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天津市职工收入增长指标升至15%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8 08:56
 

 

  职工收入增长指标升至15%

  家政、保安将有“特制”养老保险 外籍人士港澳台人员可参加社保

空客项目招募的高级蓝领技工正在接受英语培训

  记者从昨(17)日召开的2008年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2008年,天津市将全面落实劳动和社会保障方面的各项工作,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新增就业35万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1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7%以内;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参保人数要分别达到360万人、394万人、226万人、265万人和190万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90万人;农籍职工和农村居民参保率要分别达到30%;城镇单位从业人员劳动报酬总额增长13%以上。

  焦点关注

  工资指导线基准将提高

  今年,本市要在增加职工收入方面努力做到“五个提高”。一是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二是提高工资指导线,促进职工工资随企业效益的提高稳步增长,工资指导线基准线由14%提高到15%,同时落实新的企业所得税政策,企业发生的合理工资支出全部税前列支;三是将职工收入增长指标在业绩考核中的比重由10%提高到15%,促进在职职工工资增长;四是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待遇,实行新的三年连调政策;五是建立相关调整制度,提高企业职工津贴福利待遇。

  搞双证工程助蓝领技工

  今年,本市将实施技术工人蓝领双证工程。实施农村剩余劳动力素质提高工程。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就近转移就业,对取得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给予职业技能培训鉴定补贴。实施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工程,计划全年培训10万人,培训后就业率要达到60%以上。实施新生劳动力双证工程,将学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并重制度由各类职业院校扩展到普通高校,增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创业能力和创新能力。

  再就业政策扩扶持范围

  为控制失业常量,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本市今年将进一步扩大政策扶持范围,企业吸纳失业人员享受税收减免、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扶持范围由服务型企业扩大到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岗位补贴政策扶持范围由公益性岗位扩大到吸纳就业困难群体的各类用人单位;鼓励失业人员自谋职业的政策扶持范围由正在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员扩大到所有登记的失业人员。同时,进一步拓展政策标准,对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在给予养老、失业、医疗三项保险补贴的基础上,增加工伤保险补贴;对吸纳失业人员的再就业基地,工资性补贴调整为按最低工资30%给予补贴,取消10万元最高限额。

  新生劳动力创业可贷款

  今年,本市将免费创业培训的范围由持《再就业优惠证》人员扩展到所有城乡劳动者。实施创业补贴政策,对创业成功人员,根据带动就业成效给予资金补贴。进一步完善扶持创业的贷款政策,贷款对象由持《再就业优惠证》人员扩展到自主创业的新生劳动力和被征地农民。实行灵活的贷款额度和贷款方式,对带动就业规模较大、信誉良好的创业项目,给予年度最高10万元滚动贷款;对于生产周期长的创业项目,视实际情况可将还贷期限延长1到2年;对于投入少见效快的微型创业项目,贷款额度在5000元以下的,简化程序,实行信用担保。

  将为农民工上养老保险

  今年,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要达到360万(其中在职职工236万)。按广覆盖、低费率、保基本的原则,制订并出台农民工养老保险办法。研究制订家政、保安等行业的参保办法,为上述行业的从业人员提供“特制”养老保险。

  退休者医保水平将提高

  今年,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要达到394万。调整退休人员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注资办法,按退休人员的年龄段确定个人账户注资标准,提高退休人员医疗保险水平。将部分无医疗保险的退休人员纳入基本医保。此外,还要着力解决个体经济组织参加基本医保的办法。

  今年,本市将全面推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参保人数要达到90万。

  力助农民工参工伤保险

  今年,本市要将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的实施范围,由城镇企业职工延伸到农村企业职工及农籍职工,实行城乡统一的缴费和待遇办法。推进农民工“平安计划”,组织推动建筑行业的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制订并实施商贸、餐饮、住宿等服务行业的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的制度办法。今年,在本市参加工伤保险的农民工要达到86万人左右。

  今年,本市将建立外籍人士和港澳台人员参加社会保险的相关制度。已办理就业证并与本市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外籍人士和港澳台人员,可参加5项社会保险,也可以选择参加单项社会保险,待遇标准按现行社会保险政策执行。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优惠 自主创业 餐饮 保险 保险金 
 [1] [2]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覃贻花
天津调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   08-01-04
农村居民有养老保险 首位参保者3日“领证”   08-01-04
《天津市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障暂行办法》实施   08-01-03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南京老板驾车连撞9人 孕妇胎儿被撞体外(组图)
上海在建楼倒塌调查:有多名股东与政府人员同名
网友推荐人选——陈宝生
南京车祸5尸6命孕妇胎儿撞出 车主系检察院干部
上海13层楼房倒塌1人死亡(组图)
康师傅欲引进新外援 路易斯用津穗战完成救赎?
李本舰新发型只因蓄发明志:希望能回天津踢球
马磊磊凌空垫射救主 天津康师傅1:1平广州医药
马磊磊:若解决好队内问题 下半程将更值得期待
康师傅战广医首发阵容:蒿俊闵落选 路易斯箭头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印度与中国的差距到2020年将由13年扩大到18年
国家原油战略储备基地落户天津 年内开工建设
老周侃股:迎接中报业绩行情
北汽等三巨头竞娶欧宝 开价9.23亿美元
中国人不敢消费与“崇尚节俭”无关
麦当娜成名前裸照展出 30年前模特赚学费(图)
《花木兰》争议血腥剧照 手提断头赵薇吓怕(图)
快女10强赛第二场将上演 曾轶可去留可见端倪
快乐女声十强出炉 曾轶可晋级使话题继续升级
郝蕾全新写真曝光 展露优雅知性气质(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