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华盛顿老饭店藏名人隐秘 总统副总统都是常客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5 17:18
 
 

 

  1917年开业的华盛顿饭店至今已有90多年历史了。2006年,阿联酋的Istithmar公司以1.5亿美元买下了这座老饭店。去年底,该公司宣布将饭店关闭并进行改装。一年后重新开业时,华盛顿饭店将被改造成为一座时尚的豪华饭店,并被更名为Simply W。

  总统和副总统是常客 “国家火鸡”的寄宿地

  1888年刚建成时,华盛顿饭店只是一幢普通建筑,部分房间是零售店,其他的房间是公寓式住房。1917年,两位曾设计过美国国会的著名设计师对饭店进行了重新设计,建成了今天的模样。当时,改建后的华盛顿饭店曾被评为美国“最新潮现代的饭店”。

  自开业之日起,贵宾就一直是华盛顿饭店的常客,尤其是政界要人。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前副总统戈尔等人时常光顾这家饭店。现在,希拉里支持者俱乐部的官方聚会场所也设在这里。

  华盛顿饭店让更多的人知晓还要归功于媒体的定期曝光。美国电视台和广播公司经常把华盛顿饭店作为重要的采访背景。另外,华纳兄弟和福特等电影巨头也都喜欢选择这里作为场景,在此拍摄过影片《教父第二集》和《接触未来》等。

  虽然贵宾都被视为常客,但华盛顿饭店一直对火鸡不敢怠慢。依照惯例,每年感恩节前夕,美国总统都要举行赦免火鸡仪式,仪式过后正式宣告感恩节的到来。这些被赦免的“国家火鸡”在被运往白宫前都寄宿于华盛顿饭店,这一历史持续了很多年。不过,目前还不确定改装后的华盛顿饭店是否还是“国家火鸡”的临时寄宿地。

  猫王在此和美女幽会 员工常接到名人来电

  关于华盛顿饭店的故事有很多,但不是每个都像“国家火鸡”一样妇孺皆知。随着饭店的歇业,更多的名人轶事得以流传开来,其中,最鲜为人知的就是猫王、尼克松与饭店间的故事。据说,1970年,猫王化名为约拿·伯罗斯,在506号房间住了一个星期,为的是与他仰慕的尼克松总统谈当时的嗑药与嬉皮文化产生的社会问题。

  猫王抵达前,在便签纸上写下与尼克松总统会面的请求。他告诉尼克松,他很关心国家未来,希望自己能帮上点忙,最好能担任联邦政府官员,他也可以和不同年龄阶段的人沟通。据悉,猫王的确在12月21日见到了尼克松。不过,尼克松的助手后来表示,当时尼克松对猫王的可信度很怀疑。

  在入住饭店的众多文人雅士和社会名流中,有关猫王的八卦新闻最广为流传。据说,1970年在华盛顿饭店住宿期间,他与短发美女乔伊斯·波娃发生了婚外情。波娃后来写了本名为《永远别问我和猫王的事》的书。书中披露了她和猫王的这段恋情,那时她25岁。

  也许书写饭店历史最恰当的人就是这座饭店的员工。他们的眼睛和耳朵里装满了饭店的逸闻趣事。

  玛丽·艾伦的母亲那会儿就在华盛顿饭店任职。“她告诉我,猫王当时住在他们饭店。我问她你能拿到什么?我妈妈知道负责打扫猫王房间的女佣,她拿了双袜子给我看。”艾伦回忆说。那时她只有18岁,正准备去华盛顿饭店谋个工作——当电话接线员。

  艾伦如今已63岁,她还记得当年妈妈托同事从猫王房间里拿给她看的那双黑色袜子。“猫王每天都会换上一双新袜子,把旧的扔掉。”艾伦回忆自己18岁得到猫王袜子时的欣喜若狂:“我把袜子放在抽屉里,又激动又紧张。我还在抽屉里放了他的照片。”她把这双袜子保存了37年,“因为它永远是属于猫王的”。

  后来,艾伦跟着母亲来到华盛顿饭店成为一名电话接线员。那个年代的电话需要插头和总机,接线员是可以听到人们谈话的。有些她帮忙连线的电话那端是名流,还有从白宫打来的电话。

