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寒假未至整形已热 大学生乘火车上沪变脸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5 15:53
 
 

 

  寒假未到,学生预约整容已升温,记者从沪上第九人民医院、长征医院整形美容科了解到,几乎每天都有通过电话或网络预约整容的大学生,少则每天四五人,多则十几人,其中既有大二大三的学生,也有即将应届毕业的大学生。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不少毕业生开始为求职做打算,在寒假期间希望将自己“改头换面”,以找个称心如意的好工作。专家认为学生为实习和找工作而整形的做法并不足取。

  现状:女生千里迢迢来沪整形

  一年一度的春节假期将至,不少高校的同学在为学业充电的同时,也打起了改头换面的算盘,预备在开学之前来个一鸣惊人。在河南读大学的外语系女生苏萌一直在悄悄为自己设计着:“烫个爆炸头吧,不够震撼。带个彩片美瞳吧,不够吸引。浓妆艳抹吧,不够自然。”最终在同学的邀请下,决定来上海的医院做整形手术,把自己的单眼皮开成双的,鼻梁稍微垫高点。

  据了解,像苏萌一样选择整形的高校学生年龄段在19岁至22岁之间,其中以大四学生为主体。一项关于上海市大学生整形美容心理问题的调研结果显示,目前大学生已经成为整形美容大军的第二大群体,占当前整形美容大军总数的34.4%,其中60.3%是为了增强自己的求职竞争力而整形,这种整形原因在女大学生中尤其突出。上海长征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江华教授指出,最近两年寒假期间,做整容手术的学生比平时增加了三四成,其中女生占了2/3。她们中有不少的确是因为考虑到就业、求职等因素而来的,今年这一趋势同样出现,其中多半是学艺术、设计、外语的毕业生,这部分文科生比理工科生更容易接受整容。”

  变化:男生们也开始突击整形

  女大学生迫于就业压力或是出于爱美心理而整容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如今一些高校中不少男大学生也跟着开始了“突击整容”。据时光整形医院专家介绍,他们一般都选割双眼皮、改脸型和隆鼻手术,其中艺术专业的男生居多。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男生正为曾经的年少轻狂而在自己身上留下的纹身苦恼万分。24岁的硕士研究生小李回忆去年参加国家公务员招考的面试,他表示当时自己对笔试并不担心,反倒担忧被面试官发现手臂上的纹身,故选择了激光去纹身的整形手术。“现在找一个好工作不容易,除了要考出好成绩,好的形象肯定会得到更多机会,整形就当是投资吧。”

  记者了解到,求职整形的人比起往年明显增多,这和大学生求职难有关。应聘者求职时第一印象很关键,假如形象不够完美,很难在求职者中脱颖而出。为了给招聘方留下第一眼好印象,有部分求职者会选择做些局部整容手术,以增加自己的信心。而大学生们整容所需的费用除自己平时积攒之外,大部分都是靠父母赞助,前来整容的大学生表示父母对自己的行为全力支持,认为有一个好的形象,对就业、找对象都有一定帮助。据了解,毕业生多数选择两大类整形项目,要么是功能修复的整形,要么是面部的整容手术,割双眼皮、隆鼻、磨下颌角的手术成为最多学生选择的手术,价格也多集中在1000~3000元之间。

  专家:整容术易产生心理问题

  为了穿上漂亮的鞋,不惜通过手术修整脚骨;做完双眼皮手术,又觉得鼻子不好,接着做隆鼻手术;然后又觉得嘴长得有问题,于是整容手术不停地做。通过手术将胸部隆起,看看又觉得不满意,再重新做,一个胸部手术能反复做上几次。这种对做整容手术“上瘾”的人,在生活中并不少见。

  对整形的期望值过高的人会在整形手术前后产生不正常的心理偏差。上海俪人女子医院整形外科主任陈兵指出,在日常门诊中,接触到不少因为做整容手术而产生心理问题的患者,这些患者大多是被“手术做得是否成功”、“是手术前好看还是手术后漂亮”、“术后是否有副作用”等问题困扰,久而久之,就会导致心理问题的产生。专家建议,要整容首先要正确认识自己,以平和的心态,自己觉得好就是好,不要过多地受别人的意见影响。

  提醒:学生追求美一定要理性

  陈兵主任认为,学生整容无可非议,却折射出在当今某些浮躁的社会风气引领下,作为未踏上社会的学生的心智的不成熟。他认为,学生求美一定要理性,切不可一时冲动,不要不切实际地在亚洲人的脸上,做一个“贝克汉姆式的高鼻”,“辣妹的欧式深眼窝”。“整容不是随便整的,要建在协调的基础上,才有立体感,脸才能生动。”作为医生,他也告诫年轻人,整容是有风险的。目前整容人群没有非常严格的年龄限制,关键得看个体的发育情况。学生整容,一定要在生长发育比较完善的情况下做手术。

  陈兵主任提醒,一旦做了整形手术,大多不可更改。他们就接诊过不少因选择了某种整形手术,却又后悔,或者选择无资质的机构而整形失败,遭毁容又来修复的学生。因此,学生整形,更需要注意选择有资质的医疗机构,以减少整形手术带来的风险。

  作者: □晚报记者王艳辉实习生吉双琦报道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战略放弃足协杯 全无神通泰达被收进葫芦里(图)
泰达锁定土超银靴 尼日利亚国脚即将抵达天津
巴西烈鸟:埃尔克森赞泰达有底蕴 望卡卡来中超
王新欣:球队保级是头等大事 未来会考虑回辽足
天津女排3比1胜解放军队 获十二运成年组两连胜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郑步春:多头臆测政策松动 A股维持强势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暴力哥联合行动(7月11日)
天津常住人口两年增加113万 9成为“新天津人”
中汽协透露天津等八个城市或出台汽车限购政策
世界500强公司名单(2013年度401-450名)
江欣燕12年婚姻结束 旧爱张卫健:希望不是真的
“安陵容”空降《好声音》 引发导师抢人大战
郭碧婷《小时代》惊艳观众 被评李嘉欣接班人
林志玲广告越禁越火 新广告挑战央视底线(图)
《非缘勿扰》被减肥 不枉苏有朋损失数量豪车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