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综述:中英关系发展势头良好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5 19:32
 
 

 

  • 英国首相布朗将访华
  • 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中英关系处于新机遇点上

  新华网伦敦1月15日电(记者杨川吴定保)英国首相布朗2007年6月组建工党新政府以来,对华政策保持了连续性并有所发展。布朗政府重视中国的国际影响,继续视中国的发展为机遇,有挑战但不是威胁,并希望与中国加强全面合作。

  目前,中英两国政府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不断加强,文化教育交流也日益活跃。中英关系发展势头良好。

  首先,两国高层对话密切,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不断加强。

  布朗就任首相后两次与温家宝总理通电话,双方一致认为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外长在联大期间举行了会晤;英国首相的外交顾问和经济顾问联合访华,与中方举行战略对话;杨洁篪外长访问英国,同布朗首相以及财政大臣达林、外交大臣米利班德等英国官员就全面推动中英战略伙伴关系取得广泛共识。

  英国交通、贸易投资、财政部门等官员、伦敦金融城市长及保守党、议会中国小组代表团先后访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英国,与英国海军举行了海上联合搜救演习。两国各层次交流密切,双边关系不断增强。

  第二,双边贸易等领域合作持续发展并不断加强,金融服务、投资和可持续发展领域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

  去年1月到10月,中英经贸额达319.5亿美元,同比增长28.8%。到9月底,英国在华累计投资项目5708个,协议金额278.8亿美元,实际使用金额145.6亿美元。英国在华累计投资居欧盟国家之首。

  英国政府和工商企业界对加强两国金融投资领域合作持积极开放态度,在对华贸易中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并希望发挥英国金融服务业的优势,吸引中国对英国的投资并购,扩大对华服务和技术贸易。

  双方环保及可持续发展合作有所进展。中英启动可持续发展对华工作计划。中国武汉及中西部六省代表团访问英国,考察可持续城市综合治理项目。

  另外,两国奥运合作进展顺利。双方就北京奥运火炬明年在英传递有关安排保持良好沟通。大伦敦市政府欢迎中国建筑公司参与伦敦奥运设施及城市改造建设。

  第三,英国各界普遍希望加深对中国了解,“中国热”持续升温,两国文化教育交流活动日益活跃。

  大伦敦市连续3年举行“中国在伦敦”活动,仅春节活动就吸引近30万公众参加。去年9月,大英博物馆开始举办《秦始皇——中国兵马俑》展,布朗首相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英国公众对展览反响热烈,主流媒体争相报道,迄今已有40多万人前往参观,在英引起轰动效应。

  当前,英国企业界正在积极筹办“时代中国”综合系列活动,从2月到7月间将在英国全境举办800多项活动,全面介绍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化发展。大伦敦市政府也将在2月推出“2008中国在伦敦”文化季,来自北京的艺术家们将与伦敦主要文化机构联手推出一系列宣传中国文化的活动,“银幕上的北京”、中国当代设计展、中国地方戏剧讲座、中国茶品茗、奥运火炬接力等活动也将陆续展开,伦敦地铁内还将展示中国诗人的诗句。

  随着“中国热”在英国的悄然升温,英国政府、研究机构、大学等都相继举办各类有关中国的研讨会。英国议会举办题为“中国经济发展对英国的影响”系列研讨会,政府官员、工商企业界人士、专家学者共600多人出席。英国各界十分关注中国共产党十七大情况,政府官员、政党领袖及议会议员纷纷希望了解十七大精神。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威尔顿公园、牛津大学等学校、研究机构相继举办以十七大为主体的研讨会。

  另外,两国教育交流也不断深入。英国目前吸引了近10万名中国留学生,每年有约一万名中国留学生来英。到目前,中国在英国建立了11所孔子学院,中文教育越来越受到英国社会和普通民众的欢迎。许多大学、中学甚至小学都纷纷开设中文课程。

  总之,随着两国关系发展保持良好势头,布朗近期即将开始的对华访问将进一步推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暖”在三九(1月15日)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1月14日)
沪深股市:平安人寿走势难看 B浪反弹或到末端
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1月21日起发行
四川长虹现可疑拉庄 神秘股民再次“赌”赢行情
泰达内测YOYO成绩不理想 卢彦即将赶赴昆明会合
泰达足球俱乐部为卢彦撤牌 泰达队留下一员旧将
试训内援说到不如做到 李大维魏仲虎均可圈可点
“天津泰达官方网站-2008版”网站改版工作日志
北方网评:与科比相对比麦蒂有两点急须改变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科学家揭开男人偏爱细腰肥臀女人之谜
国防科大专家论证华南虎照原型为平面图(图)
河南发现“姊妹怪坡”上坡容易下坡难(图)
环保组织将日本捕鲸船逐出南极捕猎区
科学家发现罕见食鱼恐龙头骨化石 与鳄鱼类似
大S周渝民正式分手 2年5个月恋情告终(图)
《越狱》15日回归 主要人物命运各有变化
莫文蔚写真勾魂摄魄 芭蕾裙秀修长美腿(组图)
谢霆锋化身武术代表 解释曝光率减少原因(组图)
张惠妹当众拖绯闻男友 场边为其赛事打气(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