  数年前的一天早上,她给一个房间打叫醒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声音:“我可以吻我的天使早上好吗?”艾伦听出来对方是著名的乡村音乐歌手查理·普瑞德。后来普瑞德先生下楼到饭店大堂,吻了艾伦和另一个接线员。在地下室的总机室里,艾伦还见过阿拉巴马州的专家杰克·帕兰斯和演员理查·基尔。

  在阳台上可瞭望白宫 员工对饭店依依不舍

  时过境迁,关于华盛顿饭店的很多故事已无从考证,但人们对饭店的喜爱却是那么千真万确。2007年的最后一天是饭店最后一天营业,这里举办了10场正式派对,并开放所有楼层和房间供宾客参观。当天,很多宾客来到这里,流连忘返,最让他们依依不舍的是位于顶楼11层的露天餐厅。在这里,人们可以站在宽阔的户外阳台上,一边吃着美味,一边瞭望白宫,观看附近的著名景点。

  在华盛顿饭店关门前几天,熙熙攘攘的工作人员一直在为饭店最后的盛事忙活。他们中的很多人在这里工作的时间都超过了30年。一名在人力资源部做兼职的女性已经在这里工作了72年。

  统管食品和饮料的经理安妮在饭店工作了14年之久。“这已经是我的家了。我熟悉每个角落。”她还记得曾经入住这里的一些名流:约翰·韦恩、威尔·罗杰斯、朱迪·福斯特、汤姆·克鲁斯……还有多位内阁部长和国会议员,其中包括前财政部长奥尼尔和前众议院议长约翰麦·考马克。

  新闻链接/LINK 饭店新东家看好中国市场

  华盛顿饭店的总部设在美国犹他州,是美国饭店业的巨头,在美国各地拥有不少豪华的高级饭店。但这次收购华盛顿饭店的Istithmar公司,更加财大气粗,它的背后是阿联酋政府。

  据美国媒体透露,华盛顿饭店是Istithmar公司一年内收购的第二家美国大饭店。去年9月,该公司还斥资9.423亿美元收购了纽约著名的奢侈品零售商Barney。对这家出手阔绰的阿联酋公司来说,纽约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战场”。据悉,目前他们又瞄上了纽约的一家豪华饭店,摩拳擦掌准备“下单”。据业内人士透露,2008年年初,Istithmar公司将在纽约开设分支机构。

  Istithmar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迪拜政府拥有的迪拜世界集团的旗下全资子公司。主要投资活动包括私募股权基金、房地产和战略性投资,成立三年多来,投资金额已经超过18亿美元。

  2007年11月,Istithmar设在亚洲的投资总部在上海正式开张,这是该公司在海外的第一家分支机构。Istithmar公司CEO戴维·杰克逊表示,他们“将长期投资于中国”。据他透露,Istithmar的母公司迪拜世界集团已经在青岛投资港口,并且打算在中国开设专卖奢侈品的Barney商场。除此之外,迪拜世界集团还有意向中国地产投资300亿美元。不过,这毕竟只是个设想,戴维·杰克逊表示,这个数字只是表明迪拜世界集团的“一种意向和可能”,还需要“合适的时机”以及寻找“合适的管理团队”。(张芸)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世界新闻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暖”在三九(1月15日)
沪深股市:指数依托5日均线缓慢爬升 获利盘大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1月14日)
北京首放:重点布局未来井喷行业板块牛股
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1月21日起发行
泰达内测YOYO成绩不理想 卢彦即将赶赴昆明会合
泰达足球俱乐部为卢彦撤牌 泰达队留下一员旧将
试训内援说到不如做到 李大维魏仲虎均可圈可点
“天津泰达官方网站-2008版”网站改版工作日志
新人不出彩老雅也沉默 无人能够让主帅眼前一亮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昆明机场上空现不明飞行物 形如彗星(组图)
千年石崖生下恐龙蛋 每三十年一产(组图)
俄考察队称“诺亚方舟”可能在俄境内
研究发现大象死后 家族成员会举行葬礼
俄罗斯可能领先世界各国率先登陆火星(图)
大S周渝民正式分手 2年5个月恋情告终(图)
《越狱》15日回归 主要人物命运各有变化
谢霆锋化身武术代表 解释曝光率减少原因(组图)
张惠妹当众拖绯闻男友 场边为其赛事打气(图)
莫文蔚写真勾魂摄魄 芭蕾裙秀修长美腿(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