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湖南商人在英遭“诱捕” 因逮捕令拼写错误脱身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9 13:25
 

 

  在英遭“诱捕”湘商顺利回国

  因英国司法机关逮捕令上出现拼写错误,袁宏伟得以安全脱身

   “我现在北京,大概明晚回长沙。”昨日14时20分,记者拨通了湖南神力公司董事长袁宏伟的电话,袁宏伟证实自己已回国。

  根据去年12月10日的听证结果,英国时间今年1月10日,袁宏伟案件将举行第三次听证,决定袁宏伟是回国还是被引渡到美国。由于袁宏伟提前回国,使得这次听证几乎失去了意义。

  逮捕令上Yuan错拼成了Yaun

  被羁押在英国已近四个月的袁宏伟如何在第三次听证即将举行的时候顺利回国?袁宏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自己是1月5日下午回到北京的,他解释,之所以能回国是因为律师发现了一个重要的新证据:英国警方出示的临时逮捕令上的名字拼写是“Yaun Hong Wei”,而不是袁宏伟的正确拼写“Yuan Hong Wei”。“我有两本护照,虽然英国警方扣了一本,但还是可以用另一本回国,(因为)英国警方要逮捕的应是‘Yaun Hong Wei’。”随后,袁宏伟还向关注他的家乡人表示了感谢。神力公司的律师尚荣华也向记者提到了这一新证据,他说,袁宏伟在英国聘请的律师将代替其出席10日的听证会。

  神力公司一名姓高的负责人透露,袁宏伟回国得到了国际友人的帮助,但并未详细说明国际友人的身份。他说,公司目前也不清楚袁宏伟何时正式上班,但神力公司原定1月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将取消。

  “是祖国的关怀让我坚持到现在”

  昨日18时,神力公司向本报发来了一封以袁宏伟个人名义所写的公开信。袁宏伟在信中说,对于美国爱宝公司搜集的证据材料和指控,是“莫须有”,他说,“如果你们(美国爱宝公司)真能拿出证据证明我犯有盗窃、诈骗或者洗钱罪行,为什么不把你们的证据拿给中国司法机关看看呢?”袁宏伟表示,“关于神力公司与爱宝公司的商标争议……接受和尊重中国司法机关的审理和审判。”

  袁宏伟表示,“在那一百多天里(被羁押在英国期间),我像一个丢失了母亲的孩子……正是来自祖国的关怀、帮助和声援给予我力量,让我坚持到现在,并且促使我重新投入祖国的怀抱。”

  事件回放

  神力公司为浏阳市一家化学胶粘剂制造商,而爱宝公司是一家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德的小型胶水、胶带和环氧剂销售商。爱宝公司指责神力侵犯ABRO“商标权”并“造假”,而神力公司一直否认。双方经联系希望能对此事进行协商谈判,谈判计划于去年9月14日在英国伦敦进行。

  当日,袁宏伟乘坐的航班客机刚刚降落伦敦希思罗机场,就被英国警察在飞机上扣留,10月12日,在交纳了保释金后,袁宏伟获得保释出狱,留在伦敦等候进一步审理,美方也正式提出了引渡请求。此事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热切关注:如果英国批准美方的引渡请求,袁宏伟将成为第一个因涉嫌侵犯知识产权而被美国引渡的中国人。

稿源 长沙晚报 编辑 郭晓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5500点争夺战(1月9日)
沪深股市:市场全面多翻空 技术状态转坏
私募大鳄花荣:透露北京机构2008十大梦股
盖茨预测键盘“下岗” 电脑将由声音和触摸控制
西南证券等三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三只黑马股
原泰达球员卢彦去意已决 希望能更多地上场参赛
津门“小燕”留守泰达队 韩燕鸣将与泰达队会合
卢彦飞抵海南与亚泰队汇合 双方转会费尚存分歧
韩燕鸣抵达昆明受到雅帅欢迎 转会风波终告结束
泰达昆明继续高强度训练 助理教练逐渐进入角色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200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奖名单揭晓
200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获奖名单揭晓
200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获奖名单揭晓
HR 4796A恒星红色灰尘中可能孕育生命(图)
俄学者预言:宇宙会因第二次大爆炸而毁灭
北方网独家专访:魏晨就是“乐天派”(组图)
“乐天派”魏晨 创作灵感源于“异想天开”(图)
魏晨《一个人睡》试听(音频)
9日全程直播金话筒奖颁奖礼 同关注主持届盛会
汤唯首个广告片玩《色戒》情调 代言费高达百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