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新疆大火损失超18亿每个浙江受灾商户领万元救助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3 12:23
 
 

 


这些浙江受灾户将在身后这座大厦里开始二次创业

乌鲁木齐市棉北社区主任买合皮来提(右一)亲自提着大米,油和面粉,送到受灾台州商户家中。

  

  12日中午12点,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率浙江省工商、民政等部门负责人在新疆迎宾馆,与新疆浙江商会、温州商会、台州商会负责人及“1.2”火灾受损浙商代表举行座谈会,了解火灾受损情况,并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致以慰问。

  座谈会前,周国富代表浙江省向新疆自治区政府捐赠了300万元,并向新疆公安消防部门捐赠了20万元。

  

  受灾浙江商户有200多户

  新疆浙江商会负责人在会上透露,截至1月11日,据温州、台州、湖州、宁波、绍兴、金华6个受灾浙商较多地区的不完全统计,“1.2”火灾给浙商造成5亿-8亿元的损失(其中商场建筑房产约3.5亿,商品货物约2亿),这还不包括德汇集团的损失。受灾的浙江商户有200多户,人员涉及500多人。

  火灾发生后,在新疆的浙江各地商会积极发动捐款,截至12日,新疆浙江商会动员会员企业捐款33.6万元,全国60多家温州商会也为德汇受灾浙江商户捐款。

  新疆浙江商会会长黄银荣在会上向周国富承诺,争取为每一位受灾的浙江商户捐款一万元,保证他们能有钱回家过个团圆年。

  

  新商铺昨天开始抽签摇号

  12日,德汇集团新商铺开始抽签摇号。新的商铺设在德汇集团旗下的火车头采购基地。

  上午,火车头采购基地门口,前来抽签摇号的商户排起长队,秩序井然。

  据德汇集团工作人员介绍,火车头采购基地的A栋、B栋、C栋和F栋四处市场的商铺全部用于安置受灾商户,其中A、B栋安置童装、鞋类、玩具经营户,C栋安置五金、日杂、百货、床品、劳保用品经营户,F栋安排眼镜、文体、饰品和化妆品用户。

  德汇集团称,此次可以确保安置所有受灾的经营户,但对那些购买产权、使用权的投资者暂不作安排。1月25日之前,可以完成全部入驻手续,整个过程将在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工作组和公证人员的监督下完成。

  来自台州临海的商人董振德说,这次政府和德汇的善后安置动作比较快,对商户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安慰,现在他们只等新市场的消防设施改造完毕,就可以进场装修了,顺利的话,春节后可重新开张。

  不过也有一些浙江商户担心,起火的德汇国际广场地处繁华的火车站商圈,如今搬到火车头采购基地,有可能会出现客户流失问题。

  

  浙江省委书记省长   第一时间打电话了解灾情

  “1.2”火灾发生后,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事态发展,十分关心浙江商人在新疆的生活经营状况。事故一发生,省委书记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省政协主席周国富等省领导就在第一时间打电话向有关方面了解灾情。

  1月5日,受浙江省委、省政府委派,浙江省工商联副会长邓国安赴乌鲁木齐了解火灾情况,慰问受损的浙江商户。

  1月7日,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伟明、乐清市副市长胡晓翔先后飞赴乌鲁木齐看望慰问受灾商户。

  1月10日,陈伟明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他来新疆,主要是带去家乡父老的问候,让他们能够尽快稳定情绪,同时也和新疆当地党委、政府作了沟通,希望他们能够帮助温州商人尽快恢复经营。

  乐清市副市长胡晓翔说,在乌鲁木齐的乐清籍商人比较多,遭受重创的德汇集团负责人钱金耐也是乐清人,因此火灾发生后,乐清市政府决定派他去新疆慰问,除了安抚受灾商户外,还向在外的其他乐清企业和商人发出呼吁,希望他们能伸出援助之手。

  1月11日,浙江省民政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带着50万元慰问金赶到乌鲁木齐,这笔钱将全部用于救济受灾的浙江商户。

  “大火过后,我们最盼望看到家乡官员的身影,听到他们的声音。”湖州商户蔡明虎说。火灾过后,蔡明虎很快接到湖州市委的电话,湖州织里镇、吴兴区党委书记也打来电话,表示慰问,并询问有什么困难。“在困境面前,家乡政府的关心给我们一种撑腰壮胆的感觉。”

  

  乌市政府送来救灾物品

  乌鲁木齐市政府也为受灾商户伸出了援助之手。

  1月10日,乌鲁木齐市各街道开始向所在辖区的受灾商户发放救灾物品。乌鲁木齐棉北社区主任买合皮来提说,他们社区一共有3228户家庭,其中大约有700余户来自浙江。

  当天下午,买合皮来提把大米、面粉和清油送到受灾商户家。台州商户金小林这次在大火中损失了300多万元的货物,买合皮来提鼓励她重新振作起来。

  “浙江商户都比较要强。”买合皮来提说,本来是通知大家来社区领取慰问品,但没有一个浙江商户来,所以她只能挨家挨户送。

[1] [2] [3] [4] 下一页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