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旅顺六旬翁数九寒天穿短裤衫 十几年如一日(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4 17:48
 
 

 


老刘冬天的短打扮常引来路人好奇目光。
  旅顺有位60岁奇人:十几年来数九寒天一身短打扮   [人物速写]

  旅顺口区九三路有一位叫刘万强的老汉,今年60岁。十几年来,他怕热却不怕冷,耐寒惊人,在常人眼里就是一个比较特殊的人!

  他风趣地说,自己是一个热血老汉,一年四季他都穿短裤汗衫,不熟悉他的人以为他是傻子,还为此闹出一些笑话来。

  幼时家贫:从小冬天穿得就少

  老刘说,他小时候家里穷,兄妹七个,所以冬天他就穿得比较少,也不觉得太冷。年轻的时候,他特别爱好长跑,在练习长跑的时候,即使是冬天,他也穿着背心,其长跑成绩曾在区、市级运动会名列前茅。他曾想参加全运会,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成功。岁数大了,他经常用冷水冲澡,冬天,他经常感到身上发热,就穿着薄衣服出去走动。

  十几年前,他是一家工厂的供销科长,经常喝酒、酒量相当大,他发现,自己一喝酒喝大了,就浑身燥热,压根穿不住厚衣,因此冬天时常穿着单衣服出去溜达。有时,他担心人家笑话他,就趁人少的时候悄悄穿单衣服出去走走。后来,老刘不喝酒了,可是仍时常感到燥热,觉得穿单衣服好像更舒服。据说,他现已80多岁的父亲在年轻的时候,就比较耐寒。两个妹妹也比较耐寒,还常年冬泳。

  垂钓救人:湿衣骑车引来异样目光

  老刘爱好钓鱼,他钓鱼有一个特点,就是不管是多冷的天,他都穿着短裤汗衫,站在水里长达四、五个小时。

  几年前,一个初冬时节,别人都穿着水叉子(防水胶皮裤、胸口不封闭)站在礁石上钓鱼,他却站在没腰深的水里钓鱼。有一天,远处一名男青年突然溺水,在水里直扑腾大声喊救命。附近几个钓鱼人穿水叉子无法游过去,老刘毫不犹豫,扔下鱼竿和挂在脖子上的包,游过去将那个男青年三两下拽到岸上,救了男青年一命。当天,老刘的摩托车钥匙在包里,他再回去找包、鱼竿等东西,却发现被涨潮的海水冲走了。老刘只好等其他渔友替他回家取来备用摩托车钥匙后,才穿着湿的短衣裤回了家。一路人,许多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他,以为他是一个疯子。

  追喊失主:一身短打被误解为“彪”

  两年前的冬天,老刘在家附近车站广场散步时,发现一名男青年走路时匆忙间将身上的一个小包掉在地上。他走过去捡起包打开一看,里面竟有一捆整齐的百元大票,大约有一万多元钱。他忙追喊失主,在广场上等客“的哥”认识老刘,以为出了什么事,忙帮老刘拦住失主。失主疑惑地瞅着大冬天脚穿着拖鞋、短裤、汗衫的老刘,反感地问:“你要干什么?”老刘说明缘由,将包还给失主,没想到,那名男青年竟以为老刘精神有毛病,顺手在兜里掏出十几元零钱说:“老头儿,你拿钱去买点好吃的吧!”

  老刘生气地说:“小伙儿,你以为我是一个‘彪子’!我儿子都念研究生了。”然后扔下零钱走了。至今,见证这件事的“的哥”见到老刘,还把这件事当笑话讲。

  短衣除雪:有人怀疑他是假肢

  老刘最喜欢过冬天,喜欢雪后户外活动。用他的话说,就是“感到格外舒适”。

  雪后,他总是积极参加户外除雪。去年一场大雪后,他在九三路和附近部队官兵一起除雪,战士和路人见他穿着露四肢的短衣裤铲雪,都好奇地围了过来。有人用手摸他四肢和衣服,想看看四肢是否是真的,还有人甚至怀疑老刘衣裤里有电热丝,闹得老刘哭笑不得。

  老刘说,自己是“热血症”,但是这么多年,他没为此看过医生,更没找专家咨询;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他这种现象,他也说不准。

(责任编辑:郑江)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大连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