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台报:选民对陈水扁说不 "民意钟摆"给政客重击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3 07:33
 
 

 

  台湾中时电子报刊出特稿指出,在经过2006年的“国务机要费”案风暴和红衫军倒扁浪潮,2008年开春的这场“立委”选举相当程度地被视为是一场对陈水扁政权的不信任投票。泛蓝此番取得压倒性的胜利,选民透过手中这一票,清清楚楚地向陈水扁说“不”。

  文章指出,民意确实如流水,政治人物往往自认可以操控民意的流速和流向,却忽略了这道水流自有一股不受驾驭的潜在力量;一旦操弄过了头,水流的反弹力道,可能大到反噬一切。

  文章指出,第七届“立委”选举首度实施单一选区制度,73个选区犹如73个小型县市,每个选区都上演只能抢一的殊死战,没有第二名的侥幸,蓝绿选情紧绷到最高点。虽然在选前,一般都已预测蓝军将胜,但此次的开票结果,蓝军不但在区域选举中取得压倒性的胜利,连政党票都以近150万票的差距遥遥领先;蓝绿席次之悬殊,不仅让民进党傻眼,恐怕连国民党自己都没料到。

  初估民进党这次区域“立委”选举,得票率大约三成五,光从数字来看绿营的基本盘并未流失,但在一对一的选制对决中,只保得住基本盘的结果,就是落得几乎全盘尽墨。无论是强调走中道改革路线的“十一寇”,还是形象未必好、地方实力却很强的几个指标性选区和选将,这次全部落马,这已经不是路线之争的问题,而是民进党全党的危机。

  该文最后指出,“立委”选举结束,地区领导人选举即将登场,民进党在“立法院”失守,输到连北蓝南绿的均势几乎都被打破,对地区领导人选举选举绝对是项警讯。历次重大选战的得票数字无法印证地区领导人选举和“立委”选举之间的关系是钟摆或是预示,但可以确定的是,人民不会永远受人操弄,民意的钟摆,会适时给自以为是的政客重重一击。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中美金融改革与创新峰会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
辽宁跨入中国万亿元GDP省份行列 达10900亿元
股价下跌人事变动 阿里巴巴遭遇“动荡”开局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降低操作节奏(1月12日)
监管政策压境 视频网站投资谨慎暂停
泰达迎来奥运年首场热身 考察队员状态盼开门红
森林狼更衣室密谋"砍姚" 电台:更期待无麦火箭
阿联大赞湖人同岁小鲨鱼 不怪队友无视自己存在
姚明:不要以为森林狼是软柿子 重点是掌握节奏
22点直播国奥08首场热身赛 国奥VS德甲豪门拜仁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昆明机场上空现不明飞行物 形如彗星(组图)
千年石崖生下恐龙蛋 每三十年一产(组图)
俄考察队称“诺亚方舟”可能在俄境内
研究发现大象死后 家族成员会举行葬礼
俄罗斯可能领先世界各国率先登陆火星(图)
汤唯老土睡衣照曝光 摆出金鸡独立姿势(组图)
林志炫反击前女友指控 称性生活没不检点(图)
北方网娱乐周刊(2008.01.05-2008.01.11)
“中国青春文学作家排行榜”隆重开榜
20088乐队《我的2008》试听(音频)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