劳务资格的正规公司办理相关劳务手续,慎重签订劳动合同,避免上当受骗。未办理正规手续的,切勿盲目赴马,以免身处困境。(钟龙)

(责任编辑:赵志鹏)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错失第一医药涨停(1月8日)
方正证券等三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三只黑马股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1月7日)
31个省会城市环保意识行为满意度排名榜公布
沪杭磁浮还有多远 环保和成本问题成争论的焦点
韩燕鸣撤牌将赴昆明与球队汇合 直言感谢俱乐部
小燕回归 老雅入位 泰达2008赛季还欠缺什么?
原泰达球员卢彦去意已决 希望能更多地上场参赛
韩燕鸣确定留守泰达 卢彦去意已决无限接近长春
津门“小燕”留守泰达队 韩燕鸣将与泰达队会合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200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奖名单揭晓
浙江渔民出海捞到巨型鱼骨 长3米重80斤(图)
200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获奖名单揭晓
200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获奖名单揭晓
英国军方被曝曾用300名活人测试核爆(图)
赵本山不满剧本发怒 白云黑土4.0版极可能放弃
赵本山进驻春晚剧组 可能延续“白云黑土”系列
双J已和好?蔡依林成都笑而不答(组图)
魏晨《乐天派》隆重发布 自信唱情歌很动人(图)
对乐坛失望已久 张学友将休息一年(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