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北京08交通计划发布 地铁7号线14号线年内开工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3 16:52
 

 

7号线14号线规划路线图

 

  目前北京市六环以内日均出行总量已达到3072万人次,同时,奥运之前北京的交通还将有很大改善。今天上午记者从2008年全市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后一个时期,北京将有一系列交通建设和设施改造实行。

  6奥运公交场站位置确定

  奥组委交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奥运期间,北京将兴建6个奥运公交场站和13个奥运交通临时场站,6个奥运公交场站具体位置已经确定。分别在北京饭店北侧;奥体中心院内,正在进行拆迁工作;北五环北侧,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院内,主要为运动员村和媒体村的运动员和记者出行提供公交服务的公交车停放;首都机场T3航站楼前的出租车停车场内,开辟专门区域,为直接上会的车辆提供服务;西郊机场内废弃的跑道,改建为公交停车场;石景山区原嘉年华空场位置,也作为一个场站。

  奥运场馆周边道路5月完成

  今年北京市将抓紧北土城东路、湖边西路、奥体中路、老山北路东段、玉渊潭南路西延等5项奥运场馆周边道路施工以及25项道路面层油铺设,5月份全部完成。

  地铁7号线、14号线年内开工

  目前,10条地铁线路同时在建,地铁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机场线6月底前顺利开通试运营。年内还将新开工7号线、14号线。

  加快大容量快速公交

  北京市会加快安立路、朝阳路、阜石路大容量快速公交建设,构建地面公交快线网络。同时,北京市还将加快各主要大街特别是奥运场馆周边公交太阳能发光站牌的安装。

  首都机场二通道6月底通车

  机场南线连接3号航站楼和机场高速的路段将在3号航站楼开航前通车,机场二通道6月底通车。配合北京南站的开通,将加快6条外部道路、2座广场、6座立交等配套工程的建设,确保同期投入使用。

  东直门、西直门枢纽奥运会前使用

  东直门、西直门枢纽将在奥运会前投入使用,加快四惠、宋家庄、北苑、望京西、苹果园等综合客运枢纽的建设进程,完成一亩园枢纽、北京西站南广场枢纽的建设;要完成崇文门、白石桥等10处公交换乘场站的改造。

  200公里公路大修今年完成

  交通部门将以111国道、京良路、八达岭过境线、101绕城线及39个重点镇域公路提级改造为重点,加快新城间和县域内城镇间公路通道建设。本市还要完成公路大修工程200公里,旧桥改造加固79座,乡村道路400公里。支持新农村街坊路硬化工程,建设200万平方米。

  郊区将新建10个客运场站

  北京市今年将加大对农村客运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建设10个客运场站、500个候车亭,开通境内客运线路25条,实现全市行政村“村村通公交”的规划目标。

  整治五环内130座立交桥

  北京市今年还将高标准完成五环内130座立交桥下整治和100座天桥、立交桥粉刷及桥梁通道的检修;要特别加强桥梁安全管理,对城市D类桥和公路四、五类桥进行重点加固和维修,改造桥梁103座,同时利用技术手段,加强日常安全检测和监控,增设桥梁防撞安全设施。

稿源:北京晚报 编辑:马欣
杨树安:奥运期间北京城市交通运行计划尚在研究  07-11-07
王岐山坦言:北京的交通问题的确“令人头疼”  07-10-1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