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习近平河北考察工作 强调贯彻好党的十七大精神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5 16:00
 

 

1月11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习近平到河北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行考察调研。这是1月13日,习近平在邯郸市邯山区渚河路办事处农林二社区考察党建工作。

 这是1月12日,习近平来到平山县西柏坡村困难群众闫增生家中看望。

 这是1月12日,习近平来到平山县西柏坡村老党员闫更祥(中)家中看望。

这是1月12日,习近平在平山县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习近平在河北考察工作时强调,按照中央要求抓好党的十七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断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实效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习近平近日到河北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行考察调研。他指出,党的十七大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党和国家今后五年的大政方针已经确定,奋斗目标已经明确,宏伟蓝图已经绘就,现在最重要的是按照中央的要求,认真抓好党的十七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断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1月11日至14日,习近平在河北省委书记张云川、省长郭庚茂等的陪同下,冒着严寒和大雪,深入保定、石家庄、邯郸等地的农村、企业、社区和小商品市场,与基层干部和群众进行座谈,实地了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习近平对改革开放以来燕赵大地发生的深刻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对河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出的部署和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必须牢牢把握党的十七大的主题,紧紧围绕主题谋划和开展工作,真正做到在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上迈出新步伐,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上取得新成绩,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上开创新局面。

  习近平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必须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在所到的市、县,习近平都详细了解这些地方在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方面采取了哪些新举措、取得了哪些新进步。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全面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自觉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薄弱环节,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努力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不断创造科学发展的新业绩。

  习近平对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非常关注,每到一地都看望基层困难群众,慰问困难党员。他强调,民生问题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不仅是社会问题、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的理念,牢记为民谋利的责任,增强为民办事的意识,提高为民办事的本领,自觉把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基本内容,深入实际、深入基层,真实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所盼,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

  在考察调研中,习近平围绕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同农村、企业、社区基层干部和党政领导干部进行座谈,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党员、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和基层党的建设、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关键在于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要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这是党的群众路线在干部工作中的运用和体现,要贯彻落实到选人用人的实践中去。习近平强调,选人用人要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导向。要树立科学发展的导向,注重选拔坚持科学发展、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干部;要树立重视基层的导向,注重选拔在基层和生产一线的优秀干部;要树立崇尚实干的导向,注重选拔埋头干事的干部;要树立鼓励奉献的导向,注重选拔长期在条件艰苦、工作困难地方努力工作的干部;要树立注重公论的导向,注重选拔口碑好、群众拥护的干部;要树立重视品行的导向,注重选拔道德品行好、作风过硬的干部。习近平要求,在地方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中,要严肃组织人事纪律,坚决查处各种违纪违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考察调研期间,习近平专程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响应胡锦涛总书记的号召,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始终牢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增强忧患意识,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努力夺取改革发展的新胜利。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朱豪然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暖”在三九(1月15日)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1月14日)
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1月21日起发行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1月15日)
四川长虹现可疑拉庄 神秘股民再次“赌”赢行情
泰达内测YOYO成绩不理想 卢彦即将赶赴昆明会合
泰达足球俱乐部为卢彦撤牌 泰达队留下一员旧将
试训内援说到不如做到 李大维魏仲虎均可圈可点
“天津泰达官方网站-2008版”网站改版工作日志
新人不出彩老雅也沉默 无人能够让主帅眼前一亮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昆明机场上空现不明飞行物 形如彗星(组图)
千年石崖生下恐龙蛋 每三十年一产(组图)
俄考察队称“诺亚方舟”可能在俄境内
研究发现大象死后 家族成员会举行葬礼
俄罗斯可能领先世界各国率先登陆火星(图)
大S周渝民正式分手 2年5个月恋情告终(图)
《越狱》15日回归 主要人物命运各有变化
谢霆锋化身武术代表 解释曝光率减少原因(组图)
张惠妹当众拖绯闻男友 场边为其赛事打气(图)
莫文蔚写真勾魂摄魄 芭蕾裙秀修长美腿(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