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夫妻分手分割两居室 法院用物权法判房屋归女方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9 14:16
 
 

 

  分割两居室 约定一人一间 均拥有“主权”女方反悔起诉此案终审判决   夫妻分手首判不能“分房”   法院适用物权法“一物一权”原则认定协议无效 房屋归女方给男方折价款

  本报讯(通讯员王茂刚记者王巍)离婚夫妇索先生与张女士自作主张——约定两居室一人一间,每人对自己的屋子享有“主权”,但这个约定却违反了一房不能有二主的法律规定。日前,一中院依据《物权法》终审判决该单元房只能归一人所有。

  这是《物权法》实施以来,一物一权(所有权)的基本原则首次在法院判决中得以适用。

  索先生与张女士于2005年协议离婚。针对登记在张女士名下的一套两居室,双方在离婚协议中约定:一间归索先生所有,一间归张女士所有。

  2007年1月,张女士对离婚协议中的房屋划分不满,起诉到法院,要求确认离婚协议中有关房屋的约定无效。

  此案经过二级法院的审理,一中院近日作出终审判决,确认双方的约定无效,两居室归张女士所有,同时张女士给付索先生房屋折价款。

  法官释案

  本案承办法官说,一套房屋只能设定一个所有权,虽可以由两个以上个人共有,但法律不允许对同一套房屋设定两个以上的所有权。

  也就是说,一套房屋不能由两个以上个人分别拥有该套房屋的不同房间。因为一套房屋如果设定两个以上所有权,不仅每个所有权的范围和界域无法确定,而且所有权人对物的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也无法实现。

  这在物权理论上称为一物一权原则。

  《物权法》自2007年10月1日施行,给物权纠纷的解决提供了法律依据。本案就是在《物权法》施行后,依据物权基本原则和《物权法》的相关规定作出了终审判决。

(责任编辑:曾玉燕)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法制晚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5500点争夺战(1月9日)
沪深股市:市场全面多翻空 技术状态转坏
私募大鳄花荣:透露北京机构2008十大梦股
盖茨预测键盘“下岗” 电脑将由声音和触摸控制
西南证券等三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三只黑马股
原泰达球员卢彦去意已决 希望能更多地上场参赛
津门“小燕”留守泰达队 韩燕鸣将与泰达队会合
卢彦飞抵海南与亚泰队汇合 双方转会费尚存分歧
韩燕鸣抵达昆明受到雅帅欢迎 转会风波终告结束
泰达昆明继续高强度训练 助理教练逐渐进入角色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200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奖名单揭晓
200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获奖名单揭晓
200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获奖名单揭晓
俄学者预言:宇宙会因第二次大爆炸而毁灭
科学家发现史前食肉巨兽洞熊头骨(组图)
北方网独家专访:魏晨就是“乐天派”(组图)
“乐天派”魏晨 创作灵感源于“异想天开”(图)
魏晨《一个人睡》试听(音频)
汤唯首个广告片玩《色戒》情调 代言费高达百万
9日全程直播金话筒奖颁奖礼 同关注主持届盛会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