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捣乱”电台“插话” 美伊海上对峙或是恶作剧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4 15:39
 
 

 

“捣乱”电台“插话” 美伊海上对峙或是恶作剧

  美国海军专家13日说,“捣乱”电台或许在伊朗快艇与美国军舰对峙事件中“插话”,美军战舰收到的无线电威胁可能是这个无线电台的恶作剧。美国《海军时报》周刊报道,一个名为“菲律宾猴子”组织的成员可能侵入双方通话的无线电频段,向美军发出威胁。

  录音无噪音引发质疑

  对峙事件焦点是美军8日公布的录像中从电台接收到的一句话。一名男子用地方口音浓重的英语威胁说:“我正在靠近你。你将在数分钟后爆炸。”

  五角大楼当时宣称,讯号来自一艘高速靠近美军军舰的伊朗快艇。但五角大楼11日公布了更完整的录像,删去了这段录音。

  美海军专家说,这段录音存在诸多疑问。

  首先,在对峙事件发生地霍尔木兹海峡,充斥着发动机轰鸣声、风声、波浪声等噪音,但录音中却没有任何背景噪音。此外,伊朗公布的录像显示,一名伊海军官员在快艇上通过话筒与美军舰联系。这名海军军官的英语发音与录音中男子的口音区别明显。

  美国海军作战部部长加里·拉夫黑德13日说:“根据多年海上执行任务的经验,由于海上通讯繁多,很难确认到底是谁通过无线电讲话。”

  最初颇具爆炸性的威胁声披上一层神秘色彩。

  “菲律宾猴子”叫嚣25年

  里克·霍夫曼是美海军“顺化市”号巡洋舰前任舰长,多年在海湾海域执行任务。他认为,无线电讯号中的威胁声音来自“菲律宾猴子”。

  霍夫曼说:“25年来,一直有个神秘的家伙在那里通过无线电台不停地叫骂。他可能就在码头某个地方,或者在附近驶过的运输船上。”

  霍夫曼说,在霍尔木兹海峡海面上行驶,能接收到来自很远地点的无线电讯号。

  美国海军专家认为,“菲律宾猴子”成员可能不止一人。这些成员整天侦听船只之间的无线电联系,不时入侵无线电频道,胡说乱骂一通。

  《海军时报》周刊援引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前美海军舰长的话说,“菲律宾猴子”可能模仿伊朗人向美军挑衅。

  这位前舰长说:“这一点都不奇怪……任何一个人通过无线电台都能听到不少通讯联系,然后进入频段,发表一些威胁性的话语。”

  伊朗指责美国有意夸大

  尽管无法确认威胁声音来源,但美海军依然认为,伊朗快艇的做法对美军舰只构成威胁。美海军第五舰队司令官凯文·科斯格里夫13日告诉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伊朗的“挑衅”行为“极度严重”。

  白宫女发言人达娜·佩里诺说:“媒体可以就对峙事件作出猜测,但海军高级指挥官不能这样。他们严重关注此事……所有的军事将领都不会忘记过去发生的悲剧,比如‘科尔’号。”

  美海军“科尔”号驱逐舰2000年10月在也门南部亚丁港遭装满烈性炸药的小船袭击,17名美海军陆战队队员死亡。

  伊朗外交部13日说,美国有意夸大双方军舰在霍尔木兹海峡的对峙事件,在描述事件经过时“丢脸”,应为此向伊朗道歉。

  伊外交部发言人穆罕默德·阿里·侯赛尼指责说,美国渲染对峙事件,是为了在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访问海湾地区之时“欺骗”海湾地区国家。

  “在布什访问海湾地区之时,美国有意抹黑伊朗的形象,但这一计划告吹了,”侯赛尼说,“美国人再次丢脸。”

  侯赛尼说:“我们建议美国停止欺骗海湾人民的做法。美国应该向海湾地区和美国人民道歉。”

  伊朗外交部就对峙事件解释说,伊朗快艇当时没有认出美军舰,这不是经常出现的问题。韩建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郑江)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解放网-新闻晚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5500将成拉锯战(1月14日)
2007年我国销量排名前十位轿车生产企业和品牌
ST金杯(600609):扭亏摘帽的希望较大
巴士股份(600741):盘出底部 存在较大补涨空间
广东省将全面下调工业和居民的销售电价
泰达队又来试训球员 申花队技术流悍将随队训练
独家组图:天津泰达队4:0战胜韩国龙仁大学队
泰达队体测时间确定 雅帅安排上午爬山下午休息
生日礼物遭保罗拦路抢劫 布鲁克斯比姚明更郁闷
观点PK:雅帅指挥下,泰达能否挺进三甲?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昆明机场上空现不明飞行物 形如彗星(组图)
千年石崖生下恐龙蛋 每三十年一产(组图)
俄考察队称“诺亚方舟”可能在俄境内
研究发现大象死后 家族成员会举行葬礼
俄罗斯可能领先世界各国率先登陆火星(图)
蔡少芬张晋婚礼甜蜜拥吻 幸福抛花球(组图)
周杰伦与三绯闻女友同场 被吴宗宪连番调侃
周迅奢华时尚写真 展示东方式“妩媚”(组图)
沈殿霞再度入院面容憔悴 司机两度闯红灯(图)
小S摆豪宴庆次女双满月 3月复出继续主持(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