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综述:伊拉克在政治和解道路上迈出艰难一步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3 21:53
 
 

 

  • 伊拉克允许曾由萨达姆领导的复兴党成员担任公职

今日国际聚焦
·
印度总理辛格抵京开始访华
·
梅德韦杰夫誓言要使俄成为海上强国
·
布什外交步入“谢幕之旅”
·
穆沙拉夫拒绝联合国介入贝·布托案
·
美两总统参选人质疑初选结果
·
美国肯塔基州发生枪击案两死一伤
网言网语
·
瞧瞧阿拉伯姑娘的集体婚礼(组图)
·
美重压下古巴竟能取得如此伟大成就
·
绝对真实!在日本实拍大街上的MM
·
实拍:看看航拍的美国人住宅(组图)

  新华网巴格达1月13日电(记者惠晓霜亢德喜)伊拉克议会12日通过了一项拖延已久的重要法案,解除了对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一般成员担任公职的限制,从而在实现民族和解的道路上迈出了艰难一步。

  根据这项被称为“责任和正义”的法案,除了一些萨达姆时期的复兴社会党高级成员外,中、低层成员可以重新在政府内担任公职,但前者可以领取养老金。该法案同时还兼顾了什叶派中强硬派的要求,允许那些在复兴社会党执政期间遭受迫害的伊拉克人通过法院提出赔偿要求。此外,那些被认定曾经犯下罪行的复兴社会党成员将受到审判。

  这一法案的通过使陷入泥潭的伊拉克政治和解进程出现了一丝转机。2003年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阿拉伯复兴社会党被解散,担任公职的该党成员都被解除了公职。伊政府后来成立了一个委员会,专门负责清除复兴社会党的影响。这些做法引起了逊尼派的不满,加深了教派矛盾。一些无处谋生的前复兴社会党成员加入了反政府武装,对安全局势造成负面影响。新法案的通过将使数千名前复兴社会党人有机会担任公职,从而有助于局势的缓和。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阿里·达巴格在法案通过后说,这是一项公平的法案,因为它既保护了深受复兴社会党之害的伊拉克人的权利,又使那些无辜的复兴社会党成员能够受益。

  另外,该法案也是美国对马利基政府进行执政评估的指标之一。它的通过无疑有助于减轻伊政府所受到的来自美国方面的压力。美国总统布什说,法案的通过是和解道路上的重要一步。

  什叶派议员哈桑·赛尼埃德对新华社记者说,这一法案将有助于在伊拉克实现权利平等。库尔德族议员马哈茂德·奥斯曼说,如果该法案能够得到有效实施,将会有助于遏制暴力冲突,是实现民族和解过程中的积极步骤。

  尽管法案的通过使伊拉克在政治和解的道路上向前迈进了一步,但政治和解的前途依然充满变数。各方在如石油法和宪法修正案等其他一系列重要法案上仍僵持不下。实际上,只有勉强过半的议员到场对这一法案投了票,几个逊尼派政党都以新法案“不切实际、难以执行”等理由抵制投票。逊尼派政党领导人萨利赫·穆特拉克说,这是一部“只有责任而没有正义”的法律。


背景资料:伊拉克阿拉伯复兴社会党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电

  伊拉克议会12日表决通过《正义和有责任法案》,此法旨在放松对在萨达姆执政时期任职但已遭解散的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的限制,允许该党中、下级成员在现伊拉克政府中担任公职。 >>>点击详细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降低操作节奏(1月12日)
国资委辟谣“电信重组方案” 称重组尚需时日
2007年我国销量排名前十位轿车生产企业和品牌
股价下跌人事变动 阿里巴巴遭遇“动荡”开局
达能中国酸奶业务陷入没有地方落脚的窘境
泰达热身大胜开门红 雅帅肯定新队员表扬李大维
王霄:下半场为何全线崩溃 真正国足除夕见分晓
图:黄健翔旺桃花 刚倚吴佩慈美肩又牵沈星玉手
专访江姐之子:长相酷似母亲 2008定回国看奥运
22点直播国奥08首场热身赛 国奥VS德甲豪门拜仁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昆明机场上空现不明飞行物 形如彗星(组图)
千年石崖生下恐龙蛋 每三十年一产(组图)
俄考察队称“诺亚方舟”可能在俄境内
研究发现大象死后 家族成员会举行葬礼
俄罗斯可能领先世界各国率先登陆火星(图)
汤唯老土睡衣照曝光 摆出金鸡独立姿势(组图)
林志炫反击前女友指控 称性生活没不检点(图)
北方网娱乐周刊(2008.01.05-2008.01.11)
“中国青春文学作家排行榜”隆重开榜
20088乐队《我的2008》试听(音频)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