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重庆一孕妇脑动脉破裂 在昏迷中顺产6斤重男婴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0 14:57
 
 

 

  37岁孕妇刚做完重大的开颅手术,尚未过危险期,竟在昏迷中顺产男婴。昨日,西南医院脑外科重症监护室的病友们纷纷为重症母亲捐钱捐物。

  脑动脉瘤破裂做手术

  1月4日上午,家住梁平县紫照乡先进9组的37岁孕妇蒋芳慧突然感到头昏目眩,意识也开始不清醒,丈夫陈凤君赶紧将其送到梁平县医院。

  经头部CT显示,蒋芳慧患有脑动脉瘤,颅内出血严重,加上怀有身孕,当晚9时20分,被紧急转至西南医院脑外科。

  第二天,蒋芳慧的病情突然加重。下午5时55分,蒋芳慧被推进手术室。重症监护室护士长李翠红说,医生在蒋芳慧的头部右侧开颅,将动脉瘤摘除,清除了颅内淤血,并取出一块头骨,以减轻脑部压力。晚10时50分,蒋芳慧被推出手术室,进入重症监护室。

  孕妇昏迷中产下男婴

  “到重症监护室后,她的病情不稳定,一直处于昏迷中。心跳高达120次/分,呼吸很快,用上了呼吸机。”李翠红护士长回忆,1月7日下午3时许,医生发现昏迷中的蒋芳慧羊水破裂,马上就要生产。脑外科医生马上通知产科医生赶到重症监护室。原本昏迷的蒋芳慧突然睁开双眼,大口吸气,几分钟后又昏迷过去。产科医生借助B超,发现孩子已经足月,可以生产。

  “使劲,再加把劲。孩子的头已经出来了。”助产医生一直在鼓励蒋芳慧。尽管蒋芳慧处于昏迷状态,但令人惊奇的是,她的行为很配合助产医生。脑外科医生分析,这是因为蒋芳慧意识昏迷较浅,对周围的声音仍有反应。更多病友却认为,是母爱的伟大,让蒋芳慧在昏迷中仍能生下孩子。

  下午4时42分,蒋芳慧顺利产下一男婴,重3.18公斤,身长51厘米,哭声响亮。

  护士病友纷纷献爱心

  丈夫陈凤君起初不敢相信妻子竟躺在重症监护室就把孩子生下来,几次问病友“是不是听错了”。

  陈凤君告诉记者,自己和妻子从小就认识。妻子住院后,医院下了几次病危通知书,自己曾向医生表示,如果孩子保不住,一定要先救妻子。这两天,陈凤君都走进重症监护室探视。妻子仍在昏迷中,陈凤君凑到妻子耳旁轻声说:“孩子很健康,你不要担心。”妻子的眼角流出了泪水。

  陈凤君说,由于事先完全没有准备,孩子出生后,自己乱成一锅粥。还是护士们凑钱给孩子买了婴儿衣、尿不湿等婴儿用品,病友们也纷纷慷慨解囊。一位姓徐的大妈说,正好自己的女儿也要生小孩了,就把给未来孙子准备的衣服,拿了一大包过来。

  据了解,目前蒋芳慧仍处于昏迷状态。孩子已由婆婆爷爷抱回梁平老家。(记者黎奎)(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海利得网上申购 申购代码“002206”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非泡沫化生存(1月10日)
中国地区金融生态环境(2006-2007)排行榜出炉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1月9日)
19公司业绩预增超1000% 利润暴涨3原因(附名单)
金刚巨蟒黄种人会飞 姚明顶天立地占领帝国大厦
火箭战尼克斯首发PK:姚明独战双塔 后卫线劣势
业务课观摩英超进球集锦 调整身体泰达队半日闲
阿联特点被逐渐熟悉 太空易7投0中疑似撞新秀墙
只敢和3人共享贝嫂裸体? 小贝感言令岳父脸红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无腿飞人:科学奇迹还是人的奇迹(组图)
海洋生物学家海中遭大白鲨跟踪(图)
生物燃料可能对生物多样性破坏性更强
哈勃拍到星系碰撞出的大量恒星 似蓝色水滴
美国老奶奶击毙一只美洲狮
明星宠物争相出镜 SARA蔡依林家有“贵妇”(图)
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颁奖礼圆满落幕
千锤百炼出真金 “金话筒奖”圆满落幕(组图)
《色,戒》遭遇恶搞 刺杀行动变四级考作弊(图)
袁弘领众阿哥读书 难忘《上书房》学习氛围(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