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宁波二手车市场行情火爆 交易量增幅超新车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5 15:23
 
 

 

  

  本月初,一个由买主和卖主自由议价的二手车跳蚤市场在江东世纪汽车城投入运营。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汽车城原来是以买新车为主的,现在商家愿意不遗余力地在二手车交易上重新培育市场,这当然是瞄准了二手车交易的商机。同样,宁波原有的几大二手车市场依然火爆,这一切都似乎表明宁波二手车市场颇具潜力。

  交易量增幅远远超过新车

  “通过一年多时间的运营,我们对于二手车市场的前景有了更高的期望值。”上周,记者在鄞州古林的途众二手车交易市场碰到了踌躇满志的市场负责人王鹏。目前,宁波二手车市场越来越兴旺。市区内除了海达旧机动车交易市场、途众二手车交易市场、江东世纪汽车城外,各县市也都有二手车交易市场。同样,来自宁波市车辆购置税征收办公室的数据表明,宁波二手车交易量最近三年持续走高,2005年交易量为32096辆,2006年达到了41100辆,2007年则达55000辆。二手车交易量的增幅已远远超过新车,二手车与新车的绝对数量的比例也从前几年的4:1变成如今的2:1。

  利润丰厚引来商家争食

  “为什么要进军二手车市场?当然是利润!现在二手车的利润有30%左右,现在像这样的行业已经不多了。”王鹏非常干脆地说。据记者了解,目前宁波绝大部分汽车经销商在新车销售上已无利可图,甚至一辆新车亏本上万元卖也是很平常的事,完全靠售后服务赚钱维持生计。而且在王鹏看来,二手车的价格一般只有新车的一半左右,而这类二手车再使用2到4年性能仍然可靠,使用后的价值损失远比新车小得多。

  因为有车一族常常会“喜新厌旧”,这也促成了二手车市场的火爆。随着换车热的到来,不少消费者将开了没多长时间、车况相当不错的车辆开进了二手车市场。业内人士估计,随着宁波汽车保有量的进一步增加,这一个发展趋势将会越来越明显。

  此外,二手车市场的火爆还与近几年来关于二手车交易的利好政策相关。2004年10月, 《汽车贷款管理办法》正式实施,第一次明确将二手车纳入了贷款范围。2005年10月,《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出台打破只有二手车市场才能销售二手车的垄断格局,允许汽车经销商涉足其中,二手车经营者向买方开具税务机关监制的统一发票等规定也格外引人注目。2006年《二手车交易规范》出炉,其中最令人关注的是经销企业必须为二手车提供质量保证的规定。

  瞄准了二手车交易的良好前景,商家在市场的建设和培育上也是不遗余力的。记者在途众二手车市场看到,市场内有功能齐全的商务办公楼、大型室内展示厅、汽车美容修理区、汽车检测中心、信息中心等完善的配套设施,能为消费者提供购车、维修、上牌、保险、银行按揭等各种配套服务。而在江东世纪汽车城,对于进入跳蚤市场交易的车辆,市场管理部门提供免费评估检测等优惠,而且不收取进场费、中介费。所有成功交易的车辆均可在汽车城内的上牌点现场办理过户和上牌等手续。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年报可能预增的24只股票及公布年报时间一览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暖”在三九(1月15日)
“5·30前戏”:历史重演散户做多、基金看空
沪深股市:指数依托5日均线缓慢爬升 获利盘大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1月14日)
泰达内测YOYO成绩不理想 卢彦即将赶赴昆明会合
试训内援说到不如做到 李大维魏仲虎均可圈可点
新人不出彩老雅也沉默 无人能够让主帅眼前一亮
泰达足球俱乐部为卢彦撤牌 泰达队留下一员旧将
亲历全世界唯一七星级酒店 马基奇折服阿拉伯塔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昆明机场上空现不明飞行物 形如彗星(组图)
千年石崖生下恐龙蛋 每三十年一产(组图)
俄考察队称“诺亚方舟”可能在俄境内
研究发现大象死后 家族成员会举行葬礼
俄罗斯可能领先世界各国率先登陆火星(图)
大S周渝民正式分手 2年5个月恋情告终(图)
《越狱》15日回归 主要人物命运各有变化
张惠妹当众拖绯闻男友 场边为其赛事打气(图)
谢霆锋化身武术代表 解释曝光率减少原因(组图)
周星驰宣传《长江7号》 赞徐娇避谈绯闻(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