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天津面向十类困难群体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6 18:39
 

 

  北方网消息(记者刘雁军):记者从天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落实市委九届三次全会提出的“毫不动摇地改善民计民生”的要求,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问题。从即日起至2月15日,全市劳动保障部门组织开展主题为“帮你就业,我们真情相助”的面向十类困难群体的就业援助月活动。

  就业援助范围是:具有本市城镇户籍,在法定就业年龄内,有一定就业能力和就业要求,被认定为就业援助对象的下列人员,均作为就业援助月帮扶对象。

  (一)零就业家庭人员:同一户籍家庭中,法定劳动年龄内,具备劳动能力,有就业愿望的成员未实现就业,或从事灵活就业月收入低于最低工资标准,且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城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两倍的成员。

  (二)单亲家庭人员:夫妻双方因离异或丧偶,需抚养未成年子女或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在学子女的人员。

  (三)4050人员:女40岁以上、男50岁以上的国有,集体企业下岗职工和参加过失业保险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

  (四)低保家庭人员:享受城镇低保家庭中的登记失业人员。

  (五)长期失业者:持续寻找工作超过一年的登记失业人员。

  (六)失去双亲的人员:失去父母、年龄25周岁以下、未婚的新成长劳动力。

  (七)需赡养患有重大疾病直系亲属的人员:同一户籍家庭中,有患尿毒症、癌症、糖尿病并发症、肺心病、红斑狼疮、偏瘫、精神病、血友病、人体器脏移植后抗排异治疗等重大疾病直系亲属的人员。

  (八)残疾人:持有民政部门核发的四级《残疾证》的人员。

  (九)刑释解教人员:指刑满释放或解除劳教人员。

  (十)复转军人中的就业困难人员:转业志愿兵(士官),城镇复员士官和符合国家规定的退役军人中仍未就业的人员。

  援助月期间,重点开展四项援助活动。

  (一)岗位援助。各区县劳动保障局和各级就业服务机构,要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和适应困难群体的就业岗位,安置零就业、单亲等家庭人员,以及其他就业困难人员。

  (二)政策援助。各区县劳动保障局和各级就业服务机构要认真落实积极就业政策,对安置在公益岗位就业的零就业家庭人员,及其他就业困难人员中女年满40周岁以上、男年满50周岁以上的人员,给予岗位补贴和养老、失业、医疗三项社会保险补贴。

  零就业家庭人员,女40岁以上、男50岁以上的国有、集体企业下岗职工,及参加过失业保险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从事灵活就业的,给予养老、失业、医疗三项社会保险补贴。

  (三)培训援助。向就业困难人员免费提供就业再就业培训。

  (四)服务援助。向就业困难人员免费提供劳动保障政策咨询、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

点击浏览更多独家报道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申万天津:两市均以阴线收盘 注意牛市短线调整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15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走一路、歇一步(1月16日)
沪深股市:市场全面彻底多翻空 C浪调整开始
西南证券等三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三只黑马股
天津泰达队遭遇食品威胁 多名球员出现食物中毒
危机-泰达队内上吐下泻 球员们疑似食物中毒
多名球员肠胃不适 泰达队积极调整准备体测
天津女排已抵达泰州 对手较强李珊将披挂上阵
火箭一号复出又无定论 教练称麦迪周四开始训练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小镇居民声称目击超大UFO 长1600多米(图)
400万年前巨鼠 身高1.5米重1吨(图)
网站称澳洲岩石绘画为外星人光临地球证据(图)
清华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就人脑研究展开合作
世界唯一的深水壳相动物化石群“现身”杭州
仔仔难忘已故女友 强悍大S是醋坛子终分手(图)
《越狱》主演访谈 所有角色都有被砍可能(图)
蔡少芬婆婆不留面子 结婚是女方主动的(图)
去厕所要突破重围 蔡依林上洗手间引围观(组图)
吴宗宪上海录节目 称“王宝强演过我的书童”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