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粤企老板筹巨款救血癌湘女 好人给她重生希望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4 15:46
 
 

 

  粤企老板筹26万巨款救重病湘女

  为了挣钱治病,身患白血病的湘妹子邓远莲来到广东番禺打工,但每月千余元的收入对她来说只是杯水车薪。她抱着一线希望,斗胆向老板道出了心中的苦楚。令她没有想到的是,老板了解实情后,为她的坚强意志、出色工作所感动,当即决定给予帮助,并在短时间内为她筹得巨款26万多元。据悉,邓远莲将于春节接受骨髓移植。昨日,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她,向本报记者讲述了这一感人至深的故事……

  患血癌家人一筹莫展

  邓远莲1981年9月出生于衡阳市珠晖区的一户农家,上面还有两个姐姐。

  正当邓远莲对生活充满着无限向往的时候,一向疼爱她的父亲却于1996年患病去世了,母亲因无法承受父亲去世的打击,哭坏了眼睛。两个姐姐相继嫁人后,家中剩下邓远莲和母亲、双目失明的奶奶相依为命,日子虽然过得艰苦,但懂事的邓远莲仍坚信可以凭借自己的双手过上好日子。

  2000年,邓远莲只身一人前往广东打工,可挣到手的钱实在可怜。更令邓远莲没有想到是,2004年3月的一天,感觉身体不舒服的她经医生诊断,发现患了白血病。

  为了治病,邓远莲不仅花光了打工挣来的辛苦钱,还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几年间,光医疗费就花了9万多元,却未能治好病。湘雅医院的医生告诉她,要想彻底治愈,骨髓移植是惟一有效的办法。但进行骨髓移植,费用需要好几十万,这令邓远莲和家人一筹莫展。   拖病体再赴广东打工

  邓远莲不甘心躺在家里等死。2005年6月,待病情稍微稳定后,邓远莲再次踏上了前往广东的打工之路,并在一家电子厂找到了工作。由于她重病在身,好几次上班时都晕倒在地,老板了解到实情后,将仅上了3个月班的她辞退了。

  2006年9月,邓远莲不顾家人的强烈劝阻,又拖着病体来到广东番禺。为了让自己能多一线生机,她尽量去应聘那些规模比较大的企业,最后,番禺一家酒店录用了她,安排她在酒店餐厅当服务员。尽管身体不适,经常发高烧,有时还痛得在床上直打滚,但由于害怕失去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邓远莲一个人默默地承受,更没有向同事透露自己的病情。凭着出色的工作业绩,她很快从餐厅服务员做到了餐厅中餐部部长。

  由于工作非常辛苦,邓远莲的病情加剧了。下班后走路回宿舍时,她经常倒在地上,她非常清楚,病情是无法一直隐瞒下去的,而且,凭目前每月千余元的收入,是根本无法治好自己的病的。2007年12月初,酒店安排员工续签合同时,邓远莲选择了缓签,她希望能通过酒店的帮助,让自己获得生存的机会。

  坚强湘妹子感动施助者

  2007年12月13日,邓远莲看到酒店总裁冯国年来到中餐厅吃饭,便将自己的病历资料及相关材料交到了冯国年手中,请求他给予帮助。冯国年接过资料一看,非常震惊眼前这个身患重病的湘妹子,意志竟然这么坚强,工作竟然如此出色。他当即安慰邓远莲:你放心,我一定尽自己的能力来帮助你!第二天,冯国年召集管理人员开会,表示要在企业内为邓远莲筹款治病。随后,冯国年安排相关人员筹备捐款仪式,并在酒店内宣扬邓远莲自强不息的事迹。

  12月27日下午,一场感人的捐款仪式举行,冯国年以及酒店工作人员纷纷献爱心,共为邓远莲筹得26万余元。望着这么多古道热肠的好心人,坐在台下的邓远莲感动得泪流满面。随后几天,酒店安排专人专车送邓远莲去医院检查,并与医院敲定了邓远莲进行骨髓移植的方案及时间。令人欣慰的是,邓远莲姐姐的骨髓配型和她完全吻合。

  目前,邓远莲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天尽职尽责为客人服务,根本让人想不到她身患重病。邓远莲昨日对记者说,异乡的好心人给了她重生的希望,只要在工作岗位上一天,她就要为客人提供最好的服务。将来治好病后,她愿意一辈子为这家酒店工作,同时还要回报所有帮助过她的好心人。首席记者陈国忠

(责任编辑:郑江)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长沙晚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5500将成拉锯战(1月14日)
2007年我国销量排名前十位轿车生产企业和品牌
ST金杯(600609):扭亏摘帽的希望较大
巴士股份(600741):盘出底部 存在较大补涨空间
广东省将全面下调工业和居民的销售电价
泰达队又来试训球员 申花队技术流悍将随队训练
独家组图:天津泰达队4:0战胜韩国龙仁大学队
泰达队体测时间确定 雅帅安排上午爬山下午休息
生日礼物遭保罗拦路抢劫 布鲁克斯比姚明更郁闷
观点PK:雅帅指挥下,泰达能否挺进三甲?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昆明机场上空现不明飞行物 形如彗星(组图)
千年石崖生下恐龙蛋 每三十年一产(组图)
俄考察队称“诺亚方舟”可能在俄境内
研究发现大象死后 家族成员会举行葬礼
俄罗斯可能领先世界各国率先登陆火星(图)
蔡少芬张晋婚礼甜蜜拥吻 幸福抛花球(组图)
周杰伦与三绯闻女友同场 被吴宗宪连番调侃
周迅奢华时尚写真 展示东方式“妩媚”(组图)
沈殿霞再度入院面容憔悴 司机两度闯红灯(图)
小S摆豪宴庆次女双满月 3月复出继续主持(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