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广西一农户遭强硬拆迁 96岁老祖母被拖出屋(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0 14:32
 
 

 


  96岁高龄的老太太陈秀英在冲突中受伤,躺在病床上。 谢奎 摄

看着被拆成一堆乱砖头的家,李家人很难过。谢奎 摄

  新年刚到,桂平市西山镇岭头村二队一组的6岁男孩小怡(化名)却无家可归。1月2日,他的一家祖孙四代都在家里时,桂平市金晟开发公司的挖掘机就前来拆房。他的家人与施工人员发生冲突,小怡的7名家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较重,包括他96岁的太祖母。开发商一方也有3人受伤。当地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挖掘机忽然拆房 房主与施工人员冲突

  事发地点在桂平市西山镇岭头村二队一组李启联家。据李启联介绍,今年1月2日下午3时左右,他正和家人在家休息,突然东面围墙外传来“轰隆隆”的声响。他出门一看,有人指挥一台挖掘机和20多名工人,正往李家墙根这边挖过来,不到几分钟,围墙已被挖开,李启联急忙报警。民警赶来后,施工一度暂停。

  “可民警前脚刚走,对方又立即恢复施工。当时,我家里共有8人,包括我96岁的祖母陈秀英和70岁的父亲李绍南。”李启联说,眼看就要挖到第一间房顶了,情急之下,他的妻子谢坤秀和二嫂蒋丽云急忙爬到平房顶上,想阻止施工,但对方根本不听。随着机器轰鸣声,东面第一间房子很快倒了一角,李家人急忙冲上去救人。这时,不知从哪里冒出40多名手持刀、棍的男子,他们涌进李家,将他祖母陈秀英和父亲李绍南拖出屋来,在拖拽过程中,两位老人吓得当场昏迷。冲突中,开发商一方有几人受伤,李家8人除李启联母亲未受伤外,其他7人均有不同程度受伤,其中李启联夫妇、大嫂龙梅琼和陈秀英老人等4人伤势较重,被村民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不久,李启联6岁侄子小怡放学回家,不谙世事的他回到第三间平房做起作业来。忽然,听到屋顶传来断裂声,小怡吓得赶紧往外跑,紧接着屋子“轰”地一声倒下,他的作业和课本被埋在废墟中。如今,小怡被送到亲戚家寄居。没了课本,他只好跟同学借。

  房主一家7口受伤 称未接到拆迁通知

  1月7日下午,在李家围院,记者看到,向北一面的平房已被夷为平地,地上一片狼藉。看着这一幕,李家人潸然泪下。这些平房建于1984年,他们一大家子人在此居住了20多年。

  在桂平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走廊中,只见李启联夫妻等全家4口躺在病床上痛苦地呻吟。李启联的右耳、右眼和右臂上青肿,他的妻子谢坤秀、大嫂龙梅琼的头部各有一道新缝合的伤口。96岁的陈秀英老人也伤得不轻,双手和腰部等部位均有瘀伤。受了惊吓的老太太一副惊魂未定的模样。

  “就算开发商要拆迁房屋,事先也应该提前通知一声,好让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搬迁。”李启联说,1月2日上午,桂平市金晟开发公司覃某带了10多名工作人员来到他家,声称测量房屋面积,李家人忙问原因,覃某并不回答,测完后一声不吭地走了,没想到下午挖掘机就开过来了。之前,他们从未接到开放商的任何通知。房子被拆后,村民发现了4名参与殴打李家人的男子,便向警方指认。警车到来后,民警将4人带上警车,警车开出不到100米,4名男子就下车了。

  此事得到多名村民的证实。村民们认为,如果开发商真有道理,就应做得人性化一点,提前通知李家,约定搬迁日期;拆迁时,也应出示相关证据或手续。如此不声不响就开着挖掘机来了,真是令人寒心。

  开发商称不是拆房 是在房屋边施工

  据了解,负责当天施工的是桂平市金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该公司副总经理黎焕森解释,他称数年前,岭头村就被列入桂平市政府的征地范围,当时政府部门还多次上门动员村民搬迁,可李家人就是不同意。此次被拆的那4间房子,此前曾是一片空地,属乱搭乱建性质。其实,当时他们不是拆李家的房子,而是在对方房屋边施工,却遭到对方的干扰,甚至还有村民拿出汽油、菜刀,威胁要烧毁挖掘机,施工人员急忙进行阻拦,由此引发肢体冲突。冲突中,该公司有3人头部受伤。

  记者问:“此次施工前,是否提前通知对方?”黎焕森说,即使提前送去书面通知,或签订协议,对方也不会同意的,所以他们就没有通知。对于李家人受伤一事,要由公安机关作出调查结论后,该公司才能作出回应。至于村民称该公司有40多人手持凶器打人一事,黎予以否认,他称该公司的人当时都是赤手空拳的。记者要求查看该公司获得岭头村土地使用权的相关批文,黎称这些材料不在公司里。

  政法委称村民索价过高 开发商之举不冷静

  记者随后向桂平公安局法制科了解情况,一名姓李的女民警称不便透露。

  桂平市政法委领导办公室一位姓冼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称,根据桂平市政府规划,西山镇岭头村二队一、二组210亩地已被列入征地范围,每亩地政府同意补偿4万多元,这已是国家当时规定的最高补偿。政府部门还办理了征地手续,并派有工作组到村里做村民的思想工作。为鼓励村民搬迁,政府还按每亩地奖励给那些同意搬迁的村民5000元。可一些村民要价过高,每亩地要40万至50万元,否则拒绝搬迁。冼认为,开发商与村民发生冲突,是不冷静的,这样不利于解决问题。他称将协调处理此事。(谢奎) (来源:广西新闻网)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