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拿破仑后裔相貌与其如出一辙 宛如真人再生(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0 16:03
 
 

 


拿破仑及其后裔

  国际在线专稿:查理二世、克伦威尔、拿破仑以及罗伯特·克莱芙都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他们的故事依然被今天的人们所津津乐道。令人感到惊异的是,他们四人现存的后裔中,竟然有几人和他们长相非常相似,宛如真人再生。

  拿破仑(1769-1821)

  拿破仑·巴拿马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军事统帅之一,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贵族成为赫赫有名的法国拿破仑一世皇帝,最后于1815年在滑铁卢战败。投降后,他被流放到南大西洋上的圣赫勒拿岛上,6年后在那里去世。

  后裔:雨果·德萨利斯

  德萨利斯现年36岁,是伦敦一家财务公司的执行董事,是拿破仑的第八代后裔。他的家族可以追溯到拿破仑皇帝与情妇艾米丽之间的私情,当时他们生有一女,德萨利斯就是从这一分支传承下来的。

  德萨利斯说:“拿破仑对于法国的复兴贡献非常巨大,当时革命面临混乱甚至瓦解的危险局面,而拿破仑恢复了法律和秩序,确立了新的司法体系以及新的社会结构。实际上,他给了整个法国和所有法国人以自尊。”

  德萨利斯补充说:“据说,拿破仑兴趣广泛,喜欢阳光和美好生活,因此我们可能有些共同点。有时候,有一个著名的祖先可能非常有趣。有一天晚上,我与一些朋友前往巴黎一家"拿破仑酒吧",经营者说,如果我能证明自己是拿破仑的后裔,以后我去的时候一切免费。我在深夜的时候打电话给父亲,说服他给我传真一份家谱副本,证明了我的身份。”

  拿破仑的这幅画很难复制,因为原画后来在巴黎公社起义的时候被大火烧毁,一切都需要重新建造,桌椅也要特别建造,并尽量使用数码技术增强原画效果。而其它的东西,比如书柜是利用计算机模拟技术建造的。公寓的时钟是应用数字技术创造出的三维图。

  

查理二世及其后裔
  查理二世(1630-1685)

  查理二世19岁的时候,他的父亲查理一世在内战中被议会军打败,随后被处以绞刑。1651年,查理成为苏格兰国王,但是在随后的战争中失败,逃往欧洲大陆流亡了9年。克伦威尔死后,他回到英国继承王位,绰号“风流君主”,因为他有许多情妇,但是没有留下任何合法的继承人。

  后裔:查理·菲兹罗伊爵士

  查理·菲兹罗伊是查理二世的第九代曾孙,是查理二世与他的情人芭芭拉·维利尔斯所生。今年50岁的菲兹罗伊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也是一家总部设在伦敦的艺术品公司的顾问。

  他说:“人们对查理二世的所有印象好像就是他非常风流,有很多情妇。但实际上,为了生存下去,他不得不这样做。”菲兹罗伊最近写了一本名为《王者归来:真实的查理二世》的书,是关于他这位著名祖先的。他说:“他(查理二世)是一个能够给人深刻印象的人,是英国最聪明的国王之一。”

  照片上,菲兹罗伊头戴卷曲假发,而他的小胡子却是艺术家们化妆成的。他站在一幅真窗帘的前面,手上的宝剑和剑鞘都是真的,而其它的背景,包括身上的盔甲则都是数码制造的。菲兹罗伊说:“我的王室血脉不能改变我的身份,但是却能改变人们对我的看法。我发现在这个时代,这真是一个令人尴尬的问题。”

  

奥利弗·克伦威尔及其后裔
  奥利弗·克伦威尔(1599-1658)

  作为一名议员,他曾领导议会军将国王查理一世送上断头台;作为将军,他曾领导圆颅党在17世纪40年代的内战中大获全胜;作为政治家,他曾是当时的国家首脑——护国公(实际上的英国国王)。

  后裔:查理·布什

  查理·布什是克伦威尔的第九代曾孙,这位64岁的老人来自英国古镇萨默塞特的汤顿,靠在肯尼亚经营农场发家,现在是澳大利亚一家农业生产公司的技术顾问,他有三个孩子。

  查理说:“我对英国内战了解的不多。但我发现很难与这样一位亲戚联系起来,尽管我们拥有同样果断的性格。”查理的传家宝包括一幅肖像和几把剑,现在都在亨廷顿克伦威尔博物馆展出,那里是克伦威尔出生的地方。

  查理说:“有这样一位著名的祖先并没有给我带来任何不同,但我为有这样的祖先感到骄傲。”肖像中,查理头戴假发,肤色也经过化妆,尽量与克伦威尔相配;他的衬衫、黑色胸甲、脖子上的链带都是道具,而那枚大奖章却是数码设计的。

  

印度的克莱夫及其后裔
  印度的克莱夫(1725-1774)

  罗伯特·克莱夫,军事冒险家和司令官,建立了英国东印度公司在印度南部和孟加拉的军事霸权,通常认为他是建立英属印度殖民地的关键人物。克莱夫出生在英国什罗普郡,后被送到印度港口城市马德拉斯,1743年加入东印度公司。当英国和法国1751年爆发印度战争后,他志愿加入军队,并且占领了印度北方重镇阿尔科特,这是他的第一次大胜。后来,他成为孟加拉的实际统治者,后以腐败罪名遭到起诉,1774年11月22日自杀身亡。

  后裔:罗伯特·霍顿

  罗伯特是克莱夫的第十代后裔,现年51岁的他是一家总部设在伦敦的艺术品公司员工,已经结婚,生有一对双胞胎。他说:“我为自己是罗伯特·克莱夫的后裔感到自豪,但是我不想交换我们的位置。因为印度的克莱夫有病,他甚至不惜利用鸦片压制严重的腹痛,年仅49岁就自杀了。”

  照片上的罗伯特头戴假发,脸上的浓妆让他看起来与陈列的克莱夫画像同样红润发光,尽管背景是数码设计的,但是身上的装束和左手擎着的三角帽都是真的。罗伯特说:“我没有意识到与他有任何类似之处,不论是身体还是性格方面。克莱夫尽管不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但他做事果断坚决。”

  尽管他的工作只是一名艺术品代理,但罗伯特组织了克莱夫传家宝的出售活动,包括镶金皮的玉瓶、绿宝石、红宝石以及钻石等,创造了印度艺术品销售260万英镑的记录。

  他说:“几年前,我曾经去过德里,与当地一名出租车司机谈起我的家族血统。没想到,他突然对着窗外的士兵大声呼叫起来,然后那些士兵都跳起来注视这边,并向我举手敬礼。我还曾经以印度的克莱夫的形象参加过化妆舞会,但是人们都以为我是乔治三世呢!”(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张宬)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国际在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