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美国联邦调查局称将补交欠款恢复电话监听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3 10:59
 
 

 

  综合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一名高级官员12日称,联邦调查局目前已经收到了美国司法部的审计提醒报告,将于近日补交所欠电话公司的6.62万美元费用,以便尽快恢复监听犯罪嫌疑人的电话线路。

  美国联邦调查局高级官员约翰-拉尼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联邦调查局确实出现过因未及时交费而被切断窃听线路的现象,但这对目前正在进行的调查工作并没有造成严重影响。约翰-拉尼尔说,美国的电话公司切断监听电话线路只是暂时的现象,这一切其实在联邦调查局的预料中,对于所欠的6.62万美元监听费用,联邦调查局将会尽快补交,以便恢复对犯罪嫌疑人的监听。约翰-拉尼尔对记者表示,美国电话公司目前切断的电话线路,大部分与联邦调查局正在进行的调查没有关系,其中一些线路甚至已经被联邦调查局废弃不用,所以这一切并不表明美国出现了明显的监听安全漏洞。他还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绝对不会容忍司法部报告中指出的财政管理混乱状况,并已经正在着手解决这些问题。

  约翰-拉尼尔对记者表示,美国的情报机构目前已经将数千个外国电话列入到监听目标,但被列入监听的美国国内电话却只有不到100个。迈克-麦康奈尔说,截至目前,美国的情报机构在进行监听活动前仍然需要申请获得美国司法部门的批准,否则即使发现了相关目标,也无法进行监听活动。被美国情报部门列入监听的外国电话多达数千个,这些人绝大多数均为可能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可疑恐怖分子。拉尼尔称,与冷战期间美国监听前苏联或者东欧国家的电话不同,当今恐怖分子在进行通话时经常使用俚语或者暗语,他们有时甚至还用俾路支语这样的语言通话,911袭击事件中的劫机犯就曾使用过这种语言,这无疑增加了美国情报机构进行监听的难度。拉尼尔说,“如果一名恐怖分子正在与另外一名恐怖分子进行通话,我想美国民众一定会希望我们对这些电话进行监听。我们正是基于此才申请许可并进行监听的,这种行为是完全可以控制的。”

  耶鲁大学法学院教授拉莫-菲尔克对记者表示,根据美国司法部的规定,美国联邦调查局如果想要窃听从美国境内打出的任何电话或发出的电子邮件,必须由设在司法部内的外国情报监控法庭批准。然而在911事件后不久,美国联邦调查局便着手开始了一个名为“特殊收集项目”的国内窃听行动,而且没有得到上述法庭批准。在从2002年到现在的任何一个时间点上,总有不下500名美国居民遭到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窃听。这一窃听名单会随时添加或删减,但无论如何,从实施这一行动到现在,至少有数千人在美国境内遭到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窃听。负责监控电脑中不仅存放有上级机构选定的关键词,也采纳其他监听站编制的关键词表,如“爆炸”、“中东”和“拉登”等。

  美国司法部总检察长格伦-A-法因此前发表一份报告,称联邦调查局对于卧底调查费用的管理十分混乱,致使该机构极易出现偷窃和乱开发票等现象,从而造成财政损失,如该机构一名工作人员曾于2006年承认自己盗窃了用于支付秘密电信服务费的2.5万美元。该报告说,联邦调查局曾根据1978年颁布的《外国情报监视法》实施一起窃听行动,但后因“未能及时交付电话费而被暂时中断”。FISA窃听装置被用来对那些政府最敏感和最秘密的罪犯进行调查,也被允许用于监听可疑的恐怖分子和间谍。法因的报告还显示,在990个用于缴纳该机构5个办公室电话监听费用的账单中,大约有一多半没有按时缴纳,单单一个办公室就拖欠了一家电话公司6.6万美元的电话费。(毕远)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中美金融改革与创新峰会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
辽宁跨入中国万亿元GDP省份行列 达10900亿元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降低操作节奏(1月12日)
国资委辟谣“电信重组方案” 称重组尚需时日
股价下跌人事变动 阿里巴巴遭遇“动荡”开局
阿联大赞湖人同岁小鲨鱼 不怪队友无视自己存在
22点直播国奥08首场热身赛 国奥VS德甲豪门拜仁
姚明仅打三节全队6人上双 火箭狂屠森林狼5连胜
英超八卦:曼联准备出1200万英镑收购荷兰前锋
正在直播:中国国家队暂时0-0德甲汉堡队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昆明机场上空现不明飞行物 形如彗星(组图)
千年石崖生下恐龙蛋 每三十年一产(组图)
俄考察队称“诺亚方舟”可能在俄境内
研究发现大象死后 家族成员会举行葬礼
俄罗斯可能领先世界各国率先登陆火星(图)
汤唯老土睡衣照曝光 摆出金鸡独立姿势(组图)
林志炫反击前女友指控 称性生活没不检点(图)
北方网娱乐周刊(2008.01.05-2008.01.11)
“中国青春文学作家排行榜”隆重开榜
20088乐队《我的2008》试听(音频)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