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安全风险高过王子 英一年花百万英镑保护布托之子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5 15:48
 
 

 

  英国牛津大学14日开学,基督教会学院历史系一年级学生比拉瓦尔·布托·扎尔达里按时返校上课。他此前在伦敦召开新闻发布会,请求媒体不要过分关注他的个人生活,让他能安静完成学业。

  不过,比拉瓦尔要过上普通学生的正常生活恐怕很难,媒体骚扰尚属次要,安全保卫才是令英国有关部门头疼的首要问题。

  24小时武装护卫

  在牛津这所名门后代云集的学校,比拉瓦尔不是第一个接受特殊安全保卫的学生,近年来享受这一待遇的有比尔·克林顿的女儿切尔西、托尼·布莱尔的儿子尼基和文莱王储穆赫塔迪·比拉。

  不过,作为巴基斯坦人民党的新领袖,比拉瓦尔的安保级别将比他们更高,花费也更大。巴基斯坦《每日快报》说,一年大概需要100万英镑。而为球星贝克汉姆一家工作的私人保安迈克·福卡预计,一个月可能就得花“数百万英镑”。

  福卡说,现在比拉瓦尔的安全风险比英国任何一个人,包括威廉王子都高。他认为,有关部门不仅要为比拉瓦尔提供24小时全时段武装护卫,还要在防护时采取诸如替身、频繁换车之类战术。

  《每日快报》说,英国警方将对比拉瓦尔执行最高等级的安保措施,其严密程度堪与对作家萨曼·拉什迪和前克格勃叛逃特工奥列格·戈尔季耶夫斯基的保护相比。报道说,仅贴身保护小组就由12名武装便衣组成,配备2辆车,每8小时换一次班。这些人一年的薪水就是50万英镑。

  指派私人安全助理

  英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证实,伦敦警察局将在校内外对比拉瓦尔提供保护。英国军情五处最近也介入此事,与牛津当地警方商讨安保措施细节。依照牛津惯例,比拉瓦尔的保镖不能带枪,不过此前牛津已允许切尔西的两名贴身护卫破例。

  美国《时代》周刊报道说,警方正考虑为比拉瓦尔指派一名私人特别安全助理。一般英国首相乡间别墅会有这种官员,在首相度假时负责保卫工作。

  不论如何,福卡认为,比拉瓦尔的安保工作不好干,主要原因是他希望过正常生活,可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你现在要保护的这个人,她妈妈刚被刺杀了,他自己正面临严重威胁,而他还要像普通人一样生活,”福卡说,“特别是他正处于一个经常要出去和朋友聚会游玩的年纪……他的安全顾问应该对他说‘不’,他不能这样生活。”

  福卡说:“他想过正常生活,但不幸的是,他不能过正常生活。他母亲过去这么做了,说她要像以前那样生活,结果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学生质疑返校之举

  《牛津学生》报道说,新学期开始前,一名学校官员在致学生们的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现在没有理由猜测比拉瓦尔面临直接的威胁,但我们有责任尝试着去确保他能像一名普通学生那样过正常生活,并从他在基督教会学院的时光中获益。”

  但很多学生并不领情,他们像福卡一样质疑比拉瓦尔返校是否明智。一名读者在《牛津邮报》网站上写道:“比拉瓦尔回家去,你让所有住在牛津的人都面临危险。”

  “来自他的国家的一些家伙要干掉他,但是我敢打赌,英国纳税人要为他的安全付帐,”另一篇留言写道,“现在就回家去,把你带来的危险带到那些支持你的人身上去。”(黄恒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创办于1529年的基督教会学院14日依旧对参观者正常开放,不过门外街道上巡逻警员似乎比往日多。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闻晚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年报可能预增的24只股票及公布年报时间一览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暖”在三九(1月15日)
“5·30前戏”:历史重演散户做多、基金看空
沪深股市:指数依托5日均线缓慢爬升 获利盘大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1月14日)
泰达内测YOYO成绩不理想 卢彦即将赶赴昆明会合
泰达足球俱乐部为卢彦撤牌 泰达队留下一员旧将
试训内援说到不如做到 李大维魏仲虎均可圈可点
新人不出彩老雅也沉默 无人能够让主帅眼前一亮
亲历全世界唯一七星级酒店 马基奇折服阿拉伯塔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昆明机场上空现不明飞行物 形如彗星(组图)
千年石崖生下恐龙蛋 每三十年一产(组图)
俄考察队称“诺亚方舟”可能在俄境内
研究发现大象死后 家族成员会举行葬礼
俄罗斯可能领先世界各国率先登陆火星(图)
大S周渝民正式分手 2年5个月恋情告终(图)
《越狱》15日回归 主要人物命运各有变化
张惠妹当众拖绯闻男友 场边为其赛事打气(图)
谢霆锋化身武术代表 解释曝光率减少原因(组图)
周星驰宣传《长江7号》 赞徐娇避谈绯闻(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