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女中学生命丧游乐场 “世纪滑车”承包人今受审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5 17:53
 
 

 

  去年6月30日上午,逍遥津公园游乐园发生一幕惨剧:游乐设施“世纪滑车”在运行爬坡过程中突然脱轨下坠,乘客小张和唐亚飞被抛飞。在这次事故中,唐亚飞仅受轻伤,而她的同学——17岁的中学生小张却被压在钢轨下,最后终因抢救无效而离开人世。今天上午,庐阳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被告人何萍是“世纪滑车”的承包人。事发当天早上8点多,她的丈夫浦某检查发现2号、3号车厢的连接轴存在断裂情况,便通知游乐园维修班前来维修。何萍来到现场时,几名维修工正在将2号与6号车厢进行互调,互调完成后又进行了三次空载试运行。何萍听出运行时有异响,但维修工检查后称“没有发现情况”。

  11点30分,何萍在设备异常声响未排除的情况下,安排售票并操作“世纪滑车”,当滑车爬升到近坡顶最高处时,何萍发现运行不正常,立即按下紧急停车按钮,但此时已经来不及——因止逆装置损坏,滑车逆向快速下滑,车辆骤然间脱轨下坠,小张和唐亚飞乘坐的6号车厢倾翻变形,不幸发生……

  案发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公安局、市园林局等六部门组成了“6·30”事故联合调查组。调查报告认定,何萍在未取得大型游乐设施操作资格证的情况下,违章操作,在事故中负主要责任。之后何萍被公安机关传唤。另据了解,合肥市逍遥津游乐园有限公司与被害人亲属已达成赔偿协议。

  庐阳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应以重大责任事故罪追究何萍的刑事责任。在今天的庭审中,被告人何萍的辩护人认为,“在未排除设备故障的情况下就进行操作”的指控不妥,因为维修后她试运行多次,在得到“修好了”的肯定回答后才安排运行和售票,法庭却就此未追究维修工的责任;另外,何萍在逍遥津公园工作了20多年,操作“世纪滑车”等大型娱乐设施也逾10年,但一直没有上岗证,她曾于2006年向单位申请上岗证,但未能成功,此案未当庭宣判。(庐法、慧琴) (来源:合肥晚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暖”在三九(1月15日)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1月14日)
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1月21日起发行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1月15日)
四川长虹现可疑拉庄 神秘股民再次“赌”赢行情
泰达内测YOYO成绩不理想 卢彦即将赶赴昆明会合
泰达足球俱乐部为卢彦撤牌 泰达队留下一员旧将
试训内援说到不如做到 李大维魏仲虎均可圈可点
“天津泰达官方网站-2008版”网站改版工作日志
新人不出彩老雅也沉默 无人能够让主帅眼前一亮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昆明机场上空现不明飞行物 形如彗星(组图)
千年石崖生下恐龙蛋 每三十年一产(组图)
俄考察队称“诺亚方舟”可能在俄境内
研究发现大象死后 家族成员会举行葬礼
俄罗斯可能领先世界各国率先登陆火星(图)
大S周渝民正式分手 2年5个月恋情告终(图)
《越狱》15日回归 主要人物命运各有变化
谢霆锋化身武术代表 解释曝光率减少原因(组图)
张惠妹当众拖绯闻男友 场边为其赛事打气(图)
莫文蔚写真勾魂摄魄 芭蕾裙秀修长美腿(